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广州恒大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汉媒:恒大投入20亿比央视标王划算 继续砸钱吧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初,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接手俱乐部之初曾喊出“5年夺得亚洲冠军”。转眼间,这句当时在圈内人当笑话看的豪言即将成为现实。因为在首回合客场2:2战平韩国劲旅首尔FC后,恒大下周末回到主场,取胜、0:0或1:1的比分都将夺得亚冠冠军,创造中国足球历史。

  今年,恒大的票房收入轻松突破了1.5亿元,创下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新纪录。同时,据外界粗略统计,恒大三年多来在足球方面的投入已超过了20亿元。可谓是,高投入高产出。

  现象:高投入高产出

  2010年初,当时的广州足球队因为打假球而被降入中甲,广州足球陷入低谷。彼时,恒大以1亿元买断广州足球俱乐部全部股权。

  今年10月14日,恒大俱乐部公布了11月9日主场比赛的门票价格,从400元到8000元等8个档次。如此票价不仅远超第一回合首尔主场的票价,而且最高票价也超过了今年欧冠决赛以及2010年世界杯决赛的部分档次票价。

  “它的市场价值就是值这个价。”足球专家、北京社科院研究员金汕分析道,中国足球现在终于出现了恒大这样站在亚洲之巅的球队,刚好符合人们的期望值。恒大今年的票房收入轻松突破了1.5亿元,这也创下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新纪录。

  高产出的前提是高投入,除了在内外援和教练方面的疯狂投入,恒大在球队的薪资激励制度上的力度同样犀利。今年恒大球员仅在亚冠中获得的奖金就高达1.33亿元。据外界粗略统计,恒大3年多来在足球方面的投入已超过了20亿元。

  管理:专业人做专业事

  如果把恒大的成功简单地归结为“砸钱”,那就有点过于简单化了。因为中国不缺钱的足球俱乐部绝不止恒大一家。

  据媒体统计,2013年山东鲁能和大连阿尔滨的投入均超过了3亿元,加上下半年购买的外援洛韦,鲁能的投入可能逼近4亿元。现如今,鲁能虽然排名第二,但明显跟恒大不在一个档次,鲁能以现在的实力打明年亚冠前景堪忧。赛季初雄心万丈的大连阿尔滨更是位居中下游。

  “你看像鲁能队,他们的国内球员多好啊,并不比我们差多少,他们也不差钱,但你看他们主场打我们的那比赛,节奏明显就不如我们。”恒大教练团队一位人士这样说道。

  在恒大,“铁腕”与“狼性”的管理机制和企业文化从地产很好地复制到了俱乐部。老板掌控全局;董事长执行老板决策,全权运作俱乐部所有事务;主教练全权负责球队,简而言之,就是“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效果:职业意识独一份

  在俱乐部的运营上,恒大坚持“董事长领导下的教练负责制”的运营模式,赋予教练组以绝对权威。集团绝不干涉球队的比赛、训练等专业问题,许家印及俱乐部职员不入更衣室,在更衣室中教练是绝对的权威。

  在杭州绿城日本籍主教练冈田武史看来,恒大是中超惟一具备职业意识的球队。

  回报:建起赢利雏形

  恒大已经迎来了“大投入大产出”的收获期,每年数亿元的投入还能持续多久?

  许家印曾表示,恒大集团搞足球,前两年都是大幅度投入,而从第3年或者第4年开始,应该逐渐进入回报期,投入力度将会逐渐递减。他认为恒大完全有能力通过足球赚钱。

  一位足球界人士分析,在欧洲发达联赛,电视转播分成是球队最重要的收入来源,但在中国,只有俱乐部付费求电视台转播的份。而在门票收入方面,尽管恒大今年票房突破了1.5亿,但这部分收入与球员亚冠高额奖金相当。至于明年可能获得的胸前广告收入及其他营销收入,整体来看各项收入能否覆盖投入还有待观望。

  恒大:竖起中超的标杆

  2011年,许家印曾有过这样的表述:“在中央电视台打广告的话,1秒钟大概15万元。我们一场球下来,比如说4月2日中超开幕式在广州举行,有25家电视台现场直播,有300多家媒体报道。11个运动员穿着印上了‘恒大’两个字的球衣,你说是不是很值钱?一个半小时的直播时间,如果做广告要多少钱?”

  “他投资足球省了很多的广告费,而且效果非常好。”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战军分析道,恒大每年数亿的投入占总利润的比例很低,占全年销售额更是只有零点几个百分点。恒大地产集团财报显示,2009年即恒大玩转足球之前,其合约销售金额为303亿元,2012年这一数字增加到923亿元,今年更是有望冲击千亿销售目标。

  身为全国政协常委,许家印执掌下的恒大踢出了“爱国主义足球”的味道,足球给恒大带来的效应远非盈利本身所能衡量。金汕说,目前,恒大对中国足球带来的促进作用十分明显,“这种模式能一时救急,但救不了穷。”中国足球真正靠的还是后备人才的培养。如果恒大长期一枝独秀,中超也会失去吸引力,中超需要有更多的“恒大”出现。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

  陈开开讲

  比央视标王划算多了

  有钱人和咱们想的不一样。换成我有20个亿,统统存在银行里,这下子孙八代都不怕挨饿。恒大愿意全砸在足球上,看重一种叫广告效益的东西,也只好由他。

  恒大足球三年投入20亿,到底值不值?这笔账得看怎么算。如果只换来几个中超冠军,当然大亏而特亏;如果最后一场拿下,为中国捧回首座亚冠金杯,似乎勉强称得上物有所值;可要是想起央视广告标王,剑南春一年烧6亿,就图个整点报时,恒大只怕做梦都会笑醒——谁没有手机,不能看现在几点了呢?

  中超不是英超西甲,光靠俱乐部一年想赚回成本,那是说梦话。但恒大把与剑南春PK标王的人民币省下来,养一支球队,图一个口碑,效果可谓立竿见影。或许买房人是这样想的,为个破足球,恒大都能舍得下狮子搏兔的力气,盖个楼盘,再偷懒也应该懒不到哪里去?反正三年下来,恒大销售额从300多亿攀到千亿,足足涨了三倍。富豪榜上许家印升得再快,只是他的私事,恒大今年亚冠高歌猛进,才是对广大群众最刺激的广告。不知多少球迷终于敢大声吼一嗓子,我又开始看足球了,中国的!

  明白人都知道,恒大成功,不代表国足就能搭顺风车。正如许家印的支票和铁腕,可以在俱乐部如臂使指,比他更有钱的王建林,却在和足协婆婆们的暗战中两败俱伤。国足日子依旧水深火热,任重道远,但无论如何,恒大把球迷重新拉回到看台上和电视机前,而有了关注度,中国足球才会多一丝咸鱼翻身的可能性。

  恒大大手笔能挺多久,一直是个热门话题。替恒大算算广告账,就是为了正告恒大: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知道你一点都没亏,所以,只管继续砸下去吧。 陈开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2/n389434381.shtml report 3492 2010年初,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接手俱乐部之初曾喊出“5年夺得亚洲冠军”。转眼间,这句当时在圈内人当笑话看的豪言即将成为现实。因为在首回合客场2:2战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