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大连阿尔滨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对阵绿城三外援缺阵 要用胜利画完美句号

来源:大连晚报

  连续两个赛季,绿城都是阿尔滨中超收官战的对手,最大的区别,也许只是阿尔滨的心情和当时不太一样。上赛季,阿尔滨在最后一轮之前,依然有进入联赛前四获得亚冠资格的希望,虽然最终2:1获胜也没能得偿所愿,但至少让大连球迷看到了希望;本赛季,最后一轮无论胜负,阿尔滨都不会进入联赛前四,唯一的安慰,也许只是“保八争六”的赛季目标可以实现。

  本场若胜,排名将与去年一样

  在目前的中超积分榜上,阿尔滨与申花同积38分,只是以6个净胜球的劣势排在了第6名。不过,根据中超排名规则,在两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列前。本赛季,阿尔滨在与申花的两次交手中,客场0:0打平,主场1:0小胜,因此无论申花今天赢球还是输球,阿尔滨只要战胜绿城,就将以第5名的成绩结束本赛季中超,恰好和去年一样。

  不过,同样是第5名,“含金量”显然不一样。在积分上,阿尔滨今天即便获胜,也只有41分,比上赛季少了3分;进球数上,阿尔滨上赛季打进51球,与恒大同为中超攻击力最强的球队,现在的进球数只有39个,差距相当明显。唯一值得欣慰的,也许只是防守,上赛季,阿尔滨丢了46个球,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是43个,不出意外,“超越”去年问题不大。

  多将缺阵,攻防难免受到影响

  昨天下午3点半,阿尔滨在开发区基地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三名外援凯塔、罗申巴克、穆伦没有参与全队的合练,只是在力量房进行了一些身体训练。另外,赵和靖虽然进行了有球训练,但脚伤依然没有痊愈。不出意外,这几名球员都将无缘今天的比赛,由于他们恰好分布在前中后三条线上,阿尔滨的攻防难免会受到影响。

  记者从阿尔滨队医那里了解到,穆伦在上轮比赛中肩膀受伤,他主动提出不打今天的比赛,不过,穆伦即便不受伤,他也将因为累积4张黄牌停赛。罗申巴克则是受到老伤的困扰,由于最近赛程密集,恢复的时间不够,一周双赛他很难吃得消。凯塔则是腿部有些拉伤,发力受到很大的影响。由于阿尔滨昨天没有进行分组对抗的训练,因此很难判断出今天的首发阵容,不过从克鲁尼奇的表态来看,他还是要派出最强阵容,争取用一场胜利为本赛季的联赛画上句号。

  战术打法,复制客场神奇一战

  在中超,绿城应该是阿尔滨最喜欢的一支球队,在两队到目前为止的3次交手中,阿尔滨2胜1平保持不败。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滨的两场胜利都是在客场取得,尤其是本赛季在三度落后三度追平的情况下,凭借乌塔卡在终场前的绝杀客场4:3险胜,乌塔卡也凭借“大四喜”,将被载入中超史册。

  那场比赛之后,无论是冈田武史还是克鲁尼奇,谈到阿尔滨的进攻时,都认为“高空轰炸”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如今,那场比赛有出色表现的瓦罗和乌塔卡,一个被下放预备队,一个转会离开,只能让人感慨造化弄人。不过,瓦罗和乌塔卡不在,不代表阿尔滨不能采用相同的打法,一方面,冈田武史说过绿城缺少头球好的球员;另一方面,阿尔滨的于大宝、董学升、巴哈,在头球方面也都不错,阿尔滨完全有资本复制当时的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3/n389451056.shtml report 1382 连续两个赛季,绿城都是阿尔滨中超收官战的对手,最大的区别,也许只是阿尔滨的心情和当时不太一样。上赛季,阿尔滨在最后一轮之前,依然有进入联赛前四获得亚冠资格的希望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