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协确认申请世界杯外卡 花50万欧元找“受虐”

来源:楚天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国际篮联(FIBA)在其官网公布了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外卡申请球队名单,在亚锦赛仅获第5名的中国队与其他14支球队的名字赫然在列,他们将竞争4张世界杯的入场券。按照FIBA的规定,申请世界杯外卡的球队需要支付50万欧元作为担保金。尽管中国队获得外卡的机会很大,但鉴于近来的低迷表现,这个钱到底花得值不值却引起争议。

  一张外卡 手到擒来

  虽然从国家队实力上来看,中国男篮距离一同提出申请的希腊、俄罗斯、土耳其、意大利、巴西等队尚有差距,但对比FIBA提出的申请条件——竞技要求、经济要求、政府要求,中国篮协收获外卡的希望非常大。

  首先从竞技要求来看,中国男篮已连续多届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并取得不俗的成绩。另外中国先后举办过多届亚锦赛和斯坦科维奇杯,以及一系列友谊赛、对抗赛等。再看经济要求,在FIBA的官方赞助商中,超过半数的商业合作伙伴来自于中国。可以想象,即便是从经济角度来考虑,FIBA也肯定会力保中国男篮进军西班牙。最后看政府要求,中国篮协既然提出申请,肯定通过了总局甚至更高层领导的许可,政府方面的支持是毋庸置疑的。

  由此可见,只要中国篮协提出了申请,获得外卡的希望还是相当大的。正因如此,《今日美国》和《欧洲篮球》均在第一时间发表言论,认定中国将肯定会获得一张外卡。“随着FIBA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他们很愿意把中国队带到西班牙,如果中国没有拿到外卡的话,那会让世界感到震惊!”

  一场十万 买来何用

  拿到外卡并不难,可怎么玩却是门大学问!在惨败给中华台北队18分,无缘亚锦赛四强后,目前的中国男篮就像一潭死水,换不换帅?换不换血?没有人能够回答这一连串的问号。在这种情况下,花50万欧元买来五场受虐的比赛机会到底值不值,自然出现了不同的声音。

  《体坛周报》副总编杨毅就持反对态度,他说:“按照中国队目前的水平,去打世界杯就是五场球,一场球10万欧元,太贵了。如果只是为了练兵,请高水平的热身对手来,根本花不了这么多,剩下的钱还不如做好青训,给基层篮球教练发点奖金。”

  当然,中国篮协不差钱,即使这50万欧元不掏,也未必能让青训受益。负责中国男篮之队的相关人士就表示:“如果中国队不能出现在世界杯这个舞台上,商业价值无疑将大幅缩水,所带来赞助合同方面的损失,或许不止这些钱。”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2/n389433563.shtml report 1045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国际篮联(FIBA)在其官网公布了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外卡申请球队名单,在亚锦赛仅获第5名的中国队与其他14支球队的名字赫然在列,他们将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