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2013国锦赛 > 2013国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晖应对多特需做两手准备 或升临时排名榜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MY147.com讯:北京时间11月2日,2013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即将进入到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连续三站排名赛打进四强的丁俊晖将迎战前世界冠军多特,这也将是两人六年之内排名赛的首次碰面。

  虽然从近期状态来说,丁俊晖在2013年拿到了三个排名赛冠军并且此次已经是连续第三站挺进四强,排名赛正赛揽下15连胜战绩,远远胜过两年多未进四强的多特(后者上一次打进排名赛四强是2011年德国大师赛),交手记录上丁俊晖又占据优势,但是如果仔细分析,这场比赛恐怕依旧变数不小。

  首现就体育比赛的一般规律,能够在一项大赛挺进四强的选手,绝对不会是弱者,每个人都有夺冠的可能,就本届比赛的表现而言,多特在前四轮轰出2杆过百外加11杆50+,虽然较之丁俊晖的3杆过百16杆50+有所不及但并非没有一拼的实力。

  另一方面多特在职业生涯中有过多次触底反弹的翻身战例,2003-2004赛季多特在前四站排名赛尽数首轮出局却在年终打进世界锦标赛决赛,2005-2006赛季也同样在类似的低开高走之下拿下了世界冠军,而在2008年陷入低谷之后口袋炸弹又在2010年的世界锦标赛一鸣惊人完成回归,实际上在当赛季其它排名赛中多特还没有一次进入过八强。本赛季多特再度“沉沦”,大型排名赛难求一胜,并在不久前第二次跌出前16,此次背水一战,多特的决心、潜力和实力绝对不可小视。

  而回顾二人交手记录,虽然丁俊晖在15红球比赛5胜2负1平占据优势, 但同样不足以据此认为比赛结果会毫无悬念。2006年丁俊晖完成了阻击多特的帽子戏法,却在2007年上海大师赛上被看好的情况下1-5惨败,2011年多特在海口2-0击败丁俊晖更是有过单杆141的表现,而多特的这两次取胜也恰恰是两人迄今在中国的最后两次交手。此外两人此前的交手局制最多只有11局6胜,而半决赛17局9胜的长局赛制正是多特的专长,后者“袖珍发电机”的绰号也可见其长局作战能力的了得,因此虽然本次半决赛丁俊晖在表面上占据比较多的优势,却未必能够轻取对手晋级。

  多特曾被球迷称作斯诺克球坛的神经刀,手感火热时,即便没有过百,也可以在世锦赛半决赛单阶段8-0“血洗”奥沙利文,状态低迷时,也曾在世锦赛首轮1-10惨遭佩里横扫。也正因此,对于丁俊晖来说,半决赛做好两手准备分外重要,如果多特的准度一如其昔日夺得世界冠军时一般,丁俊晖就应设法加强自己的火力,尽量获得抢攻的机会。而如果多特的状态不尽如人意,那么丁俊晖不妨提高防守的成分,将比赛节奏紧抓在手的同时,也避免让多特获得找回手感的机会。

  根据台联预先的规定,在2014年世界锦标赛后将使用奖金排名决定年终排名,而此次打进决赛的球手即便落败也能够获得65000英镑的奖金,丁俊晖只要能够击败多特,就能够在临时的奖金排名榜上反超罗伯逊升至第一位,在年终排名的争夺上占据主动。(来源:top147)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2/n389434112.shtml report 1249 MY147.com讯:北京时间11月2日,2013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即将进入到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连续三站排名赛打进四强的丁俊晖将迎战前世界冠军多特,这也将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