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变卦中超将上主力 青岛中能保级自救靠自己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舆论对一场比赛结果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北京国安给出了参考 。11月2日,在中超最后一轮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斯塔诺表示将改变之前锻炼年轻队员的想法,冒着给足协杯造成威胁的危险,改派全主力出战,原因是目前受到的舆论压力太大了。作为国安末战的对手,中能倒是表现得很淡定,回应将全力以赴应对,不会关注其他,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11月3日下午3时35分,国安将与中能在工人体育场展开一场名誉与生死之战。为了足球城的荣誉,中能加油,靠实力留在中超!

  外界施压定保级,国安是判官

  已经掌握了保级主动权的亚泰,在倒数第二轮联赛客场1:2遭申花逆转后,保级形势已经变得岌岌可危。最糟糕的是,即便最后一场战胜辽宁宏运,亚泰要想保级也要看其他球队的脸色 。相比之下,舜天主场在东亚身上取分的难度,要小于中能客场在国安身上拿1分的难度,因此亚泰也寄希望于国安在工体赢球收官。长春媒体直言,求国安,帮亚泰留在中超。按照国安主帅斯塔诺上一轮比赛结束后的说法,他将在最后一轮联赛中派上年轻球员。这对于想要最后一轮拿1分的中能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但却令亚泰惶恐不安。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媒体和球迷将国安定位于“保级判官”的角色 。“亚泰也只能期待已经锁定联赛第三的北京国安在最后一轮比赛时能够对得起买票进场的球迷,击败青岛中能为本赛季画上一个句号。”长春的一家媒体如此说。

  更有媒体将国安定位为“保级判官”,仿佛亚泰和中能的命运都是国安一手掌握,而国安如果输掉比赛,则将被扣上“不公平竞赛”的帽子。按照这一理论,辽宁、东亚也都可以算是“判官”,因为他们的战斗力也将影响到最终的结果。而实际上,除了亚泰,中能和舜天能够掌握自己的命运,完全可以做自己的“判官”。

  国安变卦上主力,不管足协杯

  正是在外部舆论的重压之下,国安不得不改变了策略。

  “我可能要改变上次赛后发布会的说法,本来想轮换一些队员,但我们肯定会派出最强阵容。在我们心目中重要的是第一俱乐部荣誉,第二就是球迷,这是无可替代的。我们一定尽全力,为了比赛哪怕会付出风险,可能会影响到足协杯的比赛,一定派出最强的阵容,而不是瞻前顾后有别的想法。”斯塔诺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安的荣誉和名字不应该被玷污,哪怕一点点的影射都不行,所以我必须改变安排。”不仅如此,国安还宣布,临时将此战的赢球奖增加100万元,来刺激队员们拼搏。

  事实上,虽然国安已经锁定了联赛第3名,但下赛季的亚冠资格并非已经没有变数。下赛季,亚足联给中超的名额究竟是3.5个还是4个,还未最终确定,而如果是3.5个,将由联赛冠军恒大、足协杯冠军和联赛亚军鲁能占据其中的3个,如果最终人和或阿尔滨获得足协杯冠军,那么联赛第三名国安只能获得0.5个名额,需要参加附加赛。

  而且,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第四十二条“累计停赛、罚款”中的规定:“(三)在某一项赛事(包括有年龄限制的赛事)中没有执行的停赛(被淘汰或该赛事的最后一场比赛),应累计入中国足球协会主办的另一项赛事中的下一场正式比赛中。”

  目前,国安身背三张黄牌的队员有徐云龙、周挺和克里梅茨,如果他们在与中能的最后一轮联赛中再吃黄牌,将缺席国安与恒大的足协杯赛。国安在尚有争夺足协杯冠军希望的前提下,做出人员上的调整,其实是有损于球队自身利益的,完全是受制于外界压力的无奈。

  中能自救靠自己,至少拿一分

  国安要上主力,中能并未惊慌。其实早在11月1日前往北京之前,中能已经得到国安将派主力出战的消息,对此,教练组表示派谁出场是对方的自由,而无论国安的首发阵容怎样,派出主力还是替补,从纸面实力上来说,都要强于中能,中能都将全力以赴。

  “对方上主力对我们不一定是坏事,因为国安主力阵容中多名球员年纪较大,派出已经疲劳征战了一个赛季的主力队员出战,在战斗力上未必要强过年轻替补队员。”中能队员私下里开玩笑说,“长春球迷请求国安上主力,我们是不是也可以要求辽宁队上主力啊?”

