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日报:莫让“俊”恒大 遮住百般“丑”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令狐一刀

  亚冠决赛还没有结束,但没有人否认,广州恒大已经是亚洲最强的俱乐部之一,尤其是花钱不眨眼的做派,让一向财大气粗的沙特、阿联酋那些“土豪”俱乐部都自愧弗如,更不要说处于经济困境中的日、韩俱乐部了。光是杀进决赛的奖金,已经达到了让人瞠目的1.4亿,如果拿了冠军,恐怕还得再增加几千万。

  恒大之强大不仅仅在于其老板、我们的河南老乡许家印有钱,是全国排名第二的房地产商,还在于他们请了个亚洲有史以来最大牌的教练、世界杯冠军教头“银狐”里皮,还在于他们用金元攻势构筑的强大阵容:国内球员方面,网罗了10名左右的国脚,其中绝对主力就有六七名,连河南建业的队长、前国脚赵鹏都只能老老实实地当替补;外援方面,更是亚洲最强大的阵容,孔卡、埃尔克森、穆里奇外加韩国当红国脚金英权。他们的水平的确比中国甚至比日、韩的外援水平高出不少,当然其年薪也让亚洲的其他俱乐部“吃不消”。

  中国人历来有捧角儿的习惯,足球圈也不例外。今年某场恒大比赛中,体育总局一位副局长穿着恒大的球衣出席,已经引起了别的俱乐部的艳羡和非议;如今,传说某位领导还要去看恒大的决赛。第一回合,恒大在客场比赛和韩国首尔FC战成2平,只要主场拿下或者2比2以下的比分战平,就将赢得亚冠。难怪这么多人要去凑热闹。

  但足球是圆的,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恒大毕竟还没有夺冠,就算是拿了冠军,又能说明中国足球成了亚洲之王吗?能说明中国足球真正走出了低谷,走上了健康发展的康庄大道了吗?

  非也,非也!

  恒大即使夺冠,也是里皮的功力,是外援的胜利,是金钱的盛宴,是中国足协百般呵护、千般照顾的结果:为了他们,足协曾修改外援引进政策;为了他们,足协曾调整联赛日程;为了他们,足协连足协杯的赛程也调整了,不惜将比赛结束的时间拖延到东北已经是冰天雪地的时节,为的是恒大有机会夺得三冠王。

  即使恒大成为三冠王,能说明中国足球上去了吗?答案依然是非也!

  中国足协之所以对恒大青睐有加,最主要的是想把他们的胜利当成一针强心针,来刺激积贫积弱、萎靡依旧的中国足球。经历了打假扫黑的风暴之后,足球圈有了一些改观,但根本性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联赛为本、青少年为本的理念还是没有树立而且认真落实,急功近利、政绩至上的毛病还没有改观,恒大夺冠就是他们最好的遮羞布、灭火器,他们期望“俊”恒大能遮住足球发展漏洞百出的“丑”面目。

  但如果中国足球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算是恒大拿了亚冠又如何?没有了外援,恒大在亚洲什么也不是;孔卡们归化不了,中国在亚洲什么也不是;前几天不还被印尼逼和吗?连亚洲杯小组赛都难以出线的队,还能说是亚洲强队之类的话吗?

  也就在这两天,有人欣喜若狂:世界杯要改革,亚洲要变成5个名额,中国大有希望。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呢,还是本来就是个大迷瞪蛋呢?以现在中国队这水平,亚洲就是给10个名额,有没有他们的份还得两说呢,要知道,他们已经两届世界杯没有打进亚洲十强赛了,5个名额能够吗?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31/n389297853.shtml report 1592 亚冠决赛还没有结束,但没有人否认,广州恒大已经是亚洲最强的俱乐部之一,尤其是花钱不眨眼的做派,让一向财大气粗的沙特、阿联酋那些“土豪”俱乐部都自愧弗如,更不要说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