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保卫战舜天拼了 德拉甘东亚一战要证明自己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今天下午,舜天将迎来本赛季的最后一场中超联赛,对于德拉甘而言,这也将是他来到舜天之后压力最大的一战!打平就保级,在这样的背景下,老头和他的球队已经没有任何退路。除了保级,比赛之前关于高洪波明年入主舜天的消息,也给这场比赛赋予了更多的意义。尽管德拉甘自称传言并没有给他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很显然,和上海东亚的一战,同样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

  握手高洪波 德拉甘没被传言影响

  当德拉甘昨天参加完发布会走进球场,上海东亚的训练已经接近尾声。此时,高洪波主动走到舜天所在的半场,和德拉甘亲密交谈了几分钟。主客队教练在适应场地时互相致意,这本是一个很常规的举动,但这周高洪波明年入主舜天的传言,却让这次握手变得意味深长。

  就在德拉甘和高洪波握手前10分钟,老头在发布会上就被问到了这个传言。“我们最近一直都在保级,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比赛中。”德拉甘的回答,和俱乐部的官方回应如出一辙,“我的合同得等到赛季结束之后再说,现在也不适合过多谈论续约的事情。”合同年底就将到期的德拉甘,现在已经彻底丧失了续约的主动权,而在最后一轮前出现的流言,也让他很是被动,但老头还是表示:“我们现在所想的只有保级,球队暂时还不会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而从目前的情况来分析,德拉甘的确也没有精力去回应这些传言,他想继续留在舜天执教,前提就是球队必须保级。

  德拉甘没有对传言作出任何评价,另一位主角高洪波同样如此。在流言传出之后,高洪波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作为一名本土教练,他很清楚现在所说的任何一句话都会被无限放大。昨天的发布会上,有记者请他点评一下舜天今年成绩下滑,是否是因为双线作战的原因,警惕性极高的高洪波直接回答:“这个问题和明天的比赛无关,我无法做出评价。”在如此敏感的场合,向来谨慎的高洪波很清楚自己应该说什么。

  全力拼东亚 孙可已经火线复出

  和上海东亚的一战,德拉甘已经没有选择,他必须拿出所有的底牌。肺炎出院不到半个月的孙可,已经和球队一起来到了镇江。不出意外,他今天肯定会出场。看着训练中的孙可,俱乐部高层也感慨道:“关键时刻,还是得看子弟兵啊!”

  上个月初被查出肺炎之后,孙可在医院挂了一个星期水,出院后回家休养了一段时间,他也因此缺席了与杭州、山东和青岛的比赛。当时绝大部分人都认为,今年已经踢了41场比赛的孙可,赛季已经提前结束了。然而没有了孙可,国足在印尼被逼平,舜天也没能拿到能让他们提前上岸的分数。不得已之下,孙可只能火线归队。“和球队已经练了快一周了,现在感觉没什么大问题,就是有时候练完会有点累,毕竟20多天没训练了,而且有时候还会有些喘!”孙可说。和东亚的生死战,孙可应该还会被德拉甘委以重任,毕竟在老头眼里,他是球队今年表现最好也是状态最稳定的球员。“现在还不知道明天是不是会上场,只要教练让我上,肯定得玩命啊,毕竟球队还需要拿分保级。”毫无疑问,孙可的归队对于舜天而言的确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毕竟他的边路突击是球队最有威胁的攻击手段,而进攻也是舜天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孙可的复出,同样意味着这位徐州小伙还有可能赶上国足主场对阵印尼的比赛,“这个还得看国家队那边召不召我吧。”

  孙可的归队,意味着今天德拉甘可以派出一个全主力的阵容。尽管球队必须拿分才能保级,不过从昨天的训练来看,绝大部分球员的心态还是相当平稳。队长陆博飞也表示:“明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作为球员,肯定会全力以赴完成保级,希望明天能有一个不错的结果。”

  生死战之前 徐根宝为德拉甘开脱

  当德拉甘昨天参加完发布会走进球场,上海东亚的训练已经接近尾声,老帅徐根宝主动走了过来和德拉甘打招呼。去年,德拉甘正是从徐根宝的手中接过了最佳教练的奖杯。当时他肯定不会想到,今年舜天的命运,竟要等到最后一轮由徐根宝的球队来宣判。“去年你给我颁了最佳教练的奖杯,我可不希望明年要去中甲啊!”德拉甘多少有些自嘲地对徐根宝说。“德拉甘还是很有水平的,亚冠有几场球踢得相当漂亮。”尽管本赛季舜天的成绩不理想,但对于德拉甘,徐根宝依然认为他是一名有水平的教练,“他和我执教大连万达时很像,1998年球队11连胜,提前4轮夺冠,但是第二年因为种种原因,我中途就下课了,然后球队不得不保级。这和舜天很像,去年第二,但今年打成这样,不是教练不行,有着很多因素。”另外,徐根宝还说到了运气,“今年舜天打了那么多门柱横梁,这在中超的确很少见,江苏队的运气确实不怎么好,如果这么多门柱能进几个,也不是现在这样的局面了。”尽管是自己的球队和舜天比赛,但在和德拉甘聊天时,徐根宝还是很大方地给德拉甘送上祝福:“希望你们明天好运!”

  对于比赛,尚未完成前六任务的东亚,还需要在镇江拼一把,但徐根宝赛前却显得很低调:“我们客场作战,舜天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加上比赛如此关键。我们肯定会尽最大努力踢好比赛,看看双方谁的运气更好吧。”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3/n389457696.shtml report 2339 今天下午,舜天将迎来本赛季的最后一场中超联赛,对于德拉甘而言,这也将是他来到舜天之后压力最大的一战!打平就保级,在这样的背景下,老头和他的球队已经没有任何退路。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