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何说宫磊安蒂奇难比里皮 年薪外请给更多时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星期天下午中超联赛的收官之战,贵州人和主场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虽然这场比赛对于两个队的积分榜位置不会有影响。但是星期天的比赛却不是可有可无的比赛,究其原因,宫磊和安蒂奇这一土一洋的两位主教练,虽然本赛季执教成绩都很不错。但是至今为止,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声音困扰着他们,特别是里皮的广州恒大取得的成功,或多或少都让这两位主教练置身于和里皮的对比中。

  现在中超联赛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按说安蒂奇第一年就交出这样的答卷,已经殊为不易。可惜,安蒂奇的执教的硬伤是本赛季对阵big4无一胜绩,山东鲁能今年的积分多是在中下游球队身上得到。所以,上一场山东鲁能主场输给北京国安后,球迷高喊安蒂奇下课,这样的喊声对于中超联赛的亚军来说有些叫人不知所措。安蒂奇的另外的不足,在于对山东鲁能那些处在温柔乡里的国内队员的提升不够,眼看着那些希望之星又大了一岁,还是没有多少起色。球迷可能也是着急于安蒂奇偏软的执教风格。按照如今这样的对强队一触即溃的态势,下个赛季到了亚冠……。

  其实在中超联赛执教的外教来说,生存下来是第一要素。上个赛季的腾卡特,就是不折不扣的铁腕主教练,他对于王永珀等年轻队员的提拔也是效果明显,王小胖职业生涯第一次以职业运动员的体形出现在中超联赛里。可惜,腾卡特后来的结局也是很凄惨,腾卡特到贵阳奥体带队训练的时候,给人的感觉是很多人等着看他的笑话。安蒂奇今年也许是先用成绩来保证自己下个赛季的执教之路,改造山东鲁能的打法和风格这样的系统性工作,能够站在下个赛季的教练席再徐图大业。看看德拉甘这位上个赛季中超联赛最佳主教练,本赛季时运不济,至今还没有保级成功,主教练一职,生存的压力无时无刻不影响着他们。

  而星期天比赛的主队主教练宫磊也是难言轻松,这个赛季人和三线作战,交出的答卷相当不错——亚冠没有给人添堵,仅仅差一个进球就可以出线;中超联赛早早排名第四,足协杯也还有希望和广州恒大一决高下。但是宫磊作为职业生涯第一次完整的执教中超联赛的国内主教练,遭遇到的不满也不少。究其原因,高洪波本赛季的离去,上个赛季带给贵州球迷很好感受的他,让这个赛季一部分球迷将怨气发泄在无辜的宫磊身上。宫磊在本赛季的执教,对于老队员的重用过多;球队打法难看,就是高球等待机会;……甚至现在在奥体,宫磊的球队如果上半场没有早早的奠定胜局的时候,居然有零零星星的球迷喊宫磊下课……。

  其实宫磊作为土帅的代表人物,本赛季慢慢的赢得了贵州本土资深球迷的支持。贵州黔锋球迷协会的领导人多次表态,作为球迷,对于本赛季的成绩要知足,贵州人和的队员组成,多是自由转会而来,他们的身价和待遇,和广州恒大的外援可以说天壤之别。球队就是米西莫维奇一个人的待遇能够谈得上星级待遇。国内球员的组成,恒大国脚云集,而贵州,虽然实力派的队员也不少,但是差别还是很大。高洪波的离开,和宫磊毫无关系。至于老队员过多的事实,一方面像孙继海,萨利这样的老队员,本赛季焕发了第二春,他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另一方面,年轻队员的成长都是双向的,既要他们自己努力,球队也要在保证成绩的情况下,才能够给予他们机会。至于打法的不好看,现阶段的贵州人和还到不了可以在成绩和观赏性方面游刃有余的选择的地步。贵州资深球迷对于宫磊的情商和执教成绩都是很认可。人和球队历史上也请了很多大牌外教和土帅,最后成绩和打法都是难言成功。

  现阶段的中国足球,由于有了广州恒大提高了球迷的眼界。不由自主的球迷都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成绩和打法都让人心旷神怡。可惜,里皮1000万欧元的年薪,和世界级教练的名号,不是所有的中超球队都能够消费得起的,其实广州恒大那最接近欧洲水平的球迷氛围,才是需要其他地区球迷慢慢琢磨的。

  星期天的比赛,对于宫磊来说,也许不得不考虑到为下个星期三足协杯半决赛留力。但是对于生活在里皮背影下面的安蒂奇和宫磊来说,这样的比赛却不是放假之前草草了事的简简单单的比赛。安蒂奇需要在客场证明自己能够战胜强队得分,宫磊也需要进一步拿出好的成绩和比赛内容来赢得更多的球迷的支持。(怡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1/n389404032.shtml report 1911 星期天下午中超联赛的收官之战,贵州人和主场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虽然这场比赛对于两个队的积分榜位置不会有影响。但是星期天的比赛却不是可有可无的比赛,究其原因,宫磊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