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末轮上演悲喜两重天 重庆降级:站着死去!

来源:重庆晨报

  为重足打入绝杀一球的克劳迪内,拉起伤心的日之泉球员,重足降级,日之泉冲超失败,两队可谓难兄难弟。

  卡胡达很失望。

  恐怕没有哪一年的中甲,会像本赛季这样胶着,在最后一轮来临之前,还有一个冲超名额和一支降级球队未能确定,更重要的是,最后一轮比赛中,冲超球队和保级球队之间,呈现出犬牙交错的复杂形势。事实上,最后一轮8场比赛中,有3场事关冲超和保级,分别是:哈尔滨毅腾主场迎战北理工,重庆FC客场挑战广东日之泉,以及湖北华凯尔主场同成都谢菲联的比赛。

  昨天,2013年中甲30轮比赛全部结束,重庆FC赢球悲情降级,华凯尔成功保级,日之泉则在冲超大战中败给了毅腾。战事尘埃虽已落定,可从昨天14点开始,近两个小时生死时速般的较量之后,那浓浓的硝烟味似乎还未退去,那激烈的争斗将铭记在所有球迷的脑海里。

  特写>

  失望的日之泉球员赛后痛哭。

  14:00 尚未开战就已硝烟弥漫

  最后两轮联赛,中甲8场比赛都选择了在14点同时开战。由于最后一轮的重要性,在比赛尚未开始之前,人们就已经闻到了火药味。

  保级方面,由于贵州智诚已提前一轮降级,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在重庆FC和湖北华凯尔之间产生。而华凯尔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已经保级成功的成都谢菲联,且他们积分比重足多1分,这也就意味着,只要华凯尔能在客场战胜已经保级的谢菲联,那么将肯定保级成功,而重足则不得不接受降级的命运。

  虽说主动权不在自己手里,可重足并没有放弃,赛前俱乐部高层就表示,不会理会“某队会帮助某队保级”的传闻,“哪怕只有1%的希望,我们也不会放弃。”当然,外界之所以不看好重足保级前景,是因为他们本轮的对手是希望冲超的广东日之泉。最后一轮之前,日之泉与哈尔滨毅腾同积57分,并列积分榜第二,两队的相互战绩、净胜球数都完全相同,日之泉仅以1个进球数的优势压过毅腾。大战前一天,日之泉专门为球员加了菜,日之泉老板林勤也亲自到俱乐部督战:“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们现在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能否冲超就看最后的天意了。”

  下午2点整,8场比赛同时开打,生死决战,在此一举!

  14:12 毅腾进球占得先机

  在这场命运的较量中,哈尔滨毅腾率先打破僵局。14点12分,毅腾队卜鑫开出角球,前点队员将球后蹭,后点埋伏的李旭东冲顶得手,毅腾1:0领先。而此时此刻,日之泉VS重庆FC、华凯尔VS谢菲联的比赛,都比分依旧是0:0。

  事实上,直到毅腾已经3:1领先北理工的时候,另外两场比赛的比分还是0:0。

  形势

  若以此比分结束比赛,毅腾将挤掉日之泉顺利冲超,而华凯尔也能以1分的优势,力压重足,成功保级。

  14:40 重足浮现保级希望

  虽说在实力上相去甚远,可重庆FC在客场打得并不被动,而日之泉太过急于冲超,球队大举压上,反而在后方留出了大片空当,给了重足打反击的机会。尤其是在毅腾大比分领先的消息传来之后,日之泉显得更加急躁,而重足正是在此时看到了一丝保级的希望。

