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篮亚锦赛连负韩国日本 加速滑向亚洲二流

来源:西安日报

  “篮球不行了,男女都一样”。昨天下午,在女篮亚锦赛第1小组头名争夺战中,中国女篮以55∶62不敌日本女篮,16年来首次在亚锦赛上输给对手。而在接连负于韩日两队之后,“无核心、无战术、无整体”的中国女篮已彻底“走下神坛”,加速向“亚洲二流”球队的方向滑行。

  尴尬一败:女篮连创耻辱纪录

  “这也许不是中国女篮打得最差的一场,但应该算是输得最明白的一场。”点评中日之战中国女篮的表现时,前中国女篮国手李昕无奈地叹息道。

  亚锦赛首战70∶72惨遭韩国女篮绝杀,中国女篮输的并不“明显”。尽管整场比赛全队仅有区区5次助攻,其实已经足以说明中国女篮的“无组织、无纪律”,但主帅马赫赛后还是十分坦然,“一次失败,往往是你从目前这个层次迈向更高层次的第一步。”中国女篮“轻易”地放过了一次失败,但她们或许没有想到,下一次的失败来得却是如此让人“痛彻心扉”。

  在55∶62不敌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女篮一战创下5大耻辱纪录。第一,单节9分,创下本届亚锦赛单节最低得分。第二,半场18分,创下本届亚锦赛半场最低得分。第三,全场55分创下本届亚锦赛单场最低得分。第四,本场比赛是中国女篮一队自1997年以来,16年来首次在亚锦赛赛场输给日本队。亚锦赛史上,这是中国女篮第4次不敌日本队(22胜4负)。第五,这是中国女篮6年以来首次在亚锦赛上被韩日两队双杀。

  阵痛难免:小鬼当家任重道远

  “目前这支中国女篮,打得实在有点儿乱,毫无章法和节奏,组织后卫经验不足,球员间缺乏默契,球队还未形成一个有机整体,这是新老交替中必然要经历的阵痛。”在自己的微博中,前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这样写道。

  相比于日本队和韩国队,中国女篮的新老交替才刚刚开始。所有队员中,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仅有陈楠一人。全队有7位“90后”,平均年龄24岁。这种情况下,中国女篮关键时刻无人能够挺身而出就成为最大的问题。中日之战,30岁的陈楠拼尽全力拿下16分、4个篮板,备受瞩目的小将高颂仅得到6分。在两队内线得分的比拼上,中国女篮竟然以25∶44足足落后了19分之多。篮下优势葬送殆尽,中国女篮输球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而与内线“坍塌”相比,中国女篮在后卫组织、战术配合、比赛节奏等各方面所暴露出的问题也不少。对此,马赫就坦言,“我们没有用篮球智商去打比赛,这就是不成熟的一面。随着球员逐渐成长,她们以后不能用年轻作为借口了。再过一年,她们很多的错误就变得不可接受了。”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1/n389372982.shtml report 2476 “篮球不行了,男女都一样”。昨天下午,在女篮亚锦赛第1小组头名争夺战中,中国女篮以55∶62不敌日本女篮,16年来首次在亚锦赛上输给对手。而在接连负于韩日两队之
(责任编辑:岳源) 原标题:滑向二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