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证中超没有质飞跃 恒大独秀鲁能中锋效率王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版面截屏图

  中超射门多了,中超进球不少,那么中超整体的技战术含量到底有多高?从跑动距离、比赛净时间、传球次数、攻防转换等几个关键数据上来看,本赛季前28轮的中超还没有展现出质的飞跃,国内联赛的学习榜样在欧洲、在亚冠,甚至就在恒大身上。

  ●中超球队跑动距离

  102537米/场

  ●西班牙队跑动距离

  109600米/场

  国足经常被人们称为“步行者队”,中超队伍也有向这个行列迈进的趋势。起码与上赛季的108119米相比,中超各队今年的全队跑动距离下跌了5500米,平均每人跑9000-10000米,属于职业足球运动员的中游水平。

  ●中超比赛净时间

  52分24秒/场

  ●欧洲顶级比赛净时间

  70分钟/场

  比赛净时间是指皮球在场上呈活球状态运行的时间多少,影响该项统计的因素包括比赛性质、双方实力、伤停补时、裁判水平等等。中超本赛季的比赛净时间约为52分半钟,也就是全场下来“垃圾时间”占到了40分钟左右。

  ●中超各队传球次数

  368.6脚/场

  ●恒大亚冠传球次数

  434.5脚/场

  前28轮,中超各队场均传球次数为368.6脚。要知道,巴塞罗那一场比赛的传球次数就可能是两支中超球队之和。作为国内老大,广州恒大在这个数据上还是显示出一定优势,场均传球达到448.7脚,即便去到亚冠赛场也不差。

  ●中超球队传中次数

  19.8脚/场

  ●雷丁全年传中次数

  21.8脚/场

  中超球队仍在经常使用下底传中战术,各队场均传中次数达19.8脚/场,山东鲁能、广州恒大、北京国安等队伍的场均传中次数均在20脚以上。在英超,上赛季降级的雷丁是整个联赛里传中次数最多的球队。

  ●中超球队射门次数

  12.5次/场

  ●英超球队射门次数

  13.1次/场

  中超场均射门达14次以上的,只有广州恒大(17.9次)、山东鲁能(16次)、北京国安(14.4次),射正率最高的三队是天津泰达(38.9%)、贵州人和(37.9%)、山东鲁能(37.1%)。新赛季英超效率最高的阿森纳,射正率43.5%,进球率15.3%。

  ●中超比赛进球数

  2.63球/场

  ●南非世界杯比赛进球数

  2.27球/场

  广州恒大在中超的进球贡献率为12%,平均每场打进2.6球(注:球队场均进球不同于比赛场均进球),是中超唯一一支场均进球达到2个的队伍。中超进球当中,射左下角(175球)和射右下角(177球)数目基本持平,各占30%左右。

  ●中超比赛攻防转换次数

  114.3次/场

  ●亚冠决赛攻防转换次数

  139次/场

  由于没有更多的有效信息,这里只统计中超第28轮联赛的相应数据,各场攻防转换次数在109-122次之间,平均数为114.3次。亚冠赛场显然比中超要更加激烈,柏太阳神VS广州恒大、广州恒大VS柏太阳神、首尔FCVS广州恒大三场比赛的攻防转换次数为134次、142次、139次。

  你可能不知道的中超

  ●上海申花是唯一一支左脚射门(129脚)多于右脚射门(120脚)的球队。

  ●上海申花是场均传中数量最少的队伍,仅为16 .7脚。

  ●场均吃黄达2张或以上的球队有广州富力、上海申花、辽宁宏运、青岛中能、贵州人和。

  ●每场比赛被对手射门最少的球队是天津泰达,仅为10 .3次。

  ●本赛季最喜欢射中门框的球队是北京国安和江苏舜天,均为13次。

  ●武汉卓尔球员赵源煕是联赛传球第二多的球员(最多是山东鲁能队员安塔尔),场均传球51.6次。

  ●只有一位全勤王,上海申鑫门将刘殿座打满了所有轮次全场比赛。

  ●武汉卓尔前锋登贝莱是被对手侵犯最多的球员,但同时,他又是犯规最多的球员(80次)。

  ●中超抢断王是上海东亚后卫蔡慧康。

  ●在取得5个或以上进球的球员里,效率最高的是山东鲁能前锋韩鹏,每进一球只花8 9分钟。

  注:本版所有数据统计均截至中超第28轮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2/n389430257.shtml report 3113  南方都市报版面截屏图中超射门多了,中超进球不少,那么中超整体的技战术含量到底有多高?从跑动距离、比赛净时间、传球次数、攻防转换等几个关键数据上来看,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