CUBA新赛季在首师开幕 大体协众领导出席活动

来源:搜狐体育
2013年10月29日20:53

  10月29日下午14:00,2013-2014赛季中国校园篮球联赛启动仪式发布会在首都师范大学隆重举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兼副秘书长张燕军先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晓毅先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主任毛丽娟女士,李宁品牌创立人、李宁集团执行主席及执行董事李宁先生,非凡中国体育董事李春阳先生、非凡中国体育副总裁董可欣先生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并致辞。随后,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即第十六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揭幕战正式打响。由上届CUBA全国亚军北京大学挑战传统劲旅清华大学。

  比赛开始后,北京大学率先进入状态,打出9:2的良好开局。此后双反展开焦灼,直至第四节中段,利用郭凯面对多人包夹体能下降的空档,清华大学周文和金广祝的内线组合连续得分,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程驰再次回到场上,连得四分又助攻队友得分。终场前44秒,双方战至74平,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李琳接队友刘鸿博传球,篮下轻松两分进账。没有暂停的清华大学最后1秒的超远三分偏出,遗憾落败。

  最终北京大学依靠李琳的绝杀,76:74两分险胜清华大学。这也意味着新赛季中国校园篮球联赛正式拉开战幕。包括中国初中篮球联赛、中国高中篮球联赛、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以及CUBS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各阶段的比赛即将战火重燃。

  李宁校园篮球的霸主时代即将到来

  发布会上张燕军先生与李宁先生的致辞正式宣布自2013-2014赛季起,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成为中国校园篮球联赛的赞助合作伙伴,非凡中国体育作为独家商业运营合作伙伴负责赛事运营及市场推广。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全力赞助中国校园篮球联赛,预示着“李宁校园篮球时代”即将来临,同时也彰显了其捍卫篮球品牌霸主地位的决心。

  “中国未来”校园联赛球员齐亮相

  董事长李宁先生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能为青少年篮球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感到非常荣幸!希望参赛的所有运动员,都能展现出积极的精神风貌,以优异的表现主宰赛场上的每1秒,并用他们对篮球的热爱影响周围的同学、老师和家长,让大家共同享受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随后校园篮球联赛的球员代表身着新赛季赞助装备亮相,展示新时代学生球员风采。

  从新赛季开始,李宁公司将通过提供专业的篮球装备,帮助青少年运动员们在这个赛场上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了加强中国篮球“现在”与“未来”之间的对话,李宁公司会不惜余力的引入CBA资源,将推广大学篮球赛事纳入企业品牌整体发展战略中,全力推动中国篮球事业。

  附: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学校篮球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5届。联赛以育人为宗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CUBA是面向高校、面向社会的大学生专项运动联赛,每年近3000场比赛,在全国高校产生了广泛、深入、持久的影响,在社会上树立起了积极、健康、向上的形象,被誉为中国体育最好的品牌赛事之一。

  本届联赛开始将由非凡领越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推广,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全面赞助。

  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CUBS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全国性高水平篮球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过9届男子组比赛,8届女子组比赛。联赛以育人为宗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CUBS服务于组队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并为CBA各专业队输送人才,联赛对于带动大学篮球整体水平的发展,拓宽我国篮球人才培养渠道起到了积极作用。

  自今年开始,该联赛将由非凡领越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推广,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全面赞助。

  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篮球协会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协办的顶级中学生篮球赛事。联赛经过十年的努力已经成为深受广大中学生喜爱品牌赛事,举办中学篮球赛事,既是强健学生体魄,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又是落实《中央7号文件》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推动学校体育科学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责任编辑:王文平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