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无证驾驶风波 > 孙杨无证驾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简介:亚洲泳坛NO.1 世界大赛7金中国第1人

来源:搜狐体育

  孙杨,生于浙江杭州,浙江大学体育系2010级本科生,中国男子游泳队运动员,主攻中长距离自由泳。两度荣获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称号。作为中国男子泳坛现任第一人,孙杨的成绩非常突出。

  世锦赛5金跻身TOP15 成亚洲NO.1

  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孙杨参加了400自、800自和1500自3个个人项目以及4x200自接力,仅接力摘铜,3个个人项目都顺利摘金,加上上届世锦赛800自和1500自2金,孙杨在世锦赛上一共收获5金,成功跻身世锦赛男子多金榜TOP15,此前该榜单上有北美洲人、南美洲人、澳洲人、欧洲人,如今孙杨也填补了亚洲这一空白。

  世锦赛收获9牌 成中国第一人

  2013年世锦赛孙杨收获3金(400自、800自和1500自)1银(400自、800自和1500自),加上2009年罗马世锦赛1铜(1500自)和2011年2金1银1铜(800自和1500自金牌、400自银牌和4x200自接力银牌),孙杨3届世锦赛一共收获5金1银3铜共9枚奖牌,成为中国游泳世锦赛夺牌最多的选手。

  追平哈克特传奇纪录

  2013年世锦赛孙杨包揽男子400自、800自和1500自3个项目的金牌,成为与哈克特并肩的又一位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在孙杨之前只有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一人在2005年时完成过这一壮举,而孙杨在巴塞罗那成功卫冕800自和1500自2个项目的冠军,之前世锦赛历史上同样只有哈克特(2003、2005)一人做到过。

  成就长距离全满贯

  孙杨在2013年世锦赛上400自夺金,他从而也实现了包揽世锦赛中长距离金牌;而在奥运赛场上,孙杨还包揽400自和1500自2枚金牌(800自不属于奥运项目),这样孙杨也成就了中长距离的全满贯,而这一壮举连哈克特也未曾做到,他并没有拿到过奥运会400自金牌。

  双卫冕10年来仅他做到

  在中国游泳参加世锦赛历史上,罗雪娟曾在2001年和2003年两届世锦赛中均获得女子50蛙和100蛙,成为第一位双卫冕的中国选手。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孙杨也成功卫冕800自和1500自两个项目,成为第一位卫冕和双卫冕的中国男选手,也是继罗雪娟之后10年来中国第一位。

  世界大赛7金超越“蛙后”罗雪娟

  在孙杨之前,“蛙后”罗雪娟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一共收获6金,分别是2001世锦赛女子50蛙和100蛙,2003年世锦赛女子50蛙、100蛙以及女子4x100混接力,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0蛙,是中国游泳夺金最多的选手。不过,这一纪录被孙杨终结,2013年世锦赛孙杨收获3金,加上2011年世锦赛的2金以及伦敦奥运会2金,孙杨以7金超越罗雪娟成为中国游泳夺金第一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3/n389468626.shtml report 1539 孙杨,生于浙江杭州,浙江大学体育系2010级本科生,中国男子游泳队运动员,主攻中长距离自由泳。两度荣获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称号。作为中国男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