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申请外卡需掏50万注册费 球迷:花钱找虐?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彭菲

  昨日,国际篮联在其官网上公布了申请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外卡参赛资格的国家名单,包括中国在内的15个国家将竞争4个外卡名额。国际篮联将于明年2月初公布最终获得外卡的球队。作为亚洲篮坛的老牌霸主,中国男篮沦落到要花50万欧元去买一张外卡来参加国际大赛,真叫人情何以堪!?

  ■ 前景

  几乎锁定世界杯资格

  2006年,男篮世锦赛由16支参赛球队扩军为24支球队参赛,其中4支球队持外卡。2010年世锦赛前,有14支球队申请外卡,每队先交给国际篮联50万欧元的“注册费”,这笔钱,国际篮联称将用于国际篮球运动的推广。最终,德国、立陶宛、俄罗斯和黎巴嫩获得外卡资格。2014年是男篮世锦赛首次更名世界杯,同样有4个外卡名额。

  申请外卡的门槛并不高,最重要的还是靠人脉和经济实力说话。中国篮球近年来国际大赛均未缺席、国内联赛红红火火、再加上与国际篮联方面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关系,可以说,中国男篮几乎已经锁定了一张外卡。前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就说:“中国一定可以参加西班牙世界杯,很多赞助商都来自中国,中国有两三亿篮球迷,世界杯显然不能没有中国。”

  ■ 理由

  为了球迷,更为了利益

  亚锦赛上的低迷给中国男篮的前路蒙上一层阴霾,如果再连首届世界杯的外卡资格都不申请,势必会令球迷感到失望。而且,世界杯是竞技水准最高的篮球赛事,只有参与其中,中国男篮才能体验最新的技术、战术,对于自身水平的提升也有莫大好处。

  近几年,中国篮协屡次为直接晋级世锦赛而申办亚锦赛。两年前,武汉亚锦赛对外公开的费用支出就超过1000万人民币。对比之下,花50万欧元买个参赛资格还是“划算”的。而更重要的也许还是利益。中国男篮之队相关负责人就表示:“如果中国队不能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商业价值无疑将大幅缩水,损失或许不止500万人民币。”

  ■ 叹息

  这笔钱用来重整河山多好

  中国男篮在本届亚锦赛上书写了历史性的耻辱纪录,也几乎耗干了家底、心智与血性。而自亚锦赛以来,中国篮协一直都在务虚,始终未将总结报告中的条条款款付诸行动。也难怪球迷们心里打鼓,这花上50万欧元不就是去找虐吗?

  更可怕的是,这次靠买外卡参加世界杯,下次呢?不提升自身实力,外卡只是遮羞布。央视篮球评论员杨毅说:“50万欧元,如果修建一些场地,提高基层教练的待遇可能更值得。”新华社记者徐济成则直言,外卡会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中国三大球的根源问题:“如果不进行彻底的反思和整改,不对青少年人才培养体系进行重建,拿到外卡又如何?但愿外卡不要成为掩盖问题的狗皮膏药,还是应该培根固源,重整山河!唉,能指望吗?”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2/n389434855.shtml report 1312 □本报记者彭菲昨日,国际篮联在其官网上公布了申请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外卡参赛资格的国家名单,包括中国在内的15个国家将竞争4个外卡名额。国际篮联将于明年2月初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