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黎大师赛纳达尔两盘过关 进八强将战加斯奎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1月1日,2013赛季ATP巴黎大师赛结束正赛第四日角逐。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7-5/6-4战胜波兰名将扬诺维茨,晋级八强将对阵法国好手加斯奎特,后者以6-3/6-2轻取日本选手锦织圭。此外,伯蒂奇战胜拉奥尼奇,挺进八强将迎战费雷尔。

  纳达尔本赛季表现出色,尽管亚洲赛季遭遇两场失利,无缘中网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桂冠,但是西班牙人积分榜上高居第一,领先德约科维奇超过两千分,基本已经锁定年终第一。本届赛事,纳达尔第二轮首秀直落两盘,击败同胞格拉诺勒斯。第三轮比赛,纳达尔遭遇波兰天才扬诺维茨,后者正是去年巴黎大师赛一战成名,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师系列赛决赛。两位选手曾在今年罗杰斯杯有过交锋,当时纳达尔经过抢七激战获胜。

  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各自表现出色,扬诺维茨凭借着精湛发球功力,数次都是以love game的方式完成保发。纳达尔尽管发球威胁性不高,但是底线相持能力出色,同样在发球局顺利保发。双方前十局各自保住发球局,比分来到5-5平。第11局,扬诺维茨发球局面临困境,30-40面临破发危机。尽管波兰人依靠着发球得分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是纳达尔把握住第二个破发点机会,率先破发后带着6-5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紧接着顺利保发第12局,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较量,纳达尔延续首盘末出色发挥,在扬诺维茨的首个发球局中,利用对手发球质量下滑的问题,凭借着稳定的接发球能力,love game率先破发。不过在第二局,扬诺维茨的表现很是顽强,在浪费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把握住第二次破发机会,迅速回破后比分来到1-1平。经过两局各自保发,第五局,扬诺维茨再次面临破发点。尽管波兰人的表现依然顽强,但是纳达尔在第三个破发点上把握机会,再度破发后保发第六局,取得4-2的优势。

  随后纳达尔守住优势,带着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十局,扬诺维茨回球出界浪费破发点,纳达尔顽强将分数追到40-40平,紧接着正手斜线进攻逼出赛点。不过扬诺维奇破掉对手赛点,紧接着相持球造成纳达尔出界,再次获得破发机会。这一次纳达尔则是依靠着直线制胜分,再度化解危机后追到平分。随后,西班牙天王第二次获得赛点,随着扬诺维茨的回球出界,纳达尔艰难保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直落两盘获胜晋级八强。

  1/4决赛,纳达尔将迎战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后者本轮遭遇日本选手锦织圭。第一盘比赛,开场经过前五局的各自保发,加斯奎特第六局获得机会,love game率先破发取得4-2领先。随后在第九局,法国人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较量,加斯奎特第三局获得破发机会,虽然锦织圭两次化解破发点,但是法国人把握住第三次破发机会,连破带保赢得3-1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加斯奎特以5-2进入锦织圭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八局,双方经过数次平分相持,加斯奎特把握住破发点兼赛点机会,再次破发以6-2再度胜出,两盘击败锦织圭挺进八强。

  另外一场比赛,六号种子伯蒂奇顶住拉奥尼奇18记ACE球轰炸,经过抢七激战后以7-6(13)/6-4赢得胜利,跻身八强对阵“稳定男”费雷尔。 (王大可)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1/n389361204.shtml report 2348 巴黎大师赛纳达尔进八强北京时间11月1日,2013赛季ATP巴黎大师赛结束正赛第四日角逐。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7-5/6-4战胜波兰名将扬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