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程瘦身斯科特排名升第二 保尔特饱受思念之苦

来源:新京报

  每个高尔夫球手都是空中飞人。他们每年在全球各地比赛,疲于奔命。今年,斯科特为自己的赛程“瘦身”,赢得了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也攀升至第2。汇丰冠军赛赛前接受采访时,贾斯汀·罗斯和米克尔森这两位大满贯冠军表示,要学习斯科特好榜样,但今年没有冠军入账的保尔特则不信邪,明年仍将延续铁人赛程。其实,有舍才有得,巡回赛球员,何必把自己搞得太累呢?

  【独树一帜】

  赛程瘦身 斯科特排名升至第2

  2013年汇丰冠军赛,今年4大满贯冠军得主独缺美国名人赛冠军斯科特。很多巡回赛球员疲于征战,但33岁的澳洲帅哥本赛季的赛程安排却成了巡回赛的标杆。

  去年,斯科特在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崩盘。进入新赛季,他迟迟未露面,直到2月中旬才在北美信托公开赛现身。接下来,他接连征战了埃森哲比洞赛和凯迪拉克锦标赛这两项世锦赛。美国名人赛之前,他通过坦帕湾锦标赛热身。4月初在奥古斯塔,他穿上绿夹克,一扫去年英国公开赛之后的阴霾。

  随后,斯科特的赛程围绕3个大满贯设计,间或参加了球员锦标赛、普利司通邀请赛这样的高级别赛事。英国公开赛,他决赛轮一度领先最终并列第3。进入联邦杯季后赛,他出战4场赢得了巴克莱精英赛冠军。

  整个赛季,除了4大满贯、3站世锦赛和4站联邦杯季后赛及被誉为“第5大满贯”的球员锦标赛外,斯科特仅参加了4站常规赛。年度最后一站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他高挂免战牌。

  目前,斯科特的世界排名攀升至第2,仅次于伍兹。“他(斯科特)绝对为我们做出了好榜样。我知道,如何成就传奇和赢得大满贯是他做每个决定的基础。他非常棒,也获得了回报。”罗斯艳羡不已。

  【左右为难】

  有所取舍 老米罗斯考虑得更多

  与斯科特同龄的罗斯本赛季主要在美巡赛场征战,但赛程远比斯科特密集。他除了参加美巡赛之外,还在年初和年末兼顾欧巡赛。

  罗斯也认为巡回赛球员缩短赛程休养生息非常有必要,“这就像大学的教授们,经常会有一年的假期。他们可以通过周游世界去学习、充电、提高自己。对高尔夫球手来说,每隔四五年就缩短一下赛程很有必要。”罗斯认为自己正值巅峰,但更多需要兼顾家庭,“我现在还可以全世界飞来飞去,却因此错过孩子成长的一些过程。在这中间寻找平衡真的非常困难。”

  米克尔森比斯科特、罗斯年长10岁。他更需要缩短赛程,将更多的精力放到大满贯上。他未来最主要的目标是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成就全满贯。“之前我经历了12周打9个比赛的艰苦赛程,这使得备战异常困难。我不希望在没有做好准备的情况下匆忙上阵。”米克尔森说。

  老米虽然没有下赛季的详细规划,但针对大满贯已有了预案,“征战大满贯前,我希望能有3周的准备,然后在大满贯前一周参加比赛热身。”

  【我行我素】

  双线作战 保尔特饱受思念之苦

  保尔特已经37岁了。即将过去的这个赛季,他同样美巡、欧巡双线作战,却没有任何冠军入账。英国公开赛并列第3是他本赛季惟一拿得出手的成绩。

  保尔特承认赛程非常艰苦,却不想压缩,“我仍将延续相似的赛程,但会谨慎小心。15项美巡赛、13场欧巡赛,加起来真是太多。但我仍想在迪拜竞赛中有所作为,所以年底必须打一些比赛。”

  作为欧洲球手,保尔特仍希望能出现在明年莱德杯的赛场上。这迫使他无法放弃欧巡赛而专注于征战美巡赛。“欧巡和美巡的卡我都需要保持,因为我渴望继续征战莱德杯。”保尔特说。

  漫长的赛程也让他饱受思念妻儿之苦。保尔特坦言,他不可能带着妻儿四处征战,“没有孩子之前,我最长的旅程是9周。有了孩子,我在外征战最多不超过6周。”

  目前,保尔特的家人均定居美国。征战美巡赛期间,他随时可以回家。但海外鏖战,不得不与家人短暂别离。“将孩子们带到中国不太现实。我每天都在球场上忙碌,晚上见到时,他们已经睡觉了。而且他们都上学,过稳定的生活。”保尔特道出了巡回赛球员的苦衷。

  新京报特派记者 张宾 上海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31/n389272457.shtml report 1996 每个高尔夫球手都是空中飞人。他们每年在全球各地比赛,疲于奔命。今年,斯科特为自己的赛程“瘦身”,赢得了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也攀升至第2。汇丰冠军赛赛前接受采访时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