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9轮 > 中能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0:1客场不敌青岛中能 江苏舜天已经是命悬一线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0:1,对阵青岛这场生死战,打平就能保级的舜天还是输了!球员还在拼命,德拉甘也并没有保守,但就和此前的比赛一样,舜天的射门怎么也打不进,后防一次失误就被对手抓住。输给青岛之后,舜天在积分榜上位列倒数第四,他们凭借胜负关系力压青岛,并领先同样输球的长春2分,最后一轮主场对阵上海东亚,德拉甘的球队依然面临着打平就能保级的局面。

  一次失误葬送比赛

  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舜天最终因为一次防线上的盯人失误而落败,这样的情节,并不是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客场对阵青岛的比赛,舜天在前75分钟的表现都可以用出色来形容,然而门前浪费不少机会的他们,却最终受到了惩罚,0:1输给青岛,舜天已经命悬一线。

  对于双方而言,这都是一场压力巨大的比赛,舜天打平就保级,青岛不赢甚至可能提前降级。尽管陆博飞和任航都随队出征,但德拉甘还是选择了和上轮对阵山东鲁能一样的首发。比赛的上半场,两支球队都不敢贸然压上进攻,双方都是在力拼中场,场面也稍显平淡。尽管舜天踢得并不保守,但无奈中场对达纳拉赫的支持不够,前45分钟基本没有有威胁的进攻。然而下半场一开始,舜天立即在进攻中找到感觉,先是耶夫蒂奇接到任意球后的头球攻门击中立柱,接着达纳拉赫近在咫尺的头球被门将没收,此后耶夫蒂奇禁区内一次极好的机会也放了高射炮。眼看着舜天越来越接近进球,德拉甘用萨利赫替下耶夫蒂奇,阿尔巴尼亚国脚一上来就浪费一次单刀机会,面对门将的他没有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达十,结果他的射门被门将封出。不断挥霍良机的舜天,最终在75分钟时受到了惩罚,青岛边路一脚质量并不高的传中造成艾雷尔森判断失误,结果此前一直都无所作为的青岛外援卡巴雷罗头球打破了僵局。丢球的舜天很快换上戈伟做最后一搏,然而面对着为保级搏命的青岛,德拉甘的球队再也创造不出像样的机会,在塔基耶夫的头球被对手化解之后,舜天最终只能接受0:1落败的结局。

  一身冬装的德拉甘,赛后在青岛的夜风中显得有些无奈,毕竟他的球队有机会拿下比赛,但最终却连平局都没守住。“输掉比赛显然是一件令人失望的事情,我们有机会领先,但当你错过两个进球之后,惩罚就到了!”赛后老头还在为浪费机会耿耿于怀,“青岛队运气也比较好,进了那个球,这场比赛确实是谁运气好谁就赢了。”

  末轮又是打平保级

  0:1输给青岛,舜天错失了提前保级的最好机会。最后一轮,他们将在主场迎战上海东亚,由于昨晚长春亚泰客场输给了上海申花,而本赛季舜天在相互战绩上优于对手,这也就意味着,舜天又将面临打平就能保级的局面。

  到最后一轮还没完全保级,这在舜天升入中超之后还从未出现过。裴恩才时代,尽管舜天每年都在为保级而战,但倒数第三轮时基本都已经上岸,而此前德拉甘带领的两个赛季,球队压根就没进入过保级圈。“谁也不会想到今年会到这种地步,跟青岛这种保级专业户相比,我们在保级经验上还真有欠缺。”此前球队内部人士就曾这样感慨道。输给青岛之后,舜天在积分榜上被杭州绿城超越,排在倒数第四位,身后分别是同分的青岛、落后2分的长春以及已经降级的武汉。最后一轮,舜天、青岛和长春之间将产生第二支降级球队。由于舜天对青岛和长春的相互战绩都占优势(对青岛主场3:0,客场0:1,对长春客场0:0,主场2:1),因此最后一场舜天只需战平上海东亚就可完成保级。实际上从目前的保级形势来看,舜天降级的可能性并不大,即便他们主场输球,长春也必须赢下辽宁,同时青岛不能在客场输给北京。赛后德拉甘也说:“这是一个让人难以相信的赛季,整个赛季我们打了那么多横梁立柱,比赛踢成这样,我们还是要努力,下一个主场,我们拿下比赛,就可以完成保级的任务,还是先踢好下一场比赛,再进行赛季的总结。”