  虽然对手很强,但中能主帅戈兰·斯特瓦诺维奇认为,既然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就不要等别人来决定自己的命运。“大家都知道我们的目标,明天的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上一场比赛,我们的队员表现得非常积极。我知道,北京国安是一支非常有名的球队,但比赛中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每支球队都有机会,我们必须把握好自己的机会。”

  末轮联赛,中能队中的乔尔和李壮飞停赛,邹正也将因伤缺阵,即便如此,中能并不打算在比赛中一味死守。“我们的目标就是留在中超。在工体,想在90分钟只想做好防守,不丢球,是不可能的。所以,在进攻中也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寻找机会,争取比赛的胜利。”戈兰说。国安方面,王晓龙和张辛昕累积黄牌停赛,周挺和卡努特因伤或将缺席。

  “我们不会去关注其他场次的比分,我们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戈兰说。

  莫搞双重标准

  不就是个保级战吗?怎么搞得宫心计似的?若是置身事外,无欲无求无关痛痒地看中超末轮之前的各种口水战,恐怕会乐得笑出声来,但置身其中,真容易哭笑不得憋出病来。

  国安最后一场比赛如果不是对阵中能,而是其他并无保级之忧的球队,恐怕就是派上90后的全华班也不会有人提出异议,避免伤停,备战足协杯是人之常情。但此刻,斯塔诺却不得不为了避免外界的质疑而做出可能对球队不利的决定。

  为名誉而战的代价,有点大。

  与此同时,辽宁主帅马林明确表示将起用年轻球员,特里夫诺维奇和沙夫卡特因伤缺阵,埃杜、布兰丹和詹姆斯据传也已经提前放假。同样关系保级,为什么没有人跳出来说辽宁应该对得起买票进场的球迷,应该派主力队员,应该遵守体育精神?难道就因为辽宁放水,在大家眼里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据悉,说要力争联赛前6名的东亚,也将派出小将出场,又为何没有人提出异议,非要逼高洪波全力阻击自己的疑似新东家?

  双重标准,是最可怕的。就像对待登顶亚冠在即的恒大,不仅可以不派全华班,甚至主教练都可以不到现场指挥比赛,没有人质疑。

  面对国安末轮的尴尬,体育评论员梁言说,不必在意外界说什么,做好自己就行了。泰达不也没少块肉吗?

  斯塔诺和国安最终选择上主力,有受制于外界压力的无奈,但也确实是珍惜名誉的体现。而名誉这回事,在有的人那里重于泰山,在有的人那里却啥都不是。

  非常时期,有些概念被偷换,有些观点也被矫枉过正,似乎辽宁对亚泰不尽全力是天经地义,而国安对中能要不尽全力就是罪大恶极,这难道不是另外一种形式的道德绑架?

  无论国安派谁上场,就像戈兰一直强调的,双方都有赢球的机会。很多人说中能“不作死就不会死”,而此时不是清算的时候,无论这个赛季做错过多少事,既然掌握命运的主动权已经重新回到自己手中 ,就请漂漂亮亮地战斗到最后,凭实力,留在中超。

  为活着,为青岛,为远征近20个小时的球迷,更为了救赎后的重生。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嵇玲 图/本报特派记者 袁蒙(本报北京11月2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3/n389461019.shtml report 3378 舆论对一场比赛结果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北京国安给出了参考。11月2日,在中超最后一轮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斯塔诺表示将改变之前锻炼年轻队员的想法,冒着给足协杯造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