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2013国锦赛 > 2013国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排名第3再冲3连胜 完美战绩媲美李娜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1月1日,尽管临时排名已经上升到第三位,但是丁俊晖的前进步伐并未停止,经过五小时鏖战击败艾伯顿,中国一哥目标剑指冠军!一旦能够实现夺冠,那么丁俊晖将成为亨德利之后,又一位实现排名赛“三连冠”的球手。如此成就,足以媲美李娜世界排名跻身前三。丁俊晖用他的“准度”,完成了一次登“三”(排名第三),将冲击另一个“三”(三连冠)。

  新赛季有着新气象,这句话用在最近的丁俊晖身上,实在是合适不过。这两三个月,中国一哥的手感热得发烫,上海大师赛、印度公开赛实现“背靠背”夺冠,其中不乏击败墨菲、罗伯逊、希金斯这些名将的经典之战,足以证明这两个排名赛冠军的含金量。而在来到成都出战国锦赛,丁俊晖延续着在上海、印度的强势表现,首战曹宇鹏能够在不利局面下稳住阵脚,随后对抗“亚洲球王”瓦塔纳时气定神闲,紧接着又是击败史蒂文斯,加上如今淘汰艾伯顿,距离夺冠只差两场胜利。

  由于世界排名第三位的特鲁姆普首轮出局,因此丁俊晖有着超越“准神”的机会。随着中国龙第三轮完胜威尔士龙,丁俊晖已经彻底实现反超,临时排名已经冲到第三位。因为国锦赛之后世界排名将会进入结算点,这也意味着丁俊晖官方排名已经位列第三,追平之前瓦塔纳创下的亚洲球员最高排名纪录。其实,丁俊晖对于昔日“亚洲球王”的追赶,又何止世界排名一项。瓦塔纳曾经获得三项排名赛桂冠,但是如今丁俊晖已经手握八个大型排名赛冠军,这一点上,早就将这位亚洲球王甩在身后。

  世界第一罗伯逊输给艾伯顿,世界第二塞尔比不敌傅家俊,排在丁俊晖之前的两位选手,已经结束此次国锦赛之旅。这也意味着丁俊晖有机会进一步,缩小与TOP2之间的积分差距。下一个排名节点将是英锦赛之后,从目前丁俊晖的状态来看,他完全有希望去争取这项冠军,而且会是赛事夺冠的绝对热门。如果到时候罗伯逊和塞尔比,又出现“意外”过早出局,那么丁俊晖就很有希望,再次超越登顶世界第一宝座。这是瓦塔纳也无法实现的成绩,一旦做到,那么也是丁俊晖成就“一旦球王”的关键。

  跻身四强之后,丁俊晖半决赛对手是多特。从后者的晋级过程而言,除了与马福林一战之外,其他三场都是较为轻松。但是迈克尔-怀特、凯伦-威尔逊、马福林和梁文博,整体上并非绝对实力派选手,因此并不能证明多特状态有多强悍。而且两位选手经历四场激战,体力和精力两方面都严重下滑,这一点对比的话,年龄占优的丁俊晖显然处于上风。何况对比近期状态、综合实力等,也都是中国一哥占据优势。因此正常情况下,丁俊晖能够跻身决赛。同时上半区塞尔比、艾伦等实力球手出局,进一步减小丁俊晖争冠的压力。

  一旦真的能够在国锦赛上实现折桂,那么丁俊晖将会完成排名赛“三连冠”。上一个实现这一成就的,还是“台球皇帝”亨德利。期间,无论是奥沙利文、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这“75三杰”,还是80后代表人物罗伯逊、塞尔比等人,都没能实现这一壮举。对比另外一位冲“三”成功的中国选手李娜,丁俊晖的成就同样值得深刻记忆。都是单枪匹马、独自奋战的项目,都是需要冷静头脑、严密战术的比赛,丁俊晖用他的“准度”,媲美李娜的“力度”,成为中国体育面向世界的名片。 (王大可)

相关新闻:

·丁俊晖5小时鏖战艾伯顿 单局未完两人齐上厕所
·丁俊晖迈过最艰苦一关 三连冠伟业还剩最后两战
·丁俊晖排名赛正赛15连胜 比肩三名宿历史第四人
·丁俊晖幽默“调侃”艾伯顿 每次和他比赛都很慢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1/n389349574.shtml report 3943 [相关]国锦赛-丁俊晖晋级四强..|国锦赛-丁俊晖6-1史蒂文斯..-->国锦赛丁俊晖6-3艾伯顿进4强北京时间11月1日,尽管临时排名已经上升到第三位,但是丁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