  很显然,舜天最后一轮所面临的局面,和这一轮基本相同,此前在说到打平就保级时,高层还开玩笑说:“打平就保级,总比必须赢球才能保级好一点。”然而客场落败的结果,无疑给整支球队好好地上了一课。“主动权毕竟还在我们手中,最后一轮也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了,如果还把握不住,那是要后悔一辈子的事情!”赛后高层说,“不管怎么说,最后一场还是得以我为主,绝对不能指望其他人。”

  舜天的射手在哪里

  输掉了和青岛的生死战,尽管舜天还掌握着保级的主动权,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无论结局如何,这都将是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而最让人失望的,无疑是球队的攻击线,去年狂进了49球的舜天,今年29轮只进了32个,这直接影响了球队的成绩。

  现在的舜天,进球的确成了德拉甘最头疼的问题。老头从赛季初就开始喊,舜天的问题不是防守而是进攻,但一个赛季就快结束,舜天的进攻依然没能得到丝毫改善。毫不夸张地说,球队在下半赛季的进攻,甚至还不如上半年。上半赛季,舜天好歹还有个萨利赫在不断进球,可下半年,舜天的三大外援前锋集体哑火。回归的达纳拉赫只进了一球,耶夫蒂奇在赛季中段短暂爆发后又一次找不到准星,上半年状态神勇的萨利赫,也因为长期得不到首发位置而没有了状态。实际上,舜天下半年战绩下滑的最重要原因,就是锋线不给力。“那么多次打中门柱横梁,不能光说是运气不好,归根结底还是前锋的实力差一点啊!”一位专业人士这样分析道。

  锋无力的现状,意味着三名外援前锋极有可能在明年集体被换。尽管达纳拉赫还有一年合同,并且还是去年的最佳射手,但罗马尼亚人的身体状态和他受伤之前相比已经相去甚远。耶夫蒂奇也在漫长的进球荒中消磨掉了自己的灵气,而只擅长抢点的萨利赫,也不是舜天所需要的前锋类型。对于锋线的问题,俱乐部高层并没有正面回答,毕竟还有一轮至关重要的联赛要打,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三人留下的可能性的确越来越小。

  ■短评

  保级,这么近,那么远

  一年前,当时有机会超越恒大成为联赛领头羊的舜天,在客场0:1不敌青岛,那场比赛的过程,和昨晚如出一辙。不过那场比赛之后,输球的舜天却提前“被亚冠”。

  一年之后,去年的联赛亚军到最后一轮还没能完全保级,输给青岛让舜天的局势变得更微妙。收官战,打平就能保级的舜天,依然可能“被保级”。

  对于德拉甘来说,这确实是一个难以置信的赛季。亚冠体面出局后的两个月不败,一度让他看到重新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然而就当所有人期待着单线作战的舜天重现一年前的辉煌时,一波猝不及防的8场不胜,迅速将舜天拖进了保级区。尽管这已经是德拉甘的第三个中超赛季,但老头对于这个联赛的复杂性,显然认识还不够,这也是他认为“舜天不至于保级”的原因。这支去年靠着超常发挥赢得亚军的黑马,实在经不起两线作战的折腾,中超已经有河南建业和杭州绿城这样的前车之鉴,但德拉甘对于这些历史,显然还不够了解。

  其实下半赛季,舜天有很多次可以终结悬念。比如客场对阵绿城之前,长春和青岛双双落败,但舜天却没能重复去年的客场胜利;比如主场对阵山东,安蒂奇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但先进球的舜天却险些被对手逆转;再比如昨晚的比赛,舜天距离一场平局也就是15分钟时间……

  现在,舜天距离保级还有90分钟。和上海东亚的最后一战,对手没有任何压力,而舜天则必须死拼。本周日的镇江,但愿是镇守江苏,而不是镇住江苏!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31/n389307326.shtml report 3213 0:1,对阵青岛这场生死战,打平就能保级的舜天还是输了!球员还在拼命,德拉甘也并没有保守,但就和此前的比赛一样,舜天的射门怎么也打不进,后防一次失误就被对手抓住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