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中国男篮正式申请世界杯外卡 与众强队竞争名额

2013年11月02日12:06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李钰

  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目前已经有20个席位名花有主,但遗憾的是这其中并不包括中国男篮,想要参加世界杯,中国男篮唯一的希望便是寄于FIBA给外卡了。昨日,国际篮联公布了申请2014年世界杯外卡的球队名单,有15个国家将角逐最后的4个名额,而中国队的名字也在其中,这也意味着中国篮协已经决定支付50万欧元作为担保金向FIBA提出外卡申请。

  中国男篮争取最后外卡名额。

  之前在男篮亚锦赛中,伊朗、菲律宾和韩国瓜分了亚洲仅有的三个名额,中国男篮由于表现不佳仅仅收获到第五的位置,这也导致球队无缘直接获得参加明年西班牙世界杯的名额,想要打世界杯必须申请外卡。根据FIBA公布的信息,目前共有15支球队提交了外卡申请,其中包括希腊、巴西和俄罗斯等欧美强队,这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据悉,国际篮联将于本月23日在阿根廷举行会议,从国家体育发展状况、国家经济情况和国家篮协管理状况三个方面筛选这15个国家的外卡申请,并将于明年2月初公布4张外卡的归属。亚锦赛上的低迷表现让中国男篮的队员以及篮协官员受到了不小的指责,倘若中国男篮一旦失去了世界杯外卡的资格,那么中国球迷势必将非常失望,中国篮协的压力自然不必多说,但从国际篮联公布的各项指标来看,中国男篮还是非常有希望获得一张外卡的。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