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新赛季上演控卫大战 库里神投手保罗最全面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钱旭
罗斯绝杀尼克斯。 


  篮球是团队运动,输赢都不是哪一个球员的事,但确确实实又跟各队的核心球员密不可分。昨天是NBA新赛季大幕开启第三天,勇士队的库里、快船队的保罗,还有公牛队伤愈复出的罗斯——这三名NBA联盟中堪称“珍宝级”的后卫,就用各自优异的表现证明了他们对于自己球队的重要性。

  从比赛结果看,没有回复到最佳状态的罗斯已经杀气毕露;而库里虽然疯狂地投进了9个3分球,但依然挡不住“骚”劲逼人的保罗。 扬子晚报记者 钱 旭

  “玫瑰”带刺,远未凋零!

  罗斯准绝杀助公牛险胜

  70年代生人,基本上都是乔丹的球迷,连带着对公牛队也情有独钟。自从乔丹退役后,公牛几乎可以用一蹶不振来形容,直到,“玫瑰”罗斯的出现。从这株带刺的“玫瑰”身上,人们着实看到了公牛复兴的希望,因为他甚至比“飞人”还早一年拿到常规赛的MVP。但让所有公牛球迷郁闷的是,罗斯刚拿到常规赛MVP,就伤停了1年多。

  10月份的季前赛,罗斯虽然打得不错,但人们实际上还是非常担心他的旧伤会不会严重影响他的比赛状态,媒体对罗斯提问最多的就是“你的伤恢复得怎么样”?新赛季首战对老冤家热火,罗斯虽然上场打了34分钟,显示身体机能应该恢复得并不差,但状态不敢恭维——15投4中,仅得12分4助攻,这和人们的期待显然相距甚远。

  昨天公牛队回到主场,罗斯上半场还没有找到状态,仅得4分。中场休息接受现场电视记者采访时,罗斯表现得很放松:“我向来慢热,看下半场吧!”下半场一开始,“玫瑰”就绽放了,连续两记3分球,帮助公牛队拉开比分。尤其是比赛结束前5.7秒钟,落后1分的公牛队把球交给了罗斯,罗斯果断选择了突破,面对钱德勒和费尓顿的双人封盖,罗斯在完全看不见篮筐位置的情况下突破抛投,球应声入筐,公牛在还有5.7秒时反超1分,并最终以82:81胜出。

  自从2012年4月29日对阵76人队受伤后,550天的等待,芝加哥联合中心的赛场终于迎回了当家球星常规赛的复出。等待了18个月后罗斯在新赛季首个主场秀就投中了准绝杀,这对他和公牛队的信心鼓舞作用不言而喻。

  库里3分球14投9中让你瞠目?

  别急,更猛的还数保罗!

  斯蒂芬·库里是联盟新生代控卫的代表,他是联盟中投篮能力最出色的控卫之一。昨天与保罗相遇,两大控卫联手奉献了一场史诗级的对决,他们两人都有神级表现,但最终笑到最后的还是保罗。在这场顶尖控卫的对飙中,库里实际上输得无话可说。

  库里一直被视为NBA联盟中最会投篮的球员,在NBA生涯的前4个赛季里他投进了644个三分球,这要远超另外两大传奇射手雷·阿伦(497个)和雷吉·米勒(421个)。而昨天,库里的发挥也可以说淋漓尽致:23投14中,三分球14投9中,这样的命中率放到以投篮为主的控卫身上,高得有点怕人。38分和9次助攻,库里用这种出色表现充分证明了自己。但比赛结果呢,勇士队如果没有库里的存在,只怕会早早地被快船打崩。出现这样反常的结果,只因为快船的“萌神”控卫保罗,更强大、更疯狂、更神奇。

  上场不到38分钟,保罗20投12中,三分球6投2中,17罚16中,他拿到42分、15次助攻、6次抢断、2个篮板和6次失误。42分距离他的生涯最高43分只有一步之遥,如果不是主帅里弗斯在球队胜券在握的情况下将保罗换下,他几乎肯定会打破生涯得分纪录。即便如此,“42分、15次助攻和6次抢断”的表现,也足以让保罗成为NBA自1973-1974赛季以来首位“单场得分40+、助攻15+、抢断至少5次”的球员。

  从保罗进入NBA联盟那一刻起,他就被视为有能力成为联盟未来第一控卫的球员。相比德隆、隆多、罗斯、威斯布鲁克这些各具特点的竞争对手,保罗的全面性无疑是最出众的,他把组织性、个人攻击性和防守兼具一身,绝对是所有教练最为垂青的球员。就目前的状态看,罗斯在这场NBA“宝卫”战中,无疑暂时是处于领先的。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2/n389432853.shtml report 2288 罗斯绝杀尼克斯。篮球是团队运动,输赢都不是哪一个球员的事,但确确实实又跟各队的核心球员密不可分。昨天是NBA新赛季大幕开启第三天,勇士队的库里、快船队的保罗,还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