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结局青岛降级 老板嚎啕大哭堪称自作孽样本

来源:大河网 作者:亦夏
格隆进球后,青岛球员跪倒在地
格隆进球后,青岛球员跪倒在地
中能老板乔伟光号啕大哭

  中能老板乔伟光号啕大哭

  中超上演大结局

  青岛降级,老板号啕大哭

  北京时间11月3日下午,中超上演最后收官战。武汉卓尔之外的另一个降级名额在最后时刻决出,更是因戏剧性大转折推出了跌宕高潮—就在刘卫东为亚泰打入关键入球后,国安由格隆破门取得领先并最终决定性击败了中能,中能降级,亚泰保级!

  恒大提前夺冠,鲁能与国安也提前锁定了亚军、季军以及亚冠门票,联赛收官轮次的看点集中在了事关降级悬念的三场比赛上—其中又有分别,舜天主场对上港一战,因舜天主场、平局即可确保保级等因素,所以舜天的压力并不很大,真正的降级悬念集中于亚泰对辽足、国安对中能这两战上。

  中超大结局

  1 广州恒大 77

  2 山东鲁能 59

  3 北京国安 51

  4 贵州人和 44

  5 大连阿尔滨 41

  6 广州富力 40

  7 上海申鑫 40

  8 上海申花 38

  9 上海东亚 37

  10 辽宁宏运 35

  11 天津泰达 34

  12 杭州绿城 34

  13 江苏舜天 32

  14 长春亚泰 32

  15 青岛中能 31

  16 武汉卓尔 16

  几乎在同时进球

  中能在第29轮主场1∶0力克舜天,而亚泰该轮败走上海滩,中能就是带着“平局即可保级”的主动性投入的收官决战。与国安这场比赛的前76分钟,中能重心就在于防守,不仅是己方半场的防守,更多时间中能都是摆出了密集于禁区附近的回缩姿态,目标就是全力确保不失球。但看似四平八稳甚至是闷战的节奏突然在第77分钟被打破—国安战术角球开出后,张稀哲禁区左侧的横传打到门前,梅尔坎已作出了抡腿大脚解围的姿态,但格隆飞身冲顶仍是抢先将皮球撞入网窝。国安入球的一刻,中能众将如被击晕,禁区内多人都是惊呆状。随同中能出征工体的中能球迷,在看台上也是突遭重击的惊呆状。

  与此同时,亚泰在同时进行的比赛中已取得入球的消息传来—也是在第77分钟,同样是战术角球,雷泽克底线前传中助刘卫东入球。持续进攻的亚泰终于取得入球后,球员追着刘卫东欢庆,而兴奋的刘卫东脱掉球衣庆祝更是直接领到了黄牌。主场的亚泰球迷为终于入球而振奋,随之更是因国安入球领先中能的消息传来而欢声雷动。降级悬念就此出现了戏剧性大转折!此时工体看台上的中能球迷也得到了亚泰领先的消息,残酷的现实令中能球迷均是呆然僵立。

  僵立中流下眼泪

  失球后的中能大举前压。第82分钟,卡巴雷罗在明显越位的位置上入球被判定无效,但在迫切的心态下,很清楚自己越位的卡巴雷罗在看到入球被取消后仍是极其遗憾,而中能也有球员试图询问边裁表示抗议—但慢镜头显示,中能这次越位攻势中,足足有4位球员出现在了越位位置上,卡巴雷罗更是越位出了数米。

  比赛后段中能持续进攻,而国安仍在寻求快攻机会并不断制造险情,可中能已没有心思再密集防守。补时第二分钟,朱世玉禁区外攻门打高,看到自己这一脚射高,朱世玉遗憾地转身挥臂,似乎是看到了中能降级的结果,当时多位中能球员也都遗憾地掩面。随着沙特主裁判尤瑟夫吹响终场哨,中能0∶1负于国安的结果已定,多位中能球员随即倒在了场地上,替补席处并没有传来中能所期盼的“亚泰未能赢球”的消息,中能众将很清楚自己的结果是什么。

  朱世玉已是掩面痛哭,队长刘健瘫坐在禁区内,已拼到双腿抽筋的郭亮更是倒地不起。在工体看台上目睹中能降级的老板乔伟光已顾不得形象号啕大哭,中能球迷在持续僵立中流下眼泪…… (木之火)

  一针见血

  自作孽的中超样本

  中能为啥降级?还是死于自己的瞎折腾,而折腾是折腾者的墓志铭。上赛季靠着吃回头草的张外龙的励精图治,中能在最后一刻保级成功。有过这样惊险的教训,这个赛季该好好过日子了吧?一开始也确实谨小慎微,然而开局3连胜,上半年只输3场球的成绩让很多人都不淡定了。

  其实,稍微审视一下中能上半年的成绩,就不难发现,所赢的5场球全部都是1球小胜,虽然不能说完全靠运气,但至少说明中能的实力并没有强大到可以横扫中超的程度。然而,媒体一吹捧“青岛现象”,从来没有过过富日子的乔老爷便一下子感觉大好,不仅不顾张外龙的反对执意要卖掉郑龙,还在中能连平几场时就决意炒教练,据说为了亚冠。

  从能力到人品,张外龙到底怎么样,乔伟光应该是最清楚的。外人自然不清楚他们之间的种种博弈,更不便仅仅看表象就裁判是非,不过从成绩上看,到张外龙下课时的第17轮前,他干得并不坏,即使接连输给恒大、舜天,但总共也只输了3场球。然而接下来,一个对国安、人和、阿尔滨等强队的4连平居然让乔老爷坐不住了,在客场输给富力后悍然作出让老张下课的决定,随后又做出了雇用一些社会闲杂人员把张外龙赶出住所这种比较下三滥的事情。

  我觉得张外龙好冤。不说前年创造青岛奇迹,也不说去年保级成功这些功劳,就以今年来说,指挥17场比赛只输了4场球就被勒令下课,还净身出户。以这个标准,整个中超大概就里皮还能端坐帅位,其他什么斯塔诺、埃里克森一概要滚蛋,更别说德拉甘了。

  乔老爷主演的“好戏”还没完,赶走张外龙后,中能请出了一个古董级人物—李应发出任教练组组长。在中超已经进入里皮、埃里克森、安蒂奇等世界名帅时代的背景下,乔老板居然能想到一个职业记忆还停留在20年前的本土教练,果真“匠心独具”。可惜,此李大帅非彼里大帅,一个3连败后,曾经的“东北王”黯然下野,继任的斯特瓦也无力回天。

  当乔伟光把青岛可以称为球星的实力球员都卖光,又让张外龙打造到一半的青训事业,邹正、朱建荣、宋文杰和许景杰等沦为半吊子工程后,这个壳自然也没什么价值了,降级就降级吧,留下一个自作孽不可活的中超样本。 (亦夏)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11/04/content_979802.htm?div=-1 report 3288 格隆进球后,青岛球员跪倒在地中能老板乔伟光号啕大哭中超上演大结局青岛降级,老板号啕大哭北京时间11月3日下午,中超上演最后收官战。武汉卓尔之外的另一个降级名额在
(责任编辑:赵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