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3ATP年终总决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巡礼:纳达尔渴望问鼎 五次参赛无一斩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虽然2月南美的红土赛季才正式复出,但复出后的纳达尔所展现出来的霸气和冠军能力确实毋庸置疑的,甚至打出了完全可以媲美巅峰期的水准,到巴黎大师赛之前已经拿下了包括法网和美网在内的10个冠军头衔。

  今年是纳达尔第六次参加年终总决赛的争夺,虽然荣誉等身,但纳达尔却从未征服过总决赛的赛场,此前五次他在这项赛事中的最佳战绩为2010年打进决赛,不过当时他三盘苦战惜败费德勒无缘冠军。此外纳达尔还在2006年和2007年的比赛中半决赛输给了费德勒无缘决赛,2009年和2011年均未能小组出线,他在总决赛中的成绩为9胜10负。

  赛季初,纳达尔拿下了巴西墨西哥两项红土赛事的冠军,宣告了自己的归来,随后在春节的北美硬地赛季延续了强势,又拿下了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冠军。进入红土赛季纳达尔虽然在蒙特卡洛卫冕失败,但是却在随后的马德里、罗马以及巴塞罗那连续夺冠,法网又第八次加冕,捍卫了红土之王的地位。秋季的北美硬地赛季纳达尔表现继续抢眼,拿到了罗杰斯杯和西南财团大师赛以及美网的冠军。亚洲赛季纳达尔未能有所斩获,但却在中网成功从小德手里夺回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为了备战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纳达尔缺席了巴塞尔500赛,来到巴黎后纳达尔首演表现不俗,以两个7-5战胜同胞格拉诺勒斯,延续了自己今年在硬地的良好表现。对于室内硬地球场纳达尔并不是特别擅长,这也是他多年来一直未能征服总决赛的关键因素,不过今年已然处于加强版状态的西班牙人有望在巴黎进行最充分的储备,以期能在伦敦有个完美的表现。

  纳达尔本赛季的战绩为68胜5负,大满贯战绩为14胜1负,大师赛的成绩更是惊人的32胜2负,如此卓越的成绩完全可以媲美他的巅峰时期。早在6月10日,纳达尔就已经获得了参加伦敦总决赛的资格。目前纳达尔还保持着26个大师赛冠军的纪录,其中五个都是在本赛季获得的。纳达尔可以说是本赛季表现最为出色的男子球员,这些都让人对他的总决赛前景充满了期待。

  纳达尔最近一次参加总决赛是在2011年,当时小组赛他战胜了费什,但却输给了费德勒和特松加,小组未能出线。虽然历史战绩不佳,但纳达尔对获得总决赛的冠军充满了期待,他表示非常渴望能在今年在伦敦有所建树,希望能在收官之战中有所斩获。(搜狐体育 岩石)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31/n389309578.shtml report 2879 虽然2月南美的红土赛季才正式复出,但复出后的纳达尔所展现出来的霸气和冠军能力确实毋庸置疑的,甚至打出了完全可以媲美巅峰期的水准,到巴黎大师赛之前已经拿下了包括法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