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日之泉告负冲超梦碎 重庆FC队赢球仍然降级

来源:南方日报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摄影 刘力勤

  昨日15时47分许,主裁判范琪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吹响终场哨,宣告广东日之泉队冲超梦碎。止不住的悲伤泪水,在余勇喆等球员脸上奔流而下,球员们与建队6年来最好的一次冲超机会擦肩而过,谁也不知道,下一次机会还需等待多少年。

  这是日之泉队最成功的一个赛季,积分、进球数均创下征战中甲5年来的最高纪录,本赛季志在保级的他们,整个赛季的排名都未跌出过三甲。他们把冲超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轮,但随着0比1负于重庆FC队,以及哈尔滨毅腾队战胜北理工队,剩下的一个升级名额最终归属于哈尔滨人。而由于湖北华凯尔队如愿拿到3分,赢球的重庆队也未能逃过降级的命运。一场血战过后,世纪莲体育场上留下了两个失落者。

  最后冲刺发力过猛

  昨日14时,中甲最后一轮所有比赛同时打响,在佛山和哈尔滨两个不同的球场,日之泉队和哈尔滨队正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前行。虽然赛前日之泉队因多一个赛季总进球数,积分排在哈尔滨队的前面,但这一优势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两队更像是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完成冲超的最后冲刺。

  日之泉队此役人员齐整,主帅张军将多利、阿瓦尔和陈肇麒3名攻击力最强的前场球员一同派上场,球队的目标十分明确,不仅要赢球,还要尽可能地多赢几个。

  球员们个个生龙活虎,杨健在开场前5分钟内,便连续不惜冒着受伤的危险抢球。李健也是不惜体力,在对手大禁区附近丢球后,一路狂奔五六十米,追着对手回防到本方的大禁区前。

  然而,真正的高手不仅会发力,更要拿捏好力度。日之泉队昨日开场的表现有些粗犷有余而准确性不足,球队的失误比平时多了不少,传接球的准确性也大为下降,部分传球不是传大就是传高,球员的急躁心态显露无遗。

  正当日之泉队努力适应大战的气氛之时,哈尔滨队却打得顺风顺水,他们在前18分钟内便打入两球。得知另一场比赛的战况,张军在第39分钟便打算用梁振邦换下刘涛以加强进攻,但前者准备上场时,重庆队的反击打了日之泉队一个措手不及,克劳迪内单刀破门首开纪录。

  生死战靠实力说话

  本赛季很多比赛,日之泉队都是在场面上不占优势,但屡屡可以通过反击取得胜利,这是取得佳绩的原因之一。不过“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昨日面对建队6年来最重要的一场战役,运气确实不站在日之泉队一边。

  下半场经过调整之后,日之泉队的进攻有了起色。但11分钟内,日之泉队连续浪费了3次绝佳破门良机,而与此同时,哈尔滨队已与北理工队打成4比2。

  赛后,蔡镜源接受采访时满脸遗憾。他表示赛前大家的求胜欲望非常强烈,可能因为本场比赛太过重要,所以大家的心态有些急躁,发挥稍稍失常,也确实缺少一些运气。

  在张军看来,本场比赛的运气确实不佳,但冲超失利更关键的还是实力不足。“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实力只能排在中甲的中下游,球员们能打到现在这一步非常不容易,差一点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结果有些遗憾,但球员也收获了很多。”

  自从1997年宏远队从甲A降级之后,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已有16年没有了广东队的身影,如果日之泉队此次冲超成功,将掀开广东足球崭新的一页。因此,赵达裕等足球名宿以及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昨日也到场观战。不过,这个愿望最终还是没能实现。

  记者观察

  保持稳定等待机会

  苦苦经营6年,日之泉队迎来了最好的冲超机会,但血战过后,一切又回到了原点。昨日当阿瓦尔等人频频浪费机会时,看台上1.1万多名观众发出嘘声,球队是否真心冲超的质疑再次响起。梳理整个赛季,日之泉队能够给人惊喜,关键在于球队的建设更加稳定、科学,只要能保住目前球队的良好框架,来年冲超便不只是梦。

  往年的多个赛季,日之泉队的总经理、主教练都由同一人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团队也不完整。本赛季之前,随着前主帅曹阳的离去,球队搭建了由区楚良任总经理、郭光淇为领队、张军担任主教练的“三驾马车”,俱乐部的分工更加细致专业。

  在教练团队中,主教练张军掌控全局,去年的守门员教练田野留任,冯峰出任助理教练,毕业于德国莱比锡大学体育教育和运动心理学专业的博士王新胜负责情报分析、球员康复工作。

  俱乐部管理层和教练团队重新搭建之后,为球队各项工作的进行提供了良好的支持。不论从足球圈的人脉、训练的科学性方面,还是在球队管理的规范化方面,日之泉队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细数近年来在中超或中甲取得成功的球队,绝大多数都是胜在稳定二字,一方面是稳定的投入,另一方面是俱乐部结构的稳定。而建队6年的日之泉队,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下个赛季,参加今年全运会的广东全运男足队员将进入日之泉队,有了一众希望之星,球队的实力可以得到很好的补强。只要球队能够保持稳定,便很有可能再创佳绩。

  当然,职业足球离不开市场,球员的动力很多时候也与金钱挂钩,在一定程度上,球队的成绩与投入成正比。广东足球已离开顶级联赛太多年了,球迷们希望球队的投入可以更大方一些,尽快实现冲超的梦想。

  ■赛季回顾

  张军:球队冲超信念最坚定的人

  鼓励球员从头再来

  赛季初,几乎没人能够想到,大换血的日之泉队能够成为冲超的竞争者,只有一个人把冲超作为真实的目标之一,他就是球队主帅张军。他一步步把冲超理念灌输到球员的脑中,并用成绩一步步把球员们“逼”上了冲超之路。

  备战本赛季的时候,日之泉队提出的目标是保级。而张军心中却有另外一个算盘,他在冬季备战的PPT里,便写下了“保六冲超”的目标。他的自信在于,虽然球队并不具备冲超实力,但中甲各队的实力差距不是很大,只要球队的作风足够顽强,便可以拼下一些比赛。此外,实力不强便不会引起强敌的足够重视,俗话说哀兵必胜,日之泉队恰恰可以利用这一点。

  “这样做就是不想引起其他球队的注意,等他们发现我们成为冲超的强力竞争者时,想反击已经来不及了。”张军说。

  本赛季,球员们在拼搏精神和韧性上有很大改善,很多人很好奇张军如何做到这一点。对此,球员们显然更有发言权。

  余勇喆说:“他给每个球员开小灶,用不同的方式引导不同的球员,找到了适合每一个人的方法,这让我们很受用。”赵黄则评价说:“张导的指导很直接,在场上会骂你,但下了球场就过去了,他不会藏着掖着,有问题都会当面指出,他的真情打动了我们。”

  昨日冲超梦碎,张军非常遗憾,但他还是给了球员诸多鼓励。“整个赛季,球队遇到了不少困难,一路走来靠的是信念和目标。就整个赛季的表现来说,我们打破了很多纪录,我对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赛季前我说过要打造一支铁血之师,如今对球队的改造已经成功了。冲超失败后我告诉球员,不用痛哭、流泪,只要坚定信念和目标,明年还有机会,你们可以从头再来。”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3/n389461758.shtml report 3401 ●专题撰文南方日报记者彭博摄影刘力勤昨日15时47分许,主裁判范琪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吹响终场哨,宣告广东日之泉队冲超梦碎。止不住的悲伤泪水,在余勇喆等球员脸上奔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