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9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奥斯卡”揭候选名单 孔卡或得最佳男主角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李钰

  随着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临近尾声,本赛季的各项大奖候选名单也已经出炉。其中最受关注也是分量最重的“中超先生”三人候选名单也已揭晓。恒大的孔卡和埃尔克森入选是在情理之中,而上海上港小将武磊的入围则多少有些黑马的意思。此外,里皮、安蒂奇和高洪波将竞争最佳教练,而在最佳新人奖项中,鲁能二将金敬道、刘彬彬以及绿城队谢鹏飞入围。

  中超联赛历届最佳球员

  赛 季 最佳球员(金球奖) 球 队2004 肇俊哲 辽宁中誉2005 布兰科·耶利奇 北京现代2006 郑智 山东鲁能2007 杜震宇 长春亚泰2008 埃米尔·马丁内斯 上海申花2009 豪尔赫·卡巴雷罗 长春亚泰2010 杜维尔·里亚斯科斯 上海申花2011 路易斯·穆里奇 广州恒大2012 克里斯蒂安·达纳拉赫 江苏舜天

  获奖几率

  80%

  获奖几率

  50%

  获奖几率

  30%

  孔卡、埃尔克森、武磊成“中超先生”候选。 资料图片

  男1号:孔卡(获奖几率:80%)

  优势:冠军球队的战术核心

  其实早在去年孔卡就有希望拿到中超最佳先生,在去年的中超最佳颁奖晚会上孔卡更是带着自己的儿子本杰明盛装出席,但事与愿违,孔卡最终惜败江苏舜天队的达纳拉赫,遗憾无缘年度最佳,本赛季孔卡在出场25战中攻入12球9助攻的耀眼成绩,可以说已经成为恒大队当之无愧的中场大脑。此外,在亚冠赛场上,孔卡也打进6球,助攻5次,很显然,孔卡是恒大今年丰收最为关键的人物。

  事实上,自从加盟恒大之后,孔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2012赛季中超孔卡出战24次10球11助攻两双数据,亚冠6球1助攻;2011半赛季孔卡15战中超9个进球。虽然征战中超的完整赛季只有2012年,但是从加盟那一刻起孔卡的作用就十分重要,且在日益增长,而经历了李章洙到里皮的过渡,孔卡的地位也慢慢牢固,中场核心的地位不可动摇。

  劣势:缺乏领袖气质

  如果单纯从足球本身来说,孔卡几乎找不到劣势,无论是对于球队的贡献还是自身的实力在中超赛场都是首屈一指。而如果非要找出孔卡的劣势,那么就是相对缺乏领袖气质。

  孔卡是恒大进攻核心,场上的绝对指挥官。但是由于孔卡的个性比较沉默,并不善于与队友交流,因此在恒大孔卡仅仅是战术核心,而不是球队的灵魂。

  男2号:埃尔克森(获奖几率:50%)

  优势:初登中超即拿金靴

  年仅23岁的埃尔克森是本赛季以570万欧元身价加盟广州恒大。而在恒大引进他之前,尽管很多欧洲球队都想把他招致麾下,但还是有很多恒大的球迷怀疑巴西人的实力。但是最终,埃尔克森用接近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天河体育中心,就连里皮也表示埃尔克森的加盟绝对是一笔划算的交易。

  出道于巴西维多利亚队的埃尔克森,是中超首次高价引入巴西潜力新人球星,这对于中超来说是里程碑般的重要事件。在加盟中超豪门球队广州恒大队之后,埃尔克森没有让球队和关注他的球迷们失望,目前他已经代表球队在27场比赛中打进了22个进球,已经锁定中超金靴。与此同时他还为恒大卫冕奉献了11次助攻,从这样的数据可见埃尔克森在恒大进攻端的作用。而正是这样全面的表现让埃尔克森有了竞争的资本。

  劣势:强大队友反而令其减分

  对于一名刚刚登陆中超就有如此出众表现的球员来说,埃尔克森的确有资格获得“中超先生”的称号。不过对于埃尔克森来说,一个最大的问题是他是在恒大队中效力。如果埃尔克森来自其他俱乐部,取得现在的成绩,那么埃尔克森很有可能当选。但遗憾的是,事实并不是如此。

  谁都知道在恒大的阵中埃尔克森并不是进攻中的绝对核心,他只是进攻的终结者。而由于恒大强大的整体实力,这会让很多人认为埃尔克森的进球会相对容易一些,所以这也会大大降低他的竞争力。

  男3号:武磊(获奖几率:30%)

  优势:国产球员的骄傲

  对于上港小将武磊来说,这个中超赛季将是他职业生涯最为难忘的赛季。作为本赛季的升班马,上海上港是初次登上中超舞台,武磊也是第一次在如此大的舞台上表演。而更让人惊喜的是,武磊的表现简直可以用惊艳来形容。

  在这个外援当道的赛季里,武磊的出现着实让人眼前一亮。今年联赛武磊已经出场25次,进球15个且有6次助攻。目前的中超射手榜,武磊排名第三位,是国内球员中进球最多的选手。而且,武磊在本赛季上演了三次帽子戏法,成为本赛季中超的“帽王”,要知道,武磊今年才仅仅22岁。此外,上海上港也由于武磊的出色表现早早完成了保级目标,球队成绩也始终在中上游徘徊。

  而更为重要的是,作为国内球员,武磊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希望,也看到了中国足球的未来,这也会让其在评选者的心中增添分量。

  劣势:全方位对比仍有差距

  尽管武磊的表现让很多人兴奋不已,他的恩师徐根宝更是表示武磊的前途不可限量,但这都是未来时。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武磊显然在各个环节上与孔卡和埃尔克森都有差距。

  从武磊的进球分布来看,多数都是来自对阵排名中下游的球队,这显然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武磊的进球成色不足。此外,虽然武磊打进15个进球,但是有三场比赛就打进了9球,其余的22场比赛仅仅打进6球,这说明年轻的武磊状态还不够稳定。所以尽管武磊在他的中超处子赛季中就有惊艳的表现,但想要击败恒大的两位大咖显然难度很大。或许对于武磊来说,未来才是他的天下。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时代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30/n389212365.shtml report 2757 随着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临近尾声,本赛季的各项大奖候选名单也已经出炉。其中最受关注也是分量最重的“中超先生”三人候选名单也已揭晓。恒大的孔卡和埃尔克森入选是在情理之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中超奥斯卡”揭候选名单 孔卡或得最佳男主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