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新朝喜9分助日本胜中国 李昕:禁区防守问题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滕闻
王新朝喜赛后与日本队友庆祝胜利 /CFP
王新朝喜赛后与日本队友庆祝胜利 /CFP



  中国女篮不敌日本女篮,日本队获胜的关键人物是一位出生在中国的“归化”球员——王新朝喜,她在篮下一人就拿到了9分。

  王新朝喜原名王岑静,现年25岁,出生在天津,她身高1.89米,司职中锋。 10年前她赴日本留学,于今年8月加入日本籍,被日本“归化”,成为首位代表日本女篮出征国际大赛的中国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6月立陶宛的女篮四国赛上,当时身着15号战袍的王岑静就曾在日本队与中国女篮的比赛中出战,并帮助球队以83:62获胜,在当时曾引发过巨大争议。原因就在于,她当时尚未正式加入日本国籍,出场有违规嫌疑。不过,和川村李沙、李明阳等人不同,她始终并未在国内的专业队训练过,也没有入选过国字号球队,甚至从未在中国篮协注册,所以她是以自由身加入日本女篮,中国篮协对此无能为力。

  时隔四个多月后,王新朝喜又一次站在了对阵中国队的赛场上,在这场比赛里,她在内线的表现堪称稳定,在进攻端给中国女篮制造了不小的威胁:先是在内线单打,轻松取分;之后她又有一次成功的背身单,转身将球勾进篮筐;之后日本队打出犀利配合,王新朝喜展现了如同锋卫球员一样的突破能力,轻松切入禁区,接球后上篮得手。负责本场解说的著名篮球教练李昕也坦言:“中国队让对手打的太轻松了,在禁区的防守出现了很大的问题。”王新朝喜本场比赛5投4中,拿到9分,而在赛后她与队友击掌庆祝胜利,显得颇为融洽。

  如果中国队能够打入决赛,那么如何在防守端应对王新朝喜仍然是她们需要研究的重点。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1/n389371589.shtml report 1082 王新朝喜赛后与日本队友庆祝胜利/CFP中国女篮不敌日本女篮,日本队获胜的关键人物是一位出生在中国的“归化”球员——王新朝喜,她在篮下一人就拿到了9分。王新朝喜原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