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常规赛揭幕热队主场击退公牛 罗斯伤愈归来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李广博 吴卓平

  奢华的总冠军戒指、大气的现场布置和霸气的新赛季宣言,卫冕冠军迈阿密热队用一场开门红,向全联盟昭示自己依旧是夺冠大热。昨日,NBA常规赛揭开战幕,热队在主场以107:95击退罗斯领衔的公牛。

  今年3月,热队客场挑战公牛时,“小皇帝”詹姆斯坦言,“怀念跟罗斯对抗的岁月。”现在,詹姆斯等到了这一天。罗斯归来,玫瑰绽放,令昨日的揭幕战别样精彩,也让新赛季东部老大之争有了更多悬念。

  场地当屏幕 投影真炫目

  近20000名观众提前一小时涌入美航中心球馆,一睹NBA历史上最奢华的总冠军颁奖仪式。世界上最先进的3D投影技术,将比赛地板变成一个硕大的屏幕,众人挥舞荧光棒,低头俯视,回顾热浪的夺冠历程。上赛季一度走红的“哈林摇”舞蹈,也在视频中重现,那是热队在比赛之余更衣室的余兴节目,亦是如此鼓舞人心。

  81岁的NBA总裁斯特恩,任期内最后一次将总冠军戒指颁发给热队众将,“常规赛66胜的佳绩,27连胜的历史纪录,以及两连冠的殊荣,源自于你们的团队协作精神。”这是他对球队的高度赞誉。正因如此,中文“牺牲”,刻在了热队的总冠军戒指上,因为这是贯穿过去整个赛季的热队精神。自“三巨头”自降身价、于2010年相聚迈阿密以来,外界谈论最多的是他们之间如何分配时间和持球权。

  三年里,他们用三次打进总决赛、两次获得总冠军的成绩证明自己,而成功的秘诀,就是“牺牲”。这一段“牺牲”之旅,在去年上海和北京的两场季前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这也正是将中文刻在戒指上的由来。

  而当他们穿上“土豪金”系列球衣站上球场,金光灿灿的名字和背号,散发出的是再战新赛季的豪迈和底气。盛大的颁奖仪式落幕,首战大胜,也不能说明什么。正如詹姆斯所言:“现在是开始新一段旅程的时候了。忘记过去,向新一季挑战。明年的冠军究竟是谁,让我们一齐拭目以待。”

  罗斯归来 “玫瑰”重绽放

  经历了550天的等待,罗斯伤愈归来。都说,缺少“玫瑰”罗斯,当今NBA的拼图就不那么完整。正因如此,昨日的NBA揭幕战第二场,联盟安排热队对决公牛队。当罗斯还没有用更多比赛证明自己比以前更强大时,包括热队“三巨头”、包括西部对手,都纷纷给予他极高评价:罗斯将是今年MVP有力竞争者。

  过去的一个半赛季,因为接受左膝十字韧带修复手术,罗斯都是一名西装革履的观众。MVP的争夺战,几乎只在詹姆斯和杜兰特两个人之间进行。而在他受伤前的那一个赛季(2010—2011赛季),当时22岁的罗斯是全联盟最年轻的MVP,并率领公牛以常规赛第一名的傲人战绩闯入季后赛。这些年,库里、保罗·乔治等球员都取得了引人注目的进步,但他们远没有达到罗斯的档次,这也是为什么在热队称霸全联盟的这两年里,东部赛区总感觉缺少一点硝烟的味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是公牛的头号粉丝,而罗斯,是他心目中的头号球星。如果有空,他会现身公牛联合中心,喝一杯啤酒,为罗斯叫个好。曾经罗斯还提过这样一则趣事,“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奥巴马还不是我们的总统,应该是一位州参议员,我经常在街上看见他,没觉得有什么稀奇的。当时,我只想见见一些饶舌歌手。”现在罗斯的心愿是,在奥巴马的任期里,帮助公牛在后乔丹时期夺一次冠军,“总统是我们自己人,当他站在我们这边时,这种感觉真的很棒。”昨日的比赛之前,奥巴马还特意在社交网络上写道:“欢迎归来,罗斯!”

  或许,在全联盟,再也找不到一个人像罗斯那样,当他伤愈归来时,能赢得大多数对手的赞誉和看好。

  今年夏天,杜兰特和罗斯在洛杉矶一起训练过,杜兰特说:“有这么一些球员具备了特别的能力,他就是其中之一。无论遭遇什么样的伤病,他都可以强势归来。” 在公牛主帅锡伯杜眼中,如今的罗斯比受伤之前更加全面。“他的天赋显而易见,但有时候,有些无形的东西是你没法看见的。他给这支球队注入了信心,即便不打比赛,他仍旧到场来助威,帮助队友研究对手,队友都将他当成领袖,凡事总和他商量。”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31/n389295795.shtml report 1862 奢华的总冠军戒指、大气的现场布置和霸气的新赛季宣言,卫冕冠军迈阿密热队用一场开门红,向全联盟昭示自己依旧是夺冠大热。昨日,NBA常规赛揭开战幕,热队在主场以10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