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9轮 > 泰达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本赛季主场收官保级成功 人员未来还有变数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早在前两轮的时候,泰达队就有机会品尝到保级之后的快乐,但迟迟拖到昨天1∶1战平富力之后,球队才算正式完成保级大业。或许神经绷得时间太长,已经让球员们没有了庆祝的那种心情。“如果非问我保级之后该如何庆祝?我想洗个澡踏实睡一觉,这个赛季实在太漫长了。”球队官员这样平静地告诉记者。

  终场前的时候,泰达队缺少了向前的进攻欲望,而富力主帅埃里克森则换上了张烁加强进攻,于是泰达足球场为主队罕见地发出了嘘声。事实上,此时泰达教练组早就已经知道了其他场次的比赛结果,这个平局固然让主场球迷不太解渴,但对于需要保级的球队而言,却已经足够了。一名球员笑着表示:“这个阶段球队非胜即负,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原来保级仅仅需要一场平局就够了。”

  吉马良斯的脸上终于出现了笑容,他和每一名助手以及弟子握手致谢,而场上的球员们则向每一个方向看台的球迷表示感谢。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个相当美妙的时刻。但笑容转瞬即逝,球队的话题也转移到了谁会降级上面。对于球员们来说,几乎整整一个赛季耳边都被反复灌输着需要保级的声音,当目标达到的时候,他们却突然显得很茫然。“回家洗个澡睡个好觉,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有最后一场比赛呢。”吉马良斯这样和弟子们下达着动员令。

  完成保级大业,过程艰辛而残酷,或许球员们还需要时间来反思其中的滋味。老队员或许更能早早领悟,李玮锋赛后就这样强调,“今年确实是不平凡的一年,球队负6分起步压力是很大的,我觉得大家今晚总算能睡个好觉了。泰达队以后千万不要像今年这么活着了,非常累,而且每个人都希望球队能更好,能让更多的人看到这支球队的未来。”

  耐人寻味的是,赛后当吉马良斯坐下来的时候,居然发出了一声叹息。“我们终于做到了,这是我职业生涯以来最难的一个赛季。我们现在可以去庆祝了,为我们所做到的,包括打败那些非常强大的对手,甚至有一支很可能成为亚洲冠军的球队,这些足以令我们的球迷以及城市感到骄傲。对每一个人来说,这都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赛季,有全体球员的努力、有各方面对我们的支持,希望天津泰达可以在下个赛季考虑更高的目标。”

  保级完成之后,球队上下都在谈着未来如何,这个赛季球队所付出的艰辛,或许是此前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李玮锋教育孩子的方式很特别,赛前他牵着女儿的手入场。对此他这样表示:“希望她能像她爸爸一样非常坚强,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要放弃自己。”这句话实际上送给这个赛季的泰达队最为合适,经历了迷茫、悲观之后,泰达队一度被视为降级的最大热门,但最终他们还是完成了保级目标。球员们必须要记住的是,如果不坚强,谁又会为你坚强?

  尽管完成了保级工作,但值得警惕的是,从球队最近几个赛季的轨迹上来说,已经呈现逐渐下行的趋势。从获得亚冠资格到联赛无欲无求,再到这个赛季的惊险保级。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不是上级部门的强力支持,或许球队根本就看不到保级之后的笑容。“保级固然可喜,但未来呢?谁又能给我们一个肯定的答复。我们对于保级工作完成固然需要高兴,但如果不认真反思这个赛季发生的问题,未来恐怕还会重蹈覆辙。”球队人士这样表示。

  人员未来还有变数

  尽管泰达队还有最后一轮比赛,但球队下赛季的工作已经迫在眉睫。俱乐部官员赛后介绍说,“除了利马之外,其他四名外援都不存在合同续约的问题。”至于吉马良斯,这名官员更是强调,“需要董事会开会研究后才能敲定。”

  当谈到自己是否愿意和泰达续约时,吉马良斯这样强调,“首先这件事情不是我一个人能够掌控的,赛季结束后,我的经纪人会和俱乐部管理层进行接触,探讨继续执教的可能性。我首先想要休息一下,我在这一年半的生活中经常缺少家人的陪伴,我想先放松一下,然后再考虑下一步。足球教练的生涯包括他们的未来不是掌控在自己手里,我也是一样。”

  对于吉马良斯的这番话,俱乐部官员昨天首次正面回应,“吉马良斯是否续约的问题,我没办法回答,因为这是需要董事会开会研究后才能敲定的。”不过这名官员透露,“目前安德烈齐尼奥、巴雷、瓦伦西亚和帕拉塔鲁都不存在合同续约的问题,唯一的悬念就是利马的合同即将到期,我们需要和他进行讨论后才能确定未来如何。”从这句话可以发现,如果吉马良斯能够续约的话,在球队战术打法不发生太大变化的情况下,外援的构成将不会发生太多改变。

  此外,外界一度盛传李玮锋已经和俱乐部完成了续约工作,不过大头昨天公开表示:“从上个月开始,球队和我一直保持很好的沟通,希望我能续约。我想俱乐部是在做最后的决定,我们也是朝着比较好的方向努力,从目前的情况看,还是有50%的可能性吧。”

  李玮锋也呼吁天津球迷不要再有本地人和外地人之分:“到下个赛季不管谁在谁走,球队都要有个真正的变化,让更多好的球员来到这支球队。我想对天津的球迷讲句话,不管是外地球员还是本地球员,只要穿上天津泰达的衣服就应该把他当成天津的一分子,千万不要有外地人和本地人一说。”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31/n389304940.shtml report 2385 早在前两轮的时候,泰达队就有机会品尝到保级之后的快乐,但迟迟拖到昨天1∶1战平富力之后,球队才算正式完成保级大业。或许神经绷得时间太长,已经让球员们没有了庆祝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