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驶上新型“高速”公路 两核心爆发力太恐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组图:火箭VS爵士 哈林齐玩高难度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在完成了对老冤家爵士队的一波19分大逆袭之后,火箭队豪取新赛季以来的三连胜,虽然对手只是千年鱼腩的山猫,风光不再的小牛以及大兴土木的爵士,但是这波连胜无疑给志在冲冠的火箭看到了一丝曙光。

  从纸面上看,火箭对这三支球队处于绝对的上风,只是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火箭能在这三场比赛中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并且三个对手都对此毫无办法,走上“高速公路”(高度+速度)的火箭两大核心爆发力到底有多狠呢?

  首先,篮板是生命线。首场战胜山猫之后,霍华德曾戏称,自己要在下一场比赛中拿下30个篮板——因为那一场他在众猫头顶豪取27板,该数据紧逼山猫全队少了10次,而如果加上他的内线搭档阿西克,他们两人的40个篮板就足以赢山猫全队,最终火箭就是依靠篮板的绝对优势掌控了比赛,全场,他们赢下17个篮板。碰上小牛,尽管对手有戴勒姆波特和诺维茨基,但火箭双塔再次以28个篮板让对手难受,火箭最终在篮板球上再赢8个。也许看着最后对爵士的数据,有人会提出疑问,因为这场火箭最终的篮板统计只赢了爵士一个,但只要注意了比赛的进程,就完全能明白火箭最终的逆转恰恰源自于篮板的掌控——在第三节开始时,火箭的篮板数一度落后多达16个,而彼时的火箭也落后多达15分,此后火箭就是靠篮板球的逆转完成了对爵士的逆转。

  在这三场比赛中,我们不难发现,阿西克和霍华德抢篮板的风格迥异,土耳其人喜欢站着利用身高优势给对手制造压力,而霍华德则似乎更有篮板天赋,对付一个人,他会利用卡位轻松完成,而对付两人甚至三人,他会利用身高臂展外加自己弹跳力的优势来完成空中作业。三场过后,霍华德场均17板,而阿西克则也有场均11.7板的统计。

  其次,唯快不破。火箭在几场比赛中的速度优势体现得非常明显,除了在对山猫的比赛中利用内线优势将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在快攻方面欠奉之外,火箭其余两场比赛的速度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面对年迈的老牛队,火箭一次次由林书豪发动极速反击——诸多快攻竟然都在4秒内结束,这让一群30岁以上的老牛仔们无所适从,早早被火箭的高度+速度拖垮,而小牛最终在快攻一项仅输2分和垃圾时间的频繁追身3分有关,并无实际参考价值。至于对上爵士,火箭在下半场完成了对小牛之战的上半场翻版,他们在完成篮板逆袭的同时,带动了以林书豪和布鲁克斯的速度优势,两人频繁持球冲击,最终快攻一项以21-8遥遥领先。

  虽说高度+速度在上赛季的火箭身上就有所体现,但是霍华德的到来无疑让火箭如虎添翼——篮下联盟上赛季前两位的篮板高手,再有林书豪、布鲁克斯这样的闪电战高手,这种奇袭应该或许会成为火箭的致命武器。(翊冲)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4/n389485217.shtml report 3622 组图:火箭VS爵士哈林齐玩高难度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在完成了对老冤家爵士队的一波19分大逆袭之后,火箭队豪取新赛季以来的三连胜,虽然对手只是千年鱼腩的山猫,风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