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学增:浙江队新赛季主打快攻 大外援还需磨合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楼栋

  早报义乌电 时隔一个夏天,义乌梅湖体育馆场内增设了大约1000个观众席,总容量接近7000座,赛前看到覆盖了体育馆大部分面积的坐席区,记者还有些怀疑,稠州银行对新赛季的上座率这么有信心?没想到,昨晚稠州银行主场的本赛季最后一场热身赛,上座率接近80%。稠州银行的球员们为观众奉献的也是一场看起来很美的比赛,和加拿大明星队全场高速对攻。最终,稠州银行大胜对手43分。

  当然,这不会是下周日同一时间地点稠州银行队新赛季揭幕战对青岛队的结果,昨晚的过程,只是一段漂亮的预告片。

  和大多数CBA球队一样,稠州银行队新赛季最大的变化就是两个外援。内线的约翰逊、外线的麦克尼尔,虽然都有NBA生涯履历,但相比JR·史密斯甚至是库里,新外援在国内的知名度要小得多。从选援结果看,稠州银行队改走实用路线,这两位的身价都相当实惠,关键是,是否真的“价格便宜量又足”?

  就从这场比赛看,麦克尼尔表现沉稳,串联组织没有太多失误。而在进攻端,约翰逊要比他更抢眼球。约翰逊的身材并非标准大中锋,个子也要比2米13的张大宇矮半个头,但是持球进攻和快攻能力,也绝非传统型中锋可以达到的。

  “今年的进攻仍然是以快、以外为主,内外结合。”主教练杨学增说。看起来,跑轰战术的确是约翰逊的菜,很多次下快攻,居然是他这个内线球员跑在最前面。这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甚至让约翰逊信心爆棚:“我很适应进攻节奏,感觉很好,希望能夺冠。” 不过,主帅对他的要求并非仅仅是能打跑轰。“大老外能力很强,但是他在NBA是主打高位进攻(面对篮筐),在我们队要求他打低位进攻,更接近篮下。这还需要几场球磨合。”杨学增说。

  同样不可否认的是,约翰逊身上也存在不稳定因素。他曾在青岛队打过球,因为和韩国籍主教练姜正秀不和被裁。稠州银行管理层,也必然要对此做好预案。

  “如果他在态度上保持积极向上,就没啥问题。我们现在就通过多聊、多沟通,引导、安抚他,把他短处的方面不暴露。”杨学增说。

  约翰逊自己也对新的环境相当看好。“我们队本土队员积极性很高,很想赢球,不像以前太倚重外援了。”他说,“我喜欢竞争,喜欢挑战,喜欢遇到困难大家一起努力。”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4/n389496004.shtml report 985 □本报记者楼栋早报义乌电时隔一个夏天,义乌梅湖体育馆场内增设了大约1000个观众席,总容量接近7000座,赛前看到覆盖了体育馆大部分面积的坐席区,记者还有些怀疑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