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 > 2013ATP年终总决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未出现在总决赛海报中 天王理解官方苦心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11月3日体育专电 采访手记:“天王”初落魄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走进即将举行ATP大师赛总决赛的伦敦O2体育馆,迎面是悬挂在空中的巨幅海报,上面印着四名挥拍的球员照片,正中间是纳达尔和焦科维奇,两侧是费雷尔和德尔波特罗。往里走是官方纪念品商店,收银台正面印着的,也是这四个人的照片。右拐往里走到球迷互动区,一幅更大的海报,除了这四个人之外,又多了一个伯蒂奇。

    费德勒不见了。

    仔细寻找,终于在旁边的路灯杆上找到几张非常小的海报,正面是费德勒,反面是排名世界第三的英国本土选手默里。但大家都知道,早在一个月之前,默里就已经宣布因伤退赛了。

    显然,组织者印刷海报的时候,已经知道了默里退赛的消息,但对费德勒能否获得参加年终总决赛的资格持非常大的怀疑态度,为了保险起见没有将他的照片印在主要海报上。但海报问题也隐含着组织者的另外一个意思:即使费德勒最终获得了参赛权,也已经不是主要的卖点了。

    也难怪,费德勒经历了12年中最惨淡的一个赛季,在很多比赛中都创下了12年中最差的战绩,尤其在最擅长的温网比赛中,他第二轮就被淘汰。今年在与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的10场较量中,他只赢了两场,并且这两个人是特松加和德尔波特罗,并不是焦科维奇和纳达尔。击败他的选手中,有人排名甚至在第129位。

    10月31日,距来伦敦参赛不到一个星期,他在巴黎大师赛第二轮比赛中击败南非选手安德森,才锁定年终总决赛资格。而那时候O2体育馆里的海报已经挂出来了。

    今天费德勒在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我问他是否觉得组委会海报印得早了点,“天王”笑着回答:“其实他们很早就让我拍了宣传照,看来是浪费时间了。ATP必须要想得周到一些,我那时还不知道能否获得参赛资格,他们肯定先用那些已经确定入选的球员,我对此表示理解。今年的照片的确不像往年那样到处是,但我在今天的出租车上还是看到了自己的照片。”

    去年7月,他在温网赢得了自己的第17个大满贯冠军,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就在12个月前,他还在这里获得了亚军。从2002年开始,他从来没有缺席过年终总决赛的争夺,并先后六次赢得冠军。但我们不知道这是不是最后一次。

    瑞士一家电台的记者坚定地对我说:“费德勒是最棒的,他非常看重这项比赛,我敢和你打赌,冠军肯定是他的。”

    和费德勒分在同组的法国选手加斯奎特也这么认为:“他的状态正在慢慢恢复,我相信他明年能再次赢得大满贯冠军。”(完)2013/11/04 08: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31104/XTYZX0012_20131104.XML report 1687 新华社伦敦11月3日体育专电采访手记:“天王”初落魄新华社记者王子江走进即将举行ATP大师赛总决赛的伦敦O2体育馆,迎面是悬挂在空中的巨幅海报,上面印着四名挥拍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