  14点40分,重足一次成功防守之后打反击,克劳迪内获得单刀机会,他面对门将冷静射门得手,重足客场1:0领先日之泉。而此时,华凯尔与谢菲联的比分依旧是0:0。

  形势

  若以此比分结束,日之泉铁定无缘中超,而重足将凭借一场胜利,以1分的优势,力压湖北华凯尔,成功保级。

  14:42 希望只存在了2分钟

  相对而言,华凯尔的对手谢菲联,比重足的对手日之泉,要弱得多。然而,主场作战的华凯尔却始终未能打破僵局,这不禁让球迷为他们的保级前景感到担忧,有球迷在文字直播论坛上留言:“上轮输给重庆FC,可以原谅,毕竟重庆也需要保级,可面对无欲无求的谢菲联都赢不了,华凯尔降级也是咎由自取。”

  不过,这种担忧在重足进球仅仅两分钟后就打消了。14点42分,成都谢菲联队在自己禁区前犯规,湖北队获得间接任意球,阿代尔将球轻轻一拨,替补上场的王文华将球一停,助跑上前的21号童晓星左脚一脚弧线射门,皮球直窜死角,湖北华凯尔队1:0领先。

  形势

  若毅腾、重足和华凯尔同时取胜,那么毅腾将成功冲超,华凯尔可以顺利保级,而重足则不得不接受赢球降级的结局。

  15:50 降级命运最终到来

  虽说中甲最后一轮,是惊心动魄的90分钟,可真正决定最后结果的,其实只是前45分钟。因为在下半场比赛中,三场比赛的最终结局都没改变,只是比分稍有变化。哈尔滨毅腾最终主场5:2大胜北理工,顺利冲超;华凯尔主场2:0完胜谢菲联,顺利保级。而拼了命在客场1:0拿下日之泉的重足,取胜之后在积分榜上与谢菲联同积29分,后者以相互间战绩优势,将重足挤到了乙级联赛。

  最郁闷的莫过于日之泉,重足的胜利,非但没有帮助自己保级,还破坏了日之泉的冲超大计。可正如一位球迷写的那样:“这就是足球,对于日之泉来说,这就是命吧。”建队6年来,日之泉数次接近中超,可数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重庆晨报记者 张斯瑜

  人物

  远赴广州,重足球迷却没等到好消息。

  主帅:卡胡达自责来晚了

  “保级达人”最终未能延续自己的保级神话,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声,重足主帅卡胡达一脸沮丧。等球员谢场回来后,眼里泛着泪光的卡胡达主动迎向队员,与每一名队员握手拥抱,同时还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这样的结果对于重足将士而言确实有点残酷,虽然拼劲最后一点力气,但让然没有摆脱降级的厄运。

  虽然重足在最后几轮比赛中,打出了应有的血性,卡胡达对球员的表现也比较满意,“你也看到了,我的队员在最后几轮有多么的努力,他们的表现让我感到非常欣慰。”而在谈到自己接手重足的执教表现时,卡胡达表示:“没有帮助重足保级成功,显然我对自己不太满意,主要是接手球队的时间太晚。”

  队员:我们是站着降的级

  虽然赢下了比赛,但没有一名重足队员露出了笑容,他们一个个低垂着头,一言不发。如果不是主帅卡胡达主动上前安慰他们,或许他们还很难从悲痛的心情中缓过神来,而此时守门员国威,终于还是没有忍住悲痛的情绪,发声哭了出来,一旁的队员赶紧上前拍了拍他的后背,“别哭了,我们已经尽力了。”

  经过短暂的休息,国威逐渐缓恢复过来,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非常遗憾我们未能保级成功,不过我们确实拼了尽全力,虽然降级是我们谁也不愿意见到的场面,但我想说的是,我们全队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所有的球迷,就算是降级,我们也是站着的。”

  球迷:早这样怎么会降级

  毫无疑问,重庆用一场漂亮的胜利,答谢了为他们支持了整整一个赛季的重足球迷,但对于球迷而言,降级显然是他们最不愿看到的结局。昨天,有10多位重足铁杆球迷专程赶到了广州客场,为重足助威。声音已经彻底哑了的球迷李晶,告诉重庆晨报记者:“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不管怎么说,我们球迷时对得起重足了。这样的结局确实太过残酷,如果重足能够早几轮打出这样的血性,或许就不会降级了。”

