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雾霾困扰杭马"世界最美赛道" 厕所水站远超北马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刘辉
糟糕的空气质量,是杭州马拉松赛最大的遗憾。 /CFP
糟糕的空气质量,是杭州马拉松赛最大的遗憾。 /CFP



  跑完今年的杭州马拉松,你的腿酸吗?哦,不。脚软吗,也不。那有什么不适吗?还好,只是嗓子有点疼。

  杭州马拉松上周日在漫漫雾霾之间鸣枪开跑,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0名跑步爱好者参与了这场盛大派对。参赛者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才7岁。最终来自德国的选手姆森杜克以2小时15分39的成绩称雄男子组,女子组中则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耶鲁勒玛格达以2小时22分41秒夺冠,中国选手金铭铭以2小时40分23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被瑞士选手获得。

  断桥残雪、柳浪闻莺、雷峰夕照、苏堤春晓……杭州马拉松赛穿越西湖景区,被誉为“世界上最美赛道”。每一年杭马奖牌的图案也都会变化,每次会选西湖十景中的一景作为图案,能够跑满十年像集邮一样收齐杭州十景成了很多杭马忠粉最大的动力。今年的杭马是第27届,奖牌图案是保椒塔。

  与前不久“尿红墙”的北京马拉松的相比,杭州的厕所够用,不仅西湖景区厕所数量多,组委会也在起点等处准备了相当数量的移动厕所。最绝的是组委会还安排了一辆移动厕所房车在赛道上,可以随叫随停。另外,水站数量和矿泉水供应都相当充足,甚至让人感觉有些浪费。当大批跑友经过水站取水时,来不及用纸杯倒水的工作人员会直接递一瓶550毫升矿泉水给跑友,很多人只是象征性喝一小口,剩下一大瓶带着累赘索性直接放路边或者投进垃圾箱。即便是捡拾水瓶的拾荒者,也是很惋惜地倒光瓶中水再将水瓶揉成一团塞进口袋。

  最后10公里设在钱塘江边的一条公路,另一侧就是鳞次栉比的建筑工地,钢筋水泥,塔吊高车,移步亦景的杭马在此收了个飞沙走石的尾巴。沙尘遇上雾霾,这是这场马拉松最大的遗憾。

  近日,北方城市开始集中供暖,东北、华北很多城市陷入重度污染。这两天外地司机都在拿北京雾霾天开玩笑,开车进北京看不清周围环境,见到交警的第一句都是“我这是到哪儿了”。

  秋冬季是国内户外赛事的旺季,也是雾霾天气的高发期,如果跑一场马拉松,跑友最大的期望是不用戴口罩,那可真是个笑话。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4/n389496961.shtml report 1327 糟糕的空气质量,是杭州马拉松赛最大的遗憾。/CFP跑完今年的杭州马拉松,你的腿酸吗?哦,不。脚软吗,也不。那有什么不适吗?还好,只是嗓子有点疼。杭州马拉松上周日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