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2013国锦赛 > 2013国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傅家俊交手回顾 中国德比战四次改写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间,2013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第二场半决赛在16局激战之后落下帷幕,一度7-3领先的丁俊晖在最后关头遏制住了多特的反扑,9-7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将同前一日率先晋级的傅家俊展开本赛季第二场排名赛决赛的中国德比,作为目前中国军团成就最高的两位球手,“双俊”曾在职业赛上上演过十余次不乏经典的德比之战,并四次改写了中国军团征战斯诺克的历史。

  2005年大师赛:丁俊晖6-4傅家俊

  丁俊晖和傅家俊首次在正式比赛交手是2003和2004年的欧亚挑战赛,当时两人各胜一场,但欧亚挑战赛并非世界台联主办的职业赛事,两人在职业赛首次碰面是在2005年温布利大师赛的外卡赛,同为二度参赛的两人上演了职业赛史上第一场有电视转播的中国德比战,两个各轰出一杆过百之后最终丁俊晖后来居上6-4取胜,并在随后对阵达赫迪的比赛中轰出一杆141,职业生涯首次拿到大赛的单杆最高奖。

  2005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5-2傅家俊

  就在上一次碰面后不久,两人在排名赛的首次交手也很快到来,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5-2轻取傅家俊首进四强。虽然此前傅家俊和刘崧就曾在威尔士公开赛有过交手,但此次丁俊晖和傅家俊的碰面却是排名赛历史上的第一次有电视直播的中国德比,加上最终丁俊晖的夺冠,其重要性和意义都非同一般。而此后两年多之间两人先后因为不同原因陷入低潮,直到2007年大奖赛上才再度交手,当时丁俊晖先胜1局之后被最终夺冠的傅家俊连下四城落败,两人的排名赛首冠之旅都有对方的“功劳”,可谓缘分不浅。

  2008年世界锦标赛:丁俊晖10-9傅家俊

  在2007年大奖赛失利之后,丁俊晖和傅家俊在次年大师赛分别力克希金斯和罗伯逊再度交手,势头一度占优的丁俊晖在3-2领先后的第6局接近超分时打丢了一颗十分简单的黑球,被傅家俊一杆清台完成逆转,后者也一鼓作气6-3取得胜利,但丁俊晖却在重量级的世界锦标赛上有力地避免了对阵傅家俊的连败,期间丁俊晖一度5-1领先又被傅家俊6-5反超,在四次平局之后傅家俊在决胜局意外崩盘而将丁俊晖送入了十六强,本场比赛两人各自轰出2杆过百,表现可谓可圈可点。而这也是克鲁斯堡史上的第一场中国德比战,即便存在时差,收视率依然上亿。

  2011年大师赛:丁俊晖10-4傅家俊

  在世界锦标赛的交手后,两人又在江苏精英赛和超级联赛上同以5-1各胜一次,2010-2011赛季两人在亚运会和大师赛的决赛两度碰面,掀起了中国斯诺克新的高潮,其中亚运会上傅家俊4-2复仇丁俊晖,终结了后者的金牌帽子戏法梦想,而大师赛丁俊晖在6-4领先后第11局傅家俊超分的局面下利用黑球做斯诺克成功,被亨德利誉为其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杆斯诺克,最终10-4加冕为大师赛史上首位亚洲冠军,虽然因为首轮8名种子尽数出局而在含金量上受到质疑,但实际上两人全程各自轰出5杆过百,比赛的精彩程度也不亚于往年,最终的结果可谓实至名归。而这场比赛也是职业赛史上首次两名中国球手会师决赛。

  2013年:三度碰面丁俊晖3胜2负

  在大师赛的历史性决赛之后两人又一次经历长达两年的“俊不见俊”,直到2013年两人状态先后达到顶峰,交手也变得空前频繁,本次决赛会师已经是两人今年的第四次碰面,前三次中丁俊晖在海口世界公开赛和冠军联赛的小组赛上两次获胜,傅家俊则在不久前的ET3半决赛4-3险胜,至此两人在正式比赛中共有了14次交手,其中职业赛上的11次交手丁俊晖7-4占据优势,两人的互轰过百次数也同样是丁俊晖7-4领先。

  与此前的几次德比不同,本届国际锦标赛决赛在德比之外还对双方球手都有着不少的附加意义,从傅家俊的角度来说,如果能够夺冠,125,000英镑的高额奖金将是创下其职业生涯单笔奖金之最,在后半赛季冲击世界前4也会更有底气。而丁俊晖则有希望成为20年来首位排名赛背靠背三连冠的球手,同时刷新自己排名赛17连胜的不败战绩——同样是二十年来之冠。此外本次决赛由于在成都进行,对于中国观众这个最大的收视群体没有时差可言,所以收视率很有可能会再飚历史新高。

  (MY147.com 艾夫人)

  丁俊晖-傅家俊

  2003欧亚挑战赛第二站小组赛 丁俊晖2:0傅家俊(非职业赛)

  2004欧亚挑战赛半决赛 傅家俊5:4丁俊晖(非职业赛)

  2005大师赛外卡赛丁俊晖6:4傅家俊

  2005中国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 丁俊晖5:2傅家俊

  2007大奖赛小组赛 傅家俊4:1丁俊晖

  2008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傅家俊6:3丁俊晖

  2008世界锦标赛十六分之一决赛丁俊晖10:9傅家俊

  2009江苏精英赛半决赛 丁俊晖5:1傅家俊

  2010超级联赛小组赛 傅家俊5:1丁俊晖

  2010亚运会男单决赛 傅家俊4:2丁俊晖(非职业赛)

  2011大师赛决赛 丁俊晖10:4傅家俊

  2013海口世界公开赛八分之一决赛 丁俊晖5:2傅家俊

  2013冠军联赛胜者组小组赛 丁俊晖3:2傅家俊

  2013ET3半决赛 傅家俊4:3丁俊晖

  总胜负:丁俊晖8-6傅家俊

  总局数:丁俊晖60-52傅家俊

相关新闻:

·国锦赛丁俊晖9-7多特 决赛战傅家俊演中国德比
·庞卫国:丁俊晖不能太犹豫 关键球处理略显手软
·现场:小晖走位不好摆手致歉 多特失误摇头抿嘴
·非最佳丁俊晖仍旧不可阻挡 强大气场似皇帝附体
·丁俊晖:最后一局赢得幸运 机会出现打得更严谨
·丁俊晖笑称傅家俊憋着“报仇” 不存在心理优势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3/n389460292.shtml report 5274 [相关]丁俊晖9-7多特晋级决赛..|傅家俊9-8逆转乔佩里..-->丁俊晖9-7进决赛北京时间11月2日晚间,2013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第二场半决赛在16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