  降级,对于重足而言已经成为既定事实,作为球迷虽然非常失望,不过,他们还保持着对未来的希望:“通过最后的几轮比赛,我觉得重足还有希望,希望下赛季重足还能继续征战乙级联赛,即便基伦、克劳迪内、金泰名三名外援不会留下,但剩下的队员在中乙绝对是具备较强实力的,我希望下赛季能够继续为重足摇旗呐喊,也希望重足下赛季能够冲甲成功。”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降级的重足未来会怎样,目前尚不清楚,赛后队员们透露,现在球队还没有对未来的规划,球队也将迎来假期,未来去向要等假期结束、重新集结后才有个定论。

  随后,重庆晨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市足管中心主任罗毅,他首先对球队赛最后几轮顽强拼搏的精神给予了肯定,“降级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确实非常遗憾。队员在最后几轮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所取得的成绩,非常值得肯定。”而对于重足的未来,罗毅表示自己并不太清楚,“回到重庆后,我们首先是要好好总结一下整个赛季的表现,之后俱乐部会休息一个月,一个月之后球队将重新集结。”言下之意,重足下赛季是否还会代表重庆征战中乙联赛仍是未知数。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去向>

  未来还是未知数

  2012年12月9日 卖壳风波影响备战

  原定于当天重新集结的重足,却宣布集结时间被无限期推迟,而主要原因是重足可能会易主。当其他各支中甲球队都在冬训时,而重足还在寻找新东家。直到1月3日,重足才又重新集结。

  2013年4月24日 开局五连败后换帅

  虽然重足在赛季之初提出了“保六争四”的目标,但联赛开始后,由于备战并不充分,重足开局就遭遇5连败。4月24日,重足下达换帅通知,赵昌宏卸任重足主帅一职,魏新接过教鞭。

  7月10日 重足再次换帅

  由于重足锋线问题始终没能解决,魏新上任后依然没能改变重足输球的问题,带队征战9轮,最终依然遭遇了五连败,不得不提出辞职.7月12日,俱乐部请来62岁的葡萄牙籍名帅卡胡达。

  11月2日 黯然降级

  虽然在联赛最后一轮客场1:0爆冷战胜冲超大热门广州日之泉,不过遗憾的是,由于之前输得太多,虽然最后一轮战胜对手,但重足已无力回天,最终只能和贵州智诚双双降级。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重足本赛季大事记

  战报>

  力帆4球大胜收官

  昨天下午,中甲最后一轮战罢。整个赛季就饱受“锋无力”困扰的力帆队前锋们,终于在赛季最后一轮爆发,凭借奥古斯托的帽子戏法,力帆主场4:0大胜湖南湘涛。

  上半场第5分钟,奥古斯托破门,力帆1:0领先。随后,吴庆带球突破到湖南湘涛的禁区附近后横传,奥古斯托射门再次得手,力帆2:0领先结束上半场。第62分钟,伊科拉接队友传球射门得分。第79分钟,伊科拉传球给奥古斯托,后者再次进球,完成帽子戏法。重庆晨报记者 张斯瑜

  最终积分榜

  1 河南建业 62

  2 哈尔滨毅腾 60

  3 广东日之泉 57

  4 重庆力帆 56

  5 深圳红钻 49

  6 沈阳沈北 47

  7 北京八喜 41

  8 石家庄永昌骏豪 40

  9 北京理工 35

  10 天津松江 35

  11 延边长白虎 31

  12 湖南湘涛 30

  13 湖北华凯尔 30

  14 成都谢菲联 29

  15 重庆FC 29

  16 贵州智诚 26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3/n389456528.shtml report 4882 为重足打入绝杀一球的克劳迪内,拉起伤心的日之泉球员,重足降级,日之泉冲超失败,两队可谓难兄难弟。卡胡达很失望。恐怕没有哪一年的中甲,会像本赛季这样胶着,在最后一
(责任编辑:马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