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董平生:吴兴涵特点像巴乔 更适合排名靠后球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11月3日15点35分,2013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中,贵州人和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山东鲁能凭借王永珀、吴兴涵的梅开二度以及杜威的头球破门,以5-1大胜贵州人和。山东体育频道解说董平生和前鲁能后卫冯建国点评了本场比赛,两人对于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鲁能小将吴兴涵称赞有加。

  本场比赛由于洛维、韩鹏等锋线大将的缺阵,鲁能主教练安蒂奇在首发阵容中把小将吴兴涵推上了锋线,出任单箭头。对此,山东体育频道解说董平生认为自己比较看好吴兴涵,不过由于上赛季大环境的问题,没能踢出来,有时候球员就这样机会很关键。

  在上半场比赛作为箭头人物的吴兴涵虽然在前场有多次拿球,可惜一直没有获得很好的射门机会。对此,董平生表示:“吴兴涵的特点还是在拿脚下球。吴兴涵是一名9号半的球员,有点像罗伯特-巴乔,不是完全的前锋也不是中场,更不是箭头人物。1994年世界杯时,意大利打保加利亚,巴乔就顶在前面,不过意大利打得是防守反击。以鲁能现在的打法,吴兴涵适合更加排名靠后的球队。王永珀和吴兴涵不一样,王永珀能打攻击型前卫,而吴兴涵则更接近球门。”

  当全场比赛结束前,吴兴涵攻入第二球时,镜头对准了贵州人和队长孙继海,此时董平生解读了孙继海的表情:“这个球是吴兴涵的特点,踢出了技术水平,摆脱了对方的防守。孙继海不服不行啊,江山代有人才出啊!”

  虽然鲁能在上半场以2-0领先贵州人和队,不过前鲁能后卫冯建国对于比赛也不是很满意,特别指出鲁能在进攻中缺少跑位:“鲁能缺少跑位,几个人之间互相有拉扯,有前有进,队员在训练中多磨合,才能形成默契,相邻位置经常踢球,默契度才能高,而鲁能更多的是单兵作战,配合和默契度还需要加强。没有有效地配合来把对方的防线打乱,场上队员是活的,你打别人身后,别人也不是木桩。为什么有的队一打就能打到对方防线身后,肯定是有另外的球员有跑位,分散防守队员的注意力,才能有的打。”

  下半场鲁能很快又扩大了比分,董平生认为:“贵州防线有点太过于松动了,是不是看到丢了很多球放弃了?鲁能还是要珍惜每一次的机会,争取进更多的球。贵州基本上已经放弃了比赛,防守质量太差。”

  当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时,贵州人和用更换了门将,用盛鹏替下了已经丢掉三球的沈俊。此后上场仅3分钟的盛鹏就在开球门球时送给了王永珀一个大礼,让对手直接得分。对此,冯建国表示:“不知道贵州为什么要换门将,大概是因为刚才首发门将沈俊出击时犯了个错误。不过感觉替补门将上场后挺紧张。”

  赛后,董平生还希望鲁能下赛季能够根据年轻球员的特点,继续打造和启用他们,“本场比赛除了取胜外,最大的发现是年轻球员的表现,展现了年轻球员的特点,让俱乐部和教练组心中会有数,将来怎么去打造这些球员,怎么去培养。”

  (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3/n389464839.shtml report 1410 北京时间11月3日15点35分,2013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中,贵州人和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山东鲁能凭借王永珀、吴兴涵的梅开二度以及杜威的头球破门,以5-1大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