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70岁退休教师夺羽球单打冠军 69岁考取驾照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周小平

  在万州第二中学,有位退休音乐教师,今年70岁。去年,他69岁时报名学习驾驶并顺利拿到驾照。今年,他又获得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70岁男子单打冠军。

  身着笔挺西装,气宇轩昂,身材挺拔。前日清晨,重庆晚报记者第一眼见到张兴中时,要不是他自己介绍年龄,记者不敢相信眼前这个人已进入古稀之年。

  记者来到张老师的家。客厅里,一辆山地自行车映入眼前。“它已经有些年头了,现在拿了驾照,就很少骑自行车了。”张老师告诉记者,以前,他很喜欢骑着自行车,还组织了自行车队,常常去城市周边逛逛。

  去年69岁时,张老师赶上末班车考取了驾照。“我是学员里面年龄最大的。”张老师说,“有时睡觉都能梦到踩离合、换排挡。”

  “拿了驾驶证后,我就开着儿子以前开的车上路了,开始几次有人陪着,渐渐的可以一个人上路了,那心情,就像学生考了一个好成绩一样快乐。”

  “暑假我们在利川苏马荡买了房,我就自己开车,带着老伴去避暑。”张老师说。

  退休之前,张老师在万二中教音乐,但他一直喜欢运动。上世纪70年代,他爱上了羽毛球运动。目前为止,他参加了全国各地大小比赛近100场。今年9月,张老师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20届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比赛有13个国家和地区数千人参加,张老师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70岁男子单打冠军。

  张老师爱好颇多,打羽毛球,外出旅行,走进大自然。不过,他的本行是音乐教师。1994年,万州二中成立第一个管弦乐团,张老师和其他音乐爱好者加入其中,而他,一直担任总指挥。

  几年前,张老师拒绝社会上高薪聘请,来到老年大学合唱班讲台。在老年大学,他从老年人的实际出发,深入浅出地编写教案,每教完一首歌,总是鼓励学员到讲台前唱并耐心地点评。

  张老师说,人生需经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不断学习、不断积累的少年阶段,第二阶段是不断的实践、累积经验的青年阶段,第三阶段便是要做到不沉沦、依旧保持年轻的心态的老年阶段。

  重庆晚报记者 周小平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4/n389501796.shtml report 993 在万州第二中学,有位退休音乐教师,今年70岁。去年,他69岁时报名学习驾驶并顺利拿到驾照。今年,他又获得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70岁男子单打冠军。身着笔挺西装,气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