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2013国锦赛 > 2013国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鑫健:梁文博赌气打法奏效 竞争力大幅度提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10月29日19:30,成都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继续第三比赛日争夺,在第二轮争夺中,中国名将梁文博迎战火箭奥沙利文,结果梁文博在1-4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连下5局,以6-4淘汰奥沙利文晋级下一轮。央视体育频道也带来了现场直播,解说宋剑桥和中国斯诺克名将徐鑫健也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评述。

  开局后,徐鑫健评论说,奥沙利文今天的状态很好,他的特点就是手风顺的时候越打越轻松,而且出杆速度很快,变化也非常多。同时,他还补充道,奥沙利文之所以打球充满观赏性,是因为出杆的技法太好了,母球的走位都在精密的计算当中,看起来就非常流畅。宋剑桥补充说,奥沙利文第一轮打的就很好,今天他明显也延续了之前的状态。

  第2局比赛,梁文博抓住机会上手,徐鑫健认为奥沙利文现在也会出现一些失误,如何去最大化的利用他的这些失误,是梁文博打成怎样的关键。随着比赛的深入,徐鑫健认为尽管梁文博在选择球和技术上同奥沙利文有比较大的差距,但他现在的连续得分能力和控球是同火箭一较高下的资本。前两局比赛,奥沙利文2-0领先,徐鑫健认为梁文博第二局有很好的上手机会,可惜未能把握住,这会埋下一个比较大的隐患。果然,奥沙利文第三局再度顺利拿下,宋剑桥认为梁文博今天一上来就遭遇到了一个很困难的局面。

  上半段最后一局,梁文博抓住了奥沙利文漏球的破绽一杆制胜,徐鑫健认为奥沙利文在这一局中出现了一次安全球漏球的现象,这可能是他注意力不太集中的信号,梁文博还是不能松劲。宋剑桥则认为,如果梁文博想要抓机会取胜的话,还是需要处理关键球时更果断一些。第5局比赛开始后,梁文博连续进攻的手,徐鑫健认为如果这一局梁文博可以比较顺利的拿下来,下面的结果就不太好说了。而在处理简单红球时,梁文博将球停到了袋口,宋剑桥非常惋惜地说,梁文博今天还是失误略有些多,而面对奥沙利文,想要用防守去搏机会,是很难的。

  第6局比赛,梁文博在母球贴底库的情况下仍旧选择进攻搏黑球,徐鑫健评价他的打法有点赌气,但奏效后就会形成一个不错的球形,随后他的走位出现问题,徐鑫健认为即便是防守,梁文博也应该把球打死,否则以火箭的进攻能力,留一点空隙他都会进攻。随后,梁文博打出高质量翻袋球,徐鑫健评价说他这是“高风险有高收益”。在第7局比赛中,梁文博大好局面下将母球和红球贴在了一起,徐鑫健认为他还是太着急了,这种球不能连续得分,对士气的伤害是很大的。

  前七局比赛,奥沙利文4-3暂时领先,徐鑫健结合比赛分析说,现在奥沙利文的失误也开始增多,表示他的状态也并不是太好,像第7局双方交换了好几次上手,这在以前面对奥沙利文,留给他一次进攻机会就很糟糕。前八局比赛,双方打成4-4,第9局比赛奥沙利文开局有希望打一个单杆147,但他最终选择放手,徐鑫健分析说由此看他对胜利还是非常渴望的,随后梁文博发起反击拿下这局比赛,徐鑫健认为上一局中他单杆过百,有了非常足的信心,击球的专注度也随之提高了。

  第10局比赛,梁文博率先上手,但却出现了一次重大失误,徐鑫健认为他给了奥沙利文防守的线路,但梁文博还是有主动权。随后梁文博的一次进攻,被徐鑫健认为非常冒险,因为这是一个性价比很低的选择,之后奥沙利文也出现了失误,徐鑫健认为这时要看的就是谁的心理承受能力更强。最终,梁文博6-4击败奥沙利文,徐鑫健评论说,奥沙利文可能也没有想到,梁文博现在的竞争力比以前强了那么多。(拉马库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9/n389177459.shtml report 3664 [相关]国锦赛-梁文博逆转奥沙利文..|国锦赛-丁俊晖进16强..-->梁文博爆冷门淘汰火箭北京时间10月29日19:30,成都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继续第三比赛日争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