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钢混血美男是半个南京人 称要立足不能靠外形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按照约定时间来到简浩的房间,他正坐在床头看湖人对快船的NBA揭幕战。这位中美混血儿,几周前刚刚加盟江苏南钢,英俊的脸庞配上稀疏的胡碴,简浩立刻在微博上被球迷封为“CBA第一帅哥”。简浩说,他很想在CBA继续打下去,但要立足靠的不是外形,而是球技,“我会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来帮助球队赢球。”巧合的是,简浩的妈妈祖籍南京,他算上是半个南京人。

  遗传:父亲曾是NCAA球员

  简浩之所以走上篮球之路,还得从他的父亲说起。“我爸爸以前也是打篮球的,他在美国的时候打过NCAA,是一个2号位球员。”简浩说。

  在父亲的影响下,简浩从小就喜欢篮球,当然他还打棒球、踢足球,“我喜欢的运动比较多,爸爸并不约束我,或者指定我一定要打篮球。我自己更喜欢打篮球吧,因为这是一项集体运动,更注重团队的配合。”简浩遗传了父亲良好的身体素质,有着出众的弹跳和柔和的手感,他现在是一名能打2、3号位的投手型前锋。

  留学:17岁赴美喜欢安东尼

  17岁时,尚在读高中的简浩随父母迁居美国,随后他一边念书一边继续打球,高中毕业时选择进入位于底特律的马当那大学攻读心理学。“我一开始是在一所不太知名的大学读书,因为高中时认识的很多队友都在马当那大学,后来便转去了那里,然后在学校的校队打球。我们学校是NCAA第二级别的球队,没有机会进入季后赛。”简浩说,之所以选择读心理学,是因为高中时就接触到了一些心理学的书籍,对这个专业比较感兴趣。

  在美国读书,简浩常有机会现场观看NBA比赛,因为住在底特律,所以看得最多的便是活塞的比赛。简浩说:“小时候我最喜欢的球员是加内特,觉得他能投能跳,到了美国之后,有一次在现场看了安东尼的比赛,觉得他进攻很棒很轻松,后来就喜欢上他了。”

  经历:在“黑人”家借宿一年

  简浩加盟南钢之后,“黑人”陈建州专门发了一篇微博祝福简浩。其实简浩和“黑人”在很久以前便已认识了,“那时我在台北的美国学校读书,有一次‘黑人’和他的朋友来我们球场打球,便喊我一起‘斗牛’。他觉得我打得蛮好的,条件也不错,便互留了联系方式,就这样认识了。”

  21岁的时候,简浩大学毕业。“本想去欧洲打球,但那里的机会很少,‘黑人’让我先回台湾,帮我联系看看有没有球队。因为我爸妈都还在美国,所以那段时间就住在他的家里,不到一年吧。”简浩说,“黑人”一直对他有帮助,彼此是很好的朋友。南钢新赛季首场打山东队的比赛,“黑人”还表示会争取到南京来给简浩加油。

  人气:上过台湾的综艺节目

  帅气的外表令简浩得到不少粉丝的青睐,在台北打球的时候,粉丝们都会在他比赛后给他送小礼物,还有一些铁杆粉丝会每场比赛必到。粉丝们的支持,给了简浩很大的动力,他说:“他们都很贴心,我觉得蛮感动的。”

  台湾的综艺节目很发达,简浩也曾被邀请上过一些综艺节目,比如“型男大主厨”,当然简浩也毫不避讳地透露:“我其实并不太会做菜。”此外还有一些时尚杂志邀请简浩拍照,但简浩觉得自己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打球,尽量不分心去参加一些娱乐方面的活动,当然以后不打球了,他会考虑。

  爱好:和易立孟达PK电玩

  除了打球之外,简浩平时喜欢打电玩,这次来南京他带了一台B-box。不过报到之后,简浩就随球队去成都参加体测,接着回来打了两场热身赛,他都没来得及把游戏机从箱子里拿出来。

  聊天的时候,外援海斯里普听说简浩喜欢打B-box,便表示要买一台陪他一块玩。来南钢之前,简浩认识队里的易立和孟达,他说:“他们俩来台北打过海峡杯,所以认识,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和他们PK一下2K(NBA篮球游戏)。”

  未来:把林志杰当成标杆

  在CBA打球的宝岛球员,不少都取得了成功,比如林志杰、李学林等等,作为后来者,简浩觉得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不少东西。“林志杰到了CBA后,和之前完全变了个样,打得非常棒。”简浩说。

  前不久,简浩代表中华台北男篮参加了东亚运动会并夺得冠军,他说:“代表中华台北队参赛,和林志杰他们这些亚洲顶尖球员在一起,感觉很好,尤其是打球中的一些小细节,对我有很大帮助,这算是我职业生涯中很重要的经历。”

  当然,到了CBA之后,难免会和这些队友有交手的机会,简浩说:“如果碰上林志杰,我一定会尽力去防住他、降低他的威胁,因为他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

  家庭:妻子下周来南京看望

  虽然妈妈祖籍南京,但这还是简浩第一次来南京,他说之前看过电影《南京!南京》,对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也有所了解,希望有时间去参观中山陵等地方。

  “我来了之后就一直在南钢,队友们和我说那里算是郊区,我还没有进过市区。”简浩说,11月4日,他的妻子就会飞到南京和他团聚,并将观看他在南钢的CBA首秀。

sport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3-10/31/content_1534160.htm report 2412 按照约定时间来到简浩的房间,他正坐在床头看湖人对快船的NBA揭幕战。这位中美混血儿,几周前刚刚加盟江苏南钢,英俊的脸庞配上稀疏的胡碴,简浩立刻在微博上被球迷封为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