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9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客胜锁定亚冠席位 降级区风云突变亚泰很悬

来源:新商报 作者:曲宏波

  本轮比赛,两大焦点——亚冠资格的争夺谁能占据先机;青岛能否提前降级。亚冠争夺看上去波澜不惊,而涉及降级区的几场比赛,倒有几分变化莫测的感觉。

  国安牢牢把握机会

  国安反客为主,上半场便取得两球领先的优势;人和在客场半场与绿城0比0平。下半场比赛,国安鲁能各进一球,国安3比1取胜,积分上升到48分;而人和崩盘0比3告负,积分留在44分。国安提前一轮锁定探花席位,锁定一个亚冠名额。而绿城也凭借拿到3分,成功宣布提前保级。

  不过,人和估计也会锁定一个亚冠名额,无论明年中超是仍然保持4个亚冠名额还是变成“3+1”,人和都会将名额收入囊中。恒大、鲁能与国安,都已经提前锁定亚冠资格,另一个名额或是足协杯冠军或是中超第四名。人和中超联赛第四名的身份已经确保,那么除非在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被阿尔滨实现逆转,且阿尔滨一路问鼎冠军,人和才会丧失亚冠资格。

  降级区风云突变

  昨天8场比赛同时开打,如果单看上半场的进程,亚泰1比0领先申花,青岛0比0战平舜天。青岛似乎一只脚已经迈进中甲;但下半场的形势风云突变,青岛一球击败舜天,亚泰遭遇申花逆转,于是降级的悬念留到了下一轮,亚泰的形势变得不妙。

  29轮战罢,亚泰29分,中能31分,舜天31分。尽管回到长春主场,亚泰很有希望从辽足身上全取3分,但舜天主场对上海上港,同样很有可能拿到3分不说,就算两队各拿1分,亚泰就会“吃啥都不香了”。

  亚泰最后一轮必须取胜才能有保级机会,前提是舜天和中能必须有一队输球,因为在彼此间交手的胜负关系比拼上,亚泰对舜天和中能都处于下风。而打平就保级的中能,形势并非十分乐观,因为他们最后一轮是客场挑战国安,若是虽然已无欲无求但实力较强的国安毫不手软,那么中能降级的可能仍然不小——他们在与舜天比较胜负关系上因进球数少落于下风。换言之,若中能输球亚泰取胜,那么中能就会直接降级。记者曲宏波

sports.sohu.com true 新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31/n389305752.shtml report 996 本轮比赛,两大焦点——亚冠资格的争夺谁能占据先机;青岛能否提前降级。亚冠争夺看上去波澜不惊,而涉及降级区的几场比赛,倒有几分变化莫测的感觉。国安牢牢把握机会国安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