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3ATP年终总决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日前瞻:波特罗首秀不容有失 伯蒂奇战瓦林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将在伦敦拉开战幕。首日比赛捷克名将伯蒂奇将迎战瑞士好手瓦林卡,两人排名和交手纪录相差无几,但近期状态瓦林卡更占上风;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将迎战法国天才加斯奎特,身高马大的波特罗在发球和底线进攻占主动,有望取得开门红。

  奎雷西/罗约尔-费尔斯滕伯格/马特科夫斯基 20:00开始

  奎雷西/罗约尔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他们在今年中网淘汰了吴迪和卢彦勋的组合,最终在1/4决赛不敌意大利组合弗格尼尼/塞皮。波兰组合费尔斯滕伯格/马特科夫斯基配合默契,发球实力出众,这场比赛双方五五开。

  伯蒂奇(捷克)-瓦林卡(瑞士) 22:00开始

  捷克名将伯蒂奇虽然在今年没有冠军入账,但其凭借稳定的战绩连续第四年入围年终总决赛。在此之前,他曾在2011年闯进四强,但最终被特松加横扫出局。瑞士名将瓦林卡在本赛季可以用“突破”这个关键词来形容,法网八强、美网四强,首次打进总决赛,巡回赛一共4次杀进决赛,拿到了葡萄牙公开赛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瓦林卡今年擅长打硬仗,对阵Top10的胜场数达到了7场,为职业生涯新高,两次击败伯蒂奇和穆雷,特松加、费雷尔和加斯奎特也都败在他的拍下。

  伯蒂奇和瓦林卡彼此之间非常了解,双方在过去一共交手过12次,瓦林卡7胜5负略占上风,两人在硬地球场一共有过8次过招,彼此各赢4次打成平手,不过最近4次,瑞士人赢了3次,因此在心态上,瓦林卡略占优势。从赛季的表现来看,瓦林卡是那种遇强不弱的球员,虽然伯蒂奇的排名比自己高出一个位次,但瑞士人不甘心做绿叶,他期待自己的首次伦敦之旅有突破。

  格拉诺勒斯/洛佩兹-马雷罗/沃达斯科 2:00开始

  这是一场西班牙男双德比,格拉诺勒斯/洛佩兹无论从配合的默契程度还是排名上,都要领先于同胞马雷罗/沃达斯科,这场比赛各大赔率都看好格拉诺勒斯/洛佩兹胜出。

  德尔波特罗(阿根廷)-加斯奎特(法国) 4:00开始

  德尔波特罗本赛季状态不俗,获得了鹿特丹、华盛顿、东京以及巴塞尔赛四个冠军,这一数字与去年的冠军数量持平。今年是德尔波特罗第四次参加总决赛,他的历史最佳战绩是2009年进入过决赛,不过当时不敌达维登科无缘冠军。27岁的加斯奎特在巴黎收获了总决赛的入场券,这是他第二次亮相这一赛事,上一次还是2007年,当时比赛地还是在上海,时隔六年天赋秉异的法国人又一次回归了总决赛的大家庭。2007年在上海加斯奎特小组赛1胜2负未能出线。

  波特罗的特点是发球好、底线进攻实力出众,加斯奎特以单反见长,底线的相持具备不俗实力。两位选手在此前交手过多次,阿根廷人胜多负少占据优势,2012年的埃斯托利尔公开赛决赛,波特罗直落两盘击败加斯奎特,最终夺冠。在B组中,波特罗要想从小组出线,必须拿下加斯奎特,然后死磕费德勒和小德,一旦这场比赛失手,波特罗的晋级前景不容乐观。(万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3/n389466599.shtml report 1600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将在伦敦拉开战幕。首日比赛捷克名将伯蒂奇将迎战瑞士好手瓦林卡,两人排名和交手纪录相差无几,但近期状态瓦林卡更占上风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