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拳王克里钦科欲竞选乌总统 政坛处处可见体育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白志标
维塔利·克里钦科 


  世界拳坛著名的金腰带冠军

  维塔利·克里钦科宣布参选总统

  或成首位任国家总统的体育人

  日前,世界拳坛著名的金腰带冠军维塔利·克里钦科作为“乌克兰民主改革联盟”主席宣布参选2015年总统。尽管还没有公布其竞选纲领,但国内民调显示,克里钦科的支持率已领先现任总统。纵观国际体坛,体育人走上政坛体并不在少数,当然真正能走上国家领导人位置的则少之又少,克里钦科如能成功,便是创造了体育人从政的最高纪录。

  本专题撰写:

  本报记者 白志标

  克里钦科兄弟是世界著名的重量级拳王,其中42岁的哥哥维塔利·克里钦科是现任WBC冠军,90.48%的击倒胜率在历史上所有重量级拳王的排名中高居榜首。如今这样的传奇将有望再次被续写,担任“乌克兰民主改革联盟”主席的维塔利·克里钦科还有望当选新一任乌克兰总统,成为第一位担任国家总统的体育人。

  克里钦科在不断卫冕自己拳王金腰带的同时还一点没耽误自己在政坛的发展。他还有多年从政经验,1998年就成为国际体育合作与发展基金会创建者之一,从2003年起成为基辅市议会议员并组建“新国家”党,2005年成为乌克兰奥委会成员,2006年至2008年担任当时的乌克兰总统尤先科的参事。2010年,新国家党更名为乌克兰民主改革联盟,维塔利·克里钦科任主席。在去年的议会选举中克里钦科领导他的联盟赢得42席。

  尽管宣布参选总统后并没有第一时间公布自己的政治纲领,不过在此前竞选基辅市长乃至领导自己的联盟在上议院工作时,其政治纲领还是有所显示。其中之一就是,克里钦科高度关注儿童的生长环境,他领导下的联盟还反对各类城市建筑的所有不合法买卖。而在本月27日的采访中在被问到,如果当选,现任的总统亚努科维奇和正在监狱中的前总理季莫申科将处于何种境遇时,克里钦科也间接表明自己的政治理念,他说,“季莫申科将不会继续待在监狱里”,而亚努科维奇,“将可能在某个地方休息,我们应该关上那个被他打开的‘潘多拉盒子’,即废除将(因政见不同者的)政治人物投入监狱的做法。”

  政坛处处可见体育人

  应该说,在当今世界政坛,退役的专业运动员处处可见。如首位非洲世界足球先生、“国王”维阿在欧洲有一个成功的职业生涯,1995年他成为第一位非籍世界足球先生。美国NBA球员布拉德利,代表尼克斯获得两届NBA总冠军。1978年他被选为新泽西参议员,之后连任三届。2000年布拉德利参选总统,但最后输给了民主党候选人戈尔。

  1994年,球王贝利在接受了巴西总统卡多索的一次私人会见后接受了体育部长的工作,并在这个位置上待了3年。贝利在任期内给巴西体育制度和立法带来很多具体变化,而他最大的贡献是协调起草了“贝利法”。这项法律的目的是促进俱乐部的职业化,让球员处境得到改善,球员们不再“专属于”某个俱乐部,拥有更多转会自由。

  还有俄罗斯国家杜马中的“普京女郎”们,其中最惹眼的便是体操女皇霍尔金娜、艺术体操女皇卡巴耶娃,都是退役后华丽转身,成为普京团队中的重要一员,被西方媒体誉为“普京宝贝”。

  当然,还有中国的大批体育明星退役后从事行政管理工作,也算是从政。昔日女排教头袁伟民最终成为正部级的国家体育部门主政者,如今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头蔡振华也已经成为副部级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稳稳当当地走在从政道路上。

  此外,众所周知的邓亚萍从北京团市委再到人民日报,行政级别也在发生变化。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30/n389250426.shtml report 2355 维塔利·克里钦科世界拳坛著名的金腰带冠军维塔利·克里钦科宣布参选总统或成首位任国家总统的体育人日前,世界拳坛著名的金腰带冠军维塔利·克里钦科作为“乌克兰民主改革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