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顽强精神演绎传奇 连续第12年跻身总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31日,随着费德勒直落两盘击败安德森,取得巴黎大师赛的首秀胜利,赛季末最受关注的悬疑“费德勒能够晋级总决赛”有了最终答案:曾经五次夺取年终总决赛桂冠的费天王,将会连续第12年出现在这项赛事之中。回顾费德勒这次“入围”过程,决不放弃的顽强精神,是他最终成功的关键。

  本赛季费德勒的表现,与昔日巅峰期相去甚远。过去十年,瑞士天王平均每个赛季斩获七个冠军,但是今年却只有哈雷草地赛桂冠入账。而且相比于过去十年,平均每个赛季70+以上的胜利,截止到巴黎大师赛前,总成绩却只有40胜14负。因为相对低迷的发挥,费德勒在冠军积分榜上,始终没有形成任何优势。温网结束时,费德勒冠军积分榜排在第六位;美网战罢后,费德勒在榜单上跌到第七位。当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提前锁定年终总决赛资格时,瑞士人还在努力、在奋斗。

  十月份的上海大师赛,原本应是费德勒赚取积分的好机会。然而一场三盘大战之后,孟菲尔斯成为“终结者”,将瑞士天王挡在八强之外。于是,费德勒在冠军积分榜上的位置,进一步下滑到第八位,总决赛资格岌岌可危!好在家乡“阵地”巴塞尔赛,费德勒连胜四场跻身决赛,尽管决赛不敌德尔波特罗,但是冠军积分也达到3445分,位列排行榜第七位,将年终总决赛的晋级希望,牢牢地握在自己手中。

  巴黎大师赛,这是决定费德勒总决赛资格的关键战。赛前早就公布计算结果,首轮轮空的瑞士天王,只需要第二轮获胜,就将锁定去伦敦的资格。但是这一战,费德勒并不轻松。面对此前从未有过交锋的安德森,瑞士人尽管首盘获胜取得优势,但是第二盘的发挥令人担忧。第一个发球胜赛局,安德森轻松完成回破,费德勒毫无机会。第二个发球胜赛局,费德勒一度面临两个破发点,安德森仿佛又要实现回破。好在关键时刻,费德勒的顽强与果决,真正发挥威力,最终连得四分艰难获胜。

  除了这一场关键之战打得顽强,其实费德勒在争取总决赛资格的过程中,整体表现同样是“决不放弃”。本赛季成绩惨淡发挥不佳,这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但是费德勒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的心态,而且在“何时退役”的敏感话题上,一直是强调要继续“打下去”。就算是竞争激烈的总决赛资格,费德勒也是百分百坚持:“不管那些所谓的专家怎么说,这些我管不了。但是我会带着信心、带着要打一场漂亮仗的预感去伦敦。而且我不只是要参与,还要尽力争取胜利!”

  这将是费德勒连续第12次参加年终总决赛,这一成绩也追平伊万-伦德尔创造的纪录。同时,能够来到伦敦O2体育馆,意味着费德勒有着冲击冠军的希望。或许这一次,瑞士天王能够再次刷新年终总决赛夺冠纪录,就像他在2011赛季做到的那样:同样表现不佳的赛季,同样赛季末的大爆发! (王大可)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31/n389276533.shtml report 1989 巴黎大师赛费德勒晋级北京时间10月31日,随着费德勒直落两盘击败安德森,取得巴黎大师赛的首秀胜利,赛季末最受关注的悬疑“费德勒能够晋级总决赛”有了最终答案:曾经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