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赛收官国安成判官 主场战绩影响三队保级形势

来源:京华时报

  今天,中超联赛迎来收官战,国安将在主场迎战中能。由于主帅斯塔诺在上轮结束之后表示本轮国安将进行轮换,有舆论认为国安是在“放水”中能。面对种种质疑,昨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斯塔诺郑重表态,为了国安的荣誉和对球迷负责,国安将派出最强阵容对阵中能,只求问心无愧。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 郑楠

  ■前瞻 何队降级 国安主宰

  本轮事关降级悬念的3场比赛中,此战最为微妙——国安已锁定积分榜第3以及亚冠资格赛,而中能则需要至少拿到1分才能确保保级。

  目前,中能和舜天都是31分,长春亚泰积29分,因此亚泰对阵辽足的比赛必须取胜,此外需要看别人的脸色。由于相互间战绩不占优,舜天和中能中必须有一支队输球,亚泰才能实现保级。

  中能保级压力相对较小,只要在工体带走一分,就能够顺利保级。无论亚泰和舜天的赛果如何,中能至少能够自己扼住命运的咽喉。舜天也是一样,由于积分领先亚泰,舜天只要战平或者击败对手便可保级。

  长春的媒体最近正在用各种方式呼吁国安全力出击,以便“帮”亚泰完成保级任务。而国安方面曾表示此战将轮换替补与年轻球员,这让亚泰方面十分着急。

  ■帅论 尽遣主力 决不放水

  由于斯塔诺曾表示本轮将进行较大轮换,导致外界出现不少质疑声,给了国安不小的压力。昨天,斯塔诺表示,为了国安的荣誉,他将派出最强阵容,“我知道这场比赛各种说法比较多。国安不会在比赛上开玩笑,所以我可能要改变上次赛后发布会上想轮换一些队员的想法,我们肯定会派出最强阵容来应对明天的比赛。在我们心目中最重要的是俱乐部荣誉,当然,还有球迷。所以我们一定尽全力,就算要做出牺牲付出风险,哪怕会影响到足协杯的比赛,也会派出最强的阵容。”

  对于做出改变是否因为受到了外界的压力的提问,斯塔诺不避讳地说,“压力肯定是一部分原因,我也了解了媒体的评论,国安的荣誉和名字不能被玷污,所以我必须改变安排。足球比赛的结果不能预测,我们能做的就是要无愧于心。”

  ■俱乐部 增加奖金 只为赢球

  莫名其妙地成为了“保级判官”,承受各方压力的不仅仅是主教练,俱乐部和队员们也是如此。为了调动队员的积极性,顺利拿下比赛,国安俱乐部决定除了正常的奖金之外,如果战胜中能队,参加比赛的主力球员还会额外得到100万元的拼搏奖。在昨天的赛前踩场训练中,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总经理高潮也特意到场边观看。

  由于张辛昕停赛、周挺受伤,国安边后卫的两个位置仍然面临调换。前两场比赛中一直顶替周挺的张呈栋表示:“我们这场比赛的目标是赢球,因为这是我们的主场,有它的意义在里面。”

  ■保级球队 枕戈待旦 以己为主

  最后一轮中超联赛,舜天、中能和亚泰都深陷保级区。在生死战之前,三支球队都表示首先要做的就是打好眼前的比赛,然后再去考虑其他的问题。

  亚泰目前最为危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长春亚泰俱乐部总经理刘玉明表示:“我们的选择不多,只有破釜沉舟去拼。动员的话不用讲,大家都知道赢不下来意味着什么!”

  而中能也摆出了强硬的姿态,主帅斯特瓦诺维奇昨天表示,“青岛不会关注长春和江苏两场比赛的比分,我们要把握好自己的命运,争取我们想要的结果。我们球队的任务就是保级,还是以自己为主,打出我们的特点来。”

  舜天也是抓紧时间修炼内功,主帅德拉甘说:“最后一轮比赛,又是主场作战,没有理由不去拼,不去战胜对手。虽然保级只需要一分,但绝对不能有保平的思想,只有自己强大才不用看其他人的脸色。”

  ■球迷声音 分成三派 观点各异

  对于中超末轮的焦点战,球迷们也给出了多种不同的意见,一种是要全力争胜,另外一种则是让长春亚泰降级,还有一种则是从球队的实际情况出发来对待比赛。

  记者在几个国安论坛里看到,一些球迷认为北京国安必须捍卫中超和北京足球的荣誉,最后一轮一定要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中能,全力战胜对手,在主场要有谁来灭谁的气势。但也有球迷反感一些媒体利用舆论压力影响国安,这部分球迷认为,国安在联赛上已经无欲无求,还要备战足协杯四强战,国安的老队员经历了一个赛季后需要休息,派上替补队员出战青岛完全说得过去。

  还有一部分球迷则认为,国安和亚泰恩怨太深,当年在国安最为困难的时候,亚泰经常是“白刀子进红刀子出,还要在伤口上撒盐抹辣椒”,这次不管怎样,一定要让亚泰降级。

  ■记者观察 面对流言 只求无愧

  短短的三日之内,国安成了全国足球媒体的焦点,无论是让国安学习申花捍卫尊严也好,还是质疑国安轮换就是为了放水也罢,好像突然有很多的人站出来要告诉国安“这场球要怎么打”。

  即便轮换是情理之中,在这个节骨眼上都会被人借题发挥。对于无论输赢都会被其中一种揣测所印证的窘境,国安选择了主动进攻。在球迷一直信奉的“不败主场”,尽遣主力全力以赴,总不会有错。当然,就像斯塔诺所说,“足球比赛是不可预测的,有可能第四套阵容会4比0赢下比赛,而派上最强阵容也可能踢不好比赛。”

  选择最强阵容绝不是国安被道德成功绑架的结果,因为从始至终,其他人都没有权利替国安选择主力还是替补,国安选择了积极争胜的态度,只为无愧于心,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在流言蜚语面前,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

  ■背景 国安亚泰恩怨史

  国安和亚泰,是一对充满话题和恩怨的对手。

  2007年的雨夜,在丰台体育中心,长春亚泰给所有国安球迷的心头狠狠地扎了一刀,随着主裁判万大雪的一声哨响,北京国安最终在主场0比1输给了长春亚泰,在那个赛季与冠军擦身而过,亚泰可谓是伤透了国安球迷的心。

  2009年,在联赛末期,国安虽然有积分上的优势,但是主场0比2输给亚泰后,一度令争冠形势趋于被动,这场失利最终直接导致李章洙下课。国安球迷在酒店外痛哭流涕为铁帅送行的场面让人心酸。

  2012年,国安在主场被亚泰连灌四球,加速了主帅帕切科的离队。在国安和亚泰的恩怨史上,又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3/n389449688.shtml report 2958 今天,中超联赛迎来收官战,国安将在主场迎战中能。由于主帅斯塔诺在上轮结束之后表示本轮国安将进行轮换,有舆论认为国安是在“放水”中能。面对种种质疑,昨天在赛前新闻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