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被肢解的中能未来:降中甲亦不弃 争取留住队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无论赛季末如何觉醒与叫嚣,末战0比1负于北京国安的结果,还是让青岛中能迎来了本队中超时代的首次降级。整个赛季的动荡,最终让中超不死鸟的神话一举告破。作为中超的老牌球队,人们不矜要问,青岛中能的未来在哪里?

  降中甲也不离不弃  

  早在赛季初,青岛中能尚在高歌猛进、一度排名积分榜首之时,坊间关于中能集团将退出足球界的消息就已不胫而走。更换功勋教练张外龙、将核心郑龙租借至恒大、下放强力外援布鲁诺、奖金迟迟不到账……经过一个赛季的反复折腾,中能终于难逃降级的厄运。在中超尚且如此苟延残喘,到了中甲赛场,现在的中能又会投入多少?

  由于中能在本赛季多种令人费解的举动,有情绪激动的青岛球迷就认为,中能就是要让青岛足球降级。虽然这样的言论只是猜测,但也可窥见中能的心思已不在足球上。下赛季中能继续投入足球的可能性几何,目前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不过据了解,有着多年坚持足球投入的中能集团,仍然会不离不弃于这支球队。“我们不会放弃足球!”这是中能俱乐部降级后的第一时间表态。包括此战前往北京助阵的岛城球迷,仍在现场编辑歌曲现场歌唱。“坚持中能到最后一刻,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

  对于降入中甲,中能俱乐部也在表达自己的坚挺之心。而在输球之后,俱乐部老板乔伟光也失声痛哭。他在离开球场前也来到球迷看台下,向球迷表达歉意和谢意。青岛球迷则在看台上高喊着:“乔总,明年打回来!”这一幕幕,都彰显岛城球迷对于球队的不离不弃。

  当然,如果中能及时纠错,以青岛本土球员的实力和年龄,他们完全有机会复制河南建业的历程,在后年重返中超。但如果中能就此沉沦或干脆退出,那么这支青岛队的命运只能如成都谢菲联和深圳红钻那般,彻底被贴上中甲球队的标签。

  努力争取续约刘健

  虽然中能的沦落早在上半赛季的后段就已见端倪,但球队真正深陷保级泥潭,其转折点还要数俱乐部将郑龙租借到恒大。众所周知,中能的前场对郑龙的依赖几乎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原本以为在恒大迟迟得不到首发位置,或许将成为郑龙下赛季回归中能的理由。然而现在中能降级了,像郑龙这样正处黄金年龄的一线球星,他选择彻底离开青岛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即使下赛季不转会恒大,郑龙也极有可能前往其他中超球队。

  除了郑龙,队内另一大核心刘健也面临合同到期。此前,青岛中能曾与刘健洽谈过续约的事宜。作为青岛俱乐部的长年队长,刘健也表达了对俱乐部的忠诚。不过球员对球队再有感情,在短暂的职业生涯中谋求更大发展,仍是球员最先要考虑的因素。况且刘健自己也能感觉到,郑龙走后独挑球队大梁的辛苦。如今中能降级的命运已无法更改,刘健或许也将重新考虑与中能的续约。

  面对同时失去前后场两大核心的可能,中能的前景令人堪忧。尤其在极可能失去郑龙之后,刘健是否会离开,自然关乎这支队伍的来年冲超命运。因此,青岛俱乐部在最后一轮开打前,就曾主动与刘健就续约事宜进行磋商。即便明年要征战中甲,留住中能俱乐部的队魂级球员,无疑是球队2014赛季冲超的重要一步。于是,努力争取刘健的续约,是青岛队上下目前的重要工作。

  德比是一把双刃剑

  对青岛足球而言,本赛季是既苦涩而又感到安慰的。虽然青岛中能从中超降级,但另一支球队青岛海牛却完成了从中乙升上中甲的任务。看到这块甲A时代的老牌子,相信会勾起不少青岛球迷,尤其是资深青岛球迷的浓厚情结。而这恰恰也是中能降入中甲后,首先要面临的最大难题。

  近10年来,青岛中能用一次次赛季末的绝地反击,赢得了所有青岛球迷的心。而本赛季,中能的表现急转直下,不仅降级而且过程也无法令人满意。在这个节骨眼上,青岛足球的老招牌海牛再度回归,对中能无疑是巨大的冲击。来年中甲即将上演青岛德比,而球迷们会更多地支持谁,从目前的情况看已不那么明确。而一旦中能彻底失去累计十年的青岛足球中心地位,那么海牛的上位,可能就只是上位问题。

  当然,机遇与挑战并存,有着海牛小弟的潜在威胁,这反而可能会激发起中能俱乐部的足球责任心。而对于青岛城而言,两场中甲德比或许更能燃起这座城市的足球热情。德比就好似一把双刃剑,对中能俱乐部来说,既是唤回球迷信心的机遇,也是挑战新贵海牛的挑战。(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3/n389465611.shtml report 3325 青岛悲惨降中甲老板嚎啕大哭刘健泪流满面(图)搜狐体育讯无论赛季末如何觉醒与叫嚣,末战0比1负于北京国安的结果,还是让青岛中能迎来了本队中超时代的首次降级。整个赛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