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3ATP年终总决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巡礼:费雷尔波特罗力求正名 瓦林卡首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近些年,我们已经习惯了四巨头统治的网坛,习惯了有他们竞逐的年终总决赛,在习惯的同时我们也就淡忘一些其他绿叶,比如勤勤恳恳的费雷尔、比如大满贯冠军德尔波特罗,当然我们也应该想起总决赛的常客伯蒂奇以及首次入围的瓦林卡,当然还有那个昔日的天才少年加斯奎特,他们同样是今年年终总决赛的一份子。

  费雷尔:第五次参加总决赛

  今年是费雷尔第五次参加总决赛的争夺,此前他在这一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在上海打进过决赛,但最终三盘苦战不敌费德勒无缘完成首次参赛即夺冠的伟业。2011年费雷尔进入过半决赛,但同样输给了费德勒。2010年、2012年他都是小组未能出线。费德勒在总决赛的历史战绩是8胜7负。

  费雷尔本赛季在奥克兰和布宜诺斯艾利斯拿下了两站赛事的冠军,此外还在瓦伦西亚、斯德哥尔摩、法网、葡萄牙、迈阿密以及墨西哥六次打进决赛,但都与冠军失之交臂。今年费雷尔在法网实现了个人在大满贯中的突破,首次跻身决赛,虽然不敌纳达尔无缘冠军,但依旧在31岁的时候再次向世界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费雷尔是在10月7日获得参加总决赛资格的,今年是他第五次参赛。

  德尔波特罗:第四次参加总决赛

  今年是德尔波特罗第四次参加总决赛,他的历史最佳战绩是2009年进入过决赛,不过当时不敌达维登科无缘冠军。2009年也是德尔波特罗职业生涯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当年他在美网决赛击败费德勒收获了个人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去年德尔波特罗打进了半决赛,但不敌最后夺冠的小德无缘决赛。2008年在上海德尔波特罗首次参赛,小组赛1胜2负未能出线。德尔波特罗的总决赛战绩为6胜6负。

  德尔波特罗本赛季状态不俗,获得了鹿特丹、华盛顿、东京以及巴塞尔赛四个冠军,这一数字与去年的冠军数量持平。此外德尔波特罗还在上海大师赛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两次进入决赛,但都与冠军擦肩而过。

  德尔波特罗是在10月12日获得参加总决赛资格的,今年是他第四次参赛。

  伯蒂奇:第四次参赛总决赛

  从2010年到2012年伯蒂奇连续三次参加总决赛的争夺,除了2011年打进半决赛,其余两次都是小组赛即被淘汰。去年小组赛伯蒂奇虽然击败了特松加,但却输给了穆雷和小德,最终未能出线。伯蒂奇在总决赛的战绩为4胜6负。

  本赛季至今为止,伯蒂奇还没有冠军进账,不过在曼谷、多哈和马赛他都打进了决赛。伯蒂奇是那种永远不能让人忽视的球员,他的天赋和身体条件一直被各方看好,但却一直难有大作为,这也成为了一个让人解不开的谜团。

  伯蒂奇是在9月23日获得参加总决赛资格的,今年是他连续第四年参加这一赛事的角逐。

  瓦林卡:第一次参加总决赛

  2013赛季对于瓦林卡来讲是突破性的一年,他交出了47胜20负的战绩,大满贯12胜4负,大师赛则是14胜6负。瓦林卡还在葡萄牙的红土赛场拿到了赛季首冠,此外他还在马德里大师赛、布宜诺斯艾利斯站以及荷兰草地赛上闯进了决赛。

  当费德勒正在逐步走向历史的时候,比他年轻四岁,同时也是他北京奥运会男双夺金时的搭档瓦林卡却在本赛季大放异彩。瓦林卡本赛季最大的闪光点发生在今年美网,他在1/4决赛中爆冷6-4/6-3/6-2横扫卫冕冠军穆雷晋级四强,这是瓦林卡职业生涯中首次闯进大满贯的四强。

  瓦林卡是在10月31日巴黎大师赛期间收获总决赛入场券的,今年是他第一次获得参赛资格。

  加斯奎特:第二次参加总决赛

  27岁的加斯奎特在巴黎收获了总决赛的入场券,这是他第二次亮相这一赛事,上一次还是2007年,当时比赛地还是在上海,时隔六年天赋秉异的法国人又一次回归了总决赛的大家庭。2007年在上海加斯奎特小组赛1胜2负未能出线。

  加斯奎特本赛季打出了可以媲美2006年时的状态,一举拿下了莫斯科、蒙彼利埃和多哈三项赛事的冠军,决赛胜率100%。本赛季加斯奎特的战绩为48胜19负,其中大满贯13胜4负,大师赛是12胜8负。

  加斯奎特是在10月31日巴黎大师赛期间收获总决赛入场券的,今年是他第二次参赛。(搜狐体育 岩石)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3/n389388937.shtml report 2274 近些年,我们已经习惯了四巨头统治的网坛,习惯了有他们竞逐的年终总决赛,在习惯的同时我们也就淡忘一些其他绿叶,比如勤勤恳恳的费雷尔、比如大满贯冠军德尔波特罗,当然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