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访孙祥:许家印造亚洲最强队 恒大接轨欧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搜狐体育讯 近日,广州恒大主力左后卫孙祥接受了国际足联官网的采访,他希望国家队球员能够成为孩子们的偶像,让更多的人选择足球运动。

  提及自己为何选择踢球,孙祥说:“我父亲是个体育大学的老师,他在我和孙吉小时候就培养我们的体育兴趣,包括排球篮球田径游泳等,有很多,什么都给我们玩。我们就是在这样一种氛围中长大的,最终我们选择了足球,因为天生就有一种对足球的喜爱。”

  徐根宝是孙祥成长路上最重要的教练之一,对于恩师,孙祥说:“徐根宝是中国足坛最优秀的教练员,我们能够有现在这样的成就,多亏了徐根宝的培养。1995年,徐根宝选入新成立的上海有线02,我们是第一批进去的学员,接受正规的训练。后来到了上海申花,他还是我们的主教练,慢慢把我们培养出来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徐根宝指导起到了很大的、很关键的作用。”

  2007年1月,孙祥以租借的方式从上海申花来到荷甲豪门埃因霍温,开始了全新的留洋生涯。孙祥说:“我这样的特点不太适合英超德甲那样激烈的身体对抗,经纪人就在荷兰、比利时寻找合适的俱乐部,恰好那时候埃因霍温需要我这样的球员,也是一个巧合,是我的一个机遇。这段留洋生涯给我最大的感觉是,欧洲球员对于足球的认识、理解跟我们不太一样,从小时候接触、理解足球就和我们小时候不一样。”

  2010年4月,孙祥正式加盟广州恒大,见证了球队称霸中国足坛的过程。孙祥说:“我们的老板很有眼光,他要搞就搞全中国乃至全亚洲最好的俱乐部,他给我们创造了很好的环境。在内外援关系上、走训等方面,俱乐部就跟欧洲很像,而不是实行封闭训练,只要该训练的时候来就行了。我们都知道在球场上和球场外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对自己都有约束。还有包括奖金、工资等,俱乐部从来不会拖欠,这一点非常非常好。”

  尽管广州恒大有可能夺得今年亚冠联赛冠军,但中国国字号球队的成绩也比较糟糕。孙祥说:“足球应该从娃娃抓起,日本、韩国很多小孩从小就开始在俱乐部接受正规的足球训练,这一点起点就和我们不同。中国很多带小孩的教练本身就没有什么职业足球经历,他再把自己的那一套东西传给小孩子,我觉得这不见得对孩子以后足球道路的成长有很大的好处。”

  孙祥表示这两年中国的职业联赛水平有很大进步,“现在有很多小孩愿意踢球,愿意参加进来。我们作为国家队球员,应该把自己分内的事情做好,让我们成为这些孩子们的偶像,让他们有一种想法,我以后也要成为孙祥,这是我们的目标。”

  (文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31/n389302974.shtml report 3720 [相关]孙祥受FIFA采访赞恒大..|亚冠-孙祥尴尬遭驱逐..-->搜狐体育讯近日,广州恒大主力左后卫孙祥接受了国际足联官网的采访,他希望国家队球员能够成为孩子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