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篮确定竞争世界杯外卡 极有可能“中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5个国家竞争4张外卡

  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已经确定了20个席位,但其中并不包括亚锦赛只拿到第5名的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想要进入世界杯,便只能寄希望于FIBA给外卡了。近日,FIBA公布了申报明年世界杯外卡的具体国家,有15个国家将角逐最后的4个名额,而中国队也加入到了竞争外卡当中。

  来自非洲、美洲、亚洲与欧洲的四个地区共15个国家在最后期限内向FIBA申报了明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外卡,其中包括中国男篮。篮管中心综合部主任徐岚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申请外卡的15支球队分别是非洲的尼日利亚队;美洲的巴西、加拿大、委内瑞拉队;亚洲的中国、卡塔尔队;欧洲的波黑、芬兰、德国、希腊、以色列 、意大利、波兰、俄罗斯和土耳其队。这15个国家将竞争4张外卡,从而使得世界杯的参赛球队达到规定的24支。

  按照 FIBA 的规定,每个申请国家需要缴纳50万欧元左右的费用 ,而FIBA将于2014年2月1日到2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公布4张外卡的归属。2014年篮球世界杯的小组抽签仪式将在2014年2月3日进行。

  中国极有可能“中标”

  按照 FIBA惯例 ,每个大洲获得外卡的国家不会超过3个,所以,如果欧洲球队拿走3张外卡,那么其他三个洲便只能去竞争最后一个名额了,这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因为FIBA很可能会将余下的名额交给下一届奥运会的举办国家巴西。但综合分析,这次欧洲拿走两张外卡的可能性比较大,中国男篮获得外卡的几率还是相当大。

  这次申请外卡的欧洲球队多达9支,从实力上看不乏希腊(世界排名第四)、俄罗斯(排名第六)、土耳其(排名第七)这样的劲旅。据介绍,国际篮联全体委员会将于11月22日举行,在会上将会讨论2014年世界杯4张外卡的归属。而具体的结果不会于当日公布,可能需要花费几天时间。欧洲媒体此前发布的消息称,外卡的最终评判标准除了大赛成绩之外,还包括经济和篮球发展等等。

  欧洲媒体还分析,不出意外的话,中国和巴西将拿到其中2张外卡,因为巴西作为奥运会主办国并且具有很广泛的篮球市场,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如果FIBA忽视中国篮球市场的诉求,那将是非常愚蠢的事情。除此之外,剩余的2张外卡将很有可能发放给欧洲球队,但国际篮联如何在如此众多的欧洲劲旅当中取舍将会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国家队主帅未定是麻烦

  就在中国篮协做出申请外卡决定的时候,关于未来中国男篮主帅的问题还是悬而未决。已经归国两个多月的扬纳基斯至今没有任何消息。他还能否回到中国,男篮的下一步命运到底会是怎样,所有人心中都没底。

  8月中旬离开中国的时候,扬纳基斯不仅留下了甩手胡加时的惊人举动,更是表示自己会很快回到中国。但事与愿违的是,希腊人一去便杳无音讯。至今,关于他下一步是否回归,未来还会不会继续担当国家队主帅的问题依然没有人能够说清。

  不仅是扬纳基斯去留未定,就在兵败亚锦赛,举国都在讨伐中国篮球体制用人等诸多问题的时候,篮协的内部检讨以及圈内人的自我查找问题却悄无声息地偃旗息鼓了。至今没有人出来为兵败负责,也没见什么大动作或是好的举措。反倒是因为新赛季CBA联赛即将开打转移了所有人的视线。中国篮球的尴尬与苦痛只怕还要继续,一张外卡也着实救不了中国篮球 。

  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将于明年夏天在斗牛士国度打响。如今,已经有 20个国家获得了参赛席位,但比赛将总共会有24支国家代表队参加,另外4支代表队将会持外卡参加。至于谁能获得外卡,就要通过申请以及FIBA(国际篮联)讨论来得出结果。此前在亚锦赛上只名列第五的中国男篮没有获得直通西班牙的机会,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中国队已经加入到了竞争外卡的行列中,而根据分析,中国队很有可能获得这张外卡。记者 杜金城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2/n389435116.shtml report 1658 15个国家竞争4张外卡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已经确定了20个席位,但其中并不包括亚锦赛只拿到第5名的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想要进入世界杯,便只能寄希望于FIBA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