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 WGC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昊桐球技与脾气并存 过早转职业或成发展瓶颈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陈江

  “我拍李昊桐的时候,完全是等他击完球后摁快门的,拍照声音没有影响到他开球,不料他反而冲我喊:‘你拍照不要影响我’”。那名被李昊桐“喝斥”的摄影记者感慨说:“一个成熟的高尔夫球员绝不会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冲观众喊什么。”

  今年18岁的李昊桐还在青春期,他第一次凭借外卡参加汇丰冠军赛,还没有意识到来参赛的选手多数都曾是某项大赛的冠军,他父亲对他说:“这里全是世界前50位的选手,你凭什么发飙、耍大牌?”

  汇丰冠军赛第2轮,第4洞,三杆洞,李昊桐第一杆打到果岭边的斜坡下,第二杆力量又控制不好,没有把球切上果岭,对于职业球员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失误。有点懊恼的李昊桐把杆在半空中一晃,似乎要做出摔杆的动作。还好,他瞬间控制住情绪,球杆没有扔出手。

  2年前,李昊桐转成职业选手,一路走来,他大概没有遇到特别优秀的对手。15岁入选国家队后,以业余球员身份参加了首届南山大师赛,目前在中国的职业排名进入前六位,在国内同龄选手中,还没有哪位选手的水平可以与李昊桐抗衡。

  李昊桐的爸爸感叹说,以前他一直盯着儿子,比赛在哪里,他就跟到哪里,还买了一辆房车随儿子转战各地,在李昊桐入选国家队的几年中,他的房车转手了,现在突然发现,有点管不住儿子了。15岁到18岁也许是李昊桐性格变化最大的几年。大多数青少年容易在这个年龄段,发生从个性到情绪的各种蜕变。

  两年前,李昊桐拿了一罐啤酒给记者,但他搞恶作剧,偷偷猛摇啤酒罐,当记者打开易拉罐的时候,啤酒喷出,看到记者窘迫的神情时,李昊桐笑着跑掉了。能够开这样的玩笑,说明李昊桐很有点“鬼脑筋”。现在,当记者出现在现场看他比赛时,李昊桐会很有礼貌地挥手致意,他变得懂事、有礼貌了。

  不过,成长总有烦恼,还没有完全“忘记”过去一些比赛好成绩的李昊桐首次参加汇丰冠军赛,他可能还没有理解什么叫“天外有天、山外有山。”第一轮,李昊桐以平标准杆结束比赛,第二轮以-1杆完成比赛。“按照此趋势,每天进步一杆就很好了,这毕竟是世界大牌球星云集的比赛”。李昊桐的父亲暗暗替儿子加油,看比赛时常念叨说:“这里全是世界排前50的选手呀,比赛哪那么容易。”

  也许李昊桐认为汇丰冠军赛也不过如此,在世界高尔夫的积分排名中,自己的名字很难被找到,而现在,他竟然可以排在世界前50位参赛选手中间。

  打到第三轮,李昊桐遇到了挫折,暴露出他性格不稳定的一面。前16洞,他吃了5个柏忌,只抓了一个鸟,前两轮-1杆的成绩顿时变成+3杆。特别在第16洞4杆洞,想攻,但手软,球入果岭前的沙坑,有经验的职业选手处理问题不大,完全可以切到果岭上,但李昊桐力量用大了,把球切到果岭后面,补一杆上果岭后,离洞约3米,他没有多思考,直接一推,还是没有进洞。其实,这时候应该冷静,只要推进3米洞,说不定还有机会把前面的损失补回来。李昊桐似乎有些沮丧,他父亲说:“他想尽快结束比赛,打完算了。”

  第17、18最后两洞,李昊桐的原教练苏格兰籍麦克站在场边,李昊桐似乎受到暗示和鼓励,在这两个4杆洞中,连抓两个小鸟,以—1杆结束当天比赛。

  昨天的决赛日,昊桐上来就发飚,第一洞先抓老鹰球,接着在第二、第三洞连抓小鸟球,比赛结束前,获得一个长推小鸟球,以-4杆排名39结束比赛。下场时,他笑嘻嘻把球送给了一个看比赛的小孩。

  李昊桐在世界高级别比赛中成绩大起大落,证明今后完全可能朝两个方向发展。18岁的他目前正处于一个发展的大好时期,15、16岁的关天朗和窦泽成还没有转职业,梁文冲、吴阿顺又比他大10岁以上,何况,吴阿顺打了这么多年职业比赛,总体成绩一般,没有太大的发展潜力。

  李昊桐最大的软肋是过早转职业,书读得太少,“玉不琢不成器”。他的比赛心态除了年龄,与他的修养有很大关系。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4/n389495409.shtml report 1725 “我拍李昊桐的时候,完全是等他击完球后摁快门的,拍照声音没有影响到他开球,不料他反而冲我喊:‘你拍照不要影响我’”。那名被李昊桐“喝斥”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