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30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级焦点战国安不踢默契球 主场胜中能对手降级

来源:北京晨报

  中超联赛昨天进行了本赛季的收官战,保级形势最受人关注,长春亚泰主场1比0击败辽宁宏运,北京国安队在主场同样以1比0战胜青岛中能,所以长春亚泰反超青岛中能保级成功,而青岛中能和武汉卓尔则要参加下赛季的中甲联赛。

  压力 赛前罗宁现身

  北京国安和青岛中能的比赛无疑是中超末轮的焦点,国安队主帅斯塔诺赛前一改口风,“锻炼新人”变成了“派最强阵容”出战。外界的目光几乎都集中在这场比赛上,压力是显而易见的——国安队比赛前一天踩场训练时,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一反常态,他面色凝重,与记者们隔着远远的距离,显然他的压力不小。名誉董事长罗宁也来到了训练场,国安队名次已定,这种情况并不寻常。

  当晚又传出消息,国安俱乐部为本场比赛追加了100万的拼搏奖。在给队员们讲话时,罗宁更多强调的是俱乐部的荣誉。直到昨天比赛结束后,高潮终于长出一口气,“这么多球迷都看着呢,真要是打不好,我们还敢出门吗?!”

  变阵 国安决心争胜

  赛前,北京和青岛两地的记者赛前在看台上半真半假地开着玩笑。尽管斯塔诺在赛前表达了全力拼搏的决心,但在更多人眼中,这场比赛似乎将是一个平局。

  从青岛远征而来的球迷几乎坐满了客队球迷看台,他们呼喊着“青岛队,战斗!”斯塔诺如约派出了最强阵,卡努特坐在替补席上。上半时比赛沉闷,志在1分的青岛队摆出了铁桶阵。前45分钟,京青战0比0收场,而受人关注的另外一场保级战里,长春亚泰主场与辽宁宏运同样是0比0。

  战术调整在第57分钟做出,卡努特和王皓换下马季奇与邵佳一,球队的攻防节奏因此提速。第77分钟,张稀哲横传门前,格隆头球冲顶破门。命运在这里有着诡异的巧合,因为就在不到1分钟前,长春亚泰也凭借刘卫东的进球打破了僵局。

  结局 中能老板痛哭

  随后国安没有再进球,另一场的长春也没有。终场哨响,不少的青岛队员跪倒在地,客队看台上则是青岛球迷呆立的身影,教练席上有人在掩面痛哭,赶到北京督战的老板乔伟光在看台上嚎啕,也有青岛队的工作人员发泄般地喊:“国安要遭报应的!”

  工人体育场响起的是“永远争第一”的旋律,队员们拉着横幅谢场。天堂,地狱,只有一个进球的距离。

  青岛队主帅斯特瓦诺维奇率先来到发布会现场,这位半途接手的主教练神情平静,“上半时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但是国安队个别队员能力突出,导致了我们的丢球……”

  激动 斯帅拒绝质疑

  斯塔诺的表情似乎比斯特瓦诺维奇还要沉重:“这个结果让我的心情沉重,因为对方主教练是我的同乡、同事,但他们在输掉这场比赛后降级了。我本来不想扮演这样的角色,可为了俱乐部的荣誉,为了球迷,我们必须要踢出一场好球……职业足球里,没有人情。”

  近些天来,外界的舆论和猜测令斯塔诺也饱受困扰,他有些激动:“我们没有任何地方让别人能提出质疑,如果今天我们输了,可能天就塌了,但我们的表现对得起胸前的国安队徽。足协杯半决赛更重要,我们因这场比赛做出了牺牲。”

  发布会结束时,现场的记者们对斯塔诺报以掌声。这一次,一向彬彬有礼的斯塔诺没有答谢。

  场外 长春媒体致敬

  长春亚泰与辽宁队的比赛早于国安这场结束,亚泰球员关注着国安青岛之战。随着比赛结束,亚泰将帅高兴地欢呼庆祝。

  赛前曾写文章求国安帮助亚泰保级的长春媒体《新文化报》发出微博:北京国安主场1比0战胜青岛中能,最终青岛中能降入中甲!致敬国安!祝贺亚泰!有长春球迷留言:虽然开了3个窗口看比赛,但主要关注的就是国安对青岛,朴成开场的黄牌就预示着拼命,真的感动!新华社体育部的官微则评论,国安赢球捍卫荣誉。 晨报记者 周萧

  ■球队总结

  斯塔诺:引援瞄准边路

  本赛季中超联赛收官,对球队本赛季的表现,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用六个字来总结:“起伏、曲折、运气”,并给出了80分的评分。

  在高潮看来,球队在赛季中有几场状态起伏,比如主场没能拿下申鑫、舜天。曲折指联赛最后阶段争夺亚冠资格的历程,当时与贵州人和竞争激烈,主场没能拿下绿城几乎给亚冠前景蒙上阴影。高潮最后强调的是运气:“我们客场战胜了山东,而贵州输球了。”

  主帅斯塔诺认为:“中超联赛在向比较健康的方向发展,除恒大实力超群,其他球队的实力比较平均。”斯塔诺昨天离京开始短暂假期,球队将在8日集中,备战足协杯半决赛。对于下赛季引援计划,他表示:“这要等到足协杯结束后再讨论,现在只能确定明年希望在边前卫和边后卫位置上加强攻击性的球员。目前我们确定了基本框架,俱乐部也开始在做相关工作。”

  谢谢你,国安

  公平竞赛,是竞技体育的真谛。

  最简单的标准向来最难达到,譬如今年的中超,天津和辽宁交手时的默契球传闻几乎让足协疲于应付。而能连胜BIG4的天津也能挨个儿输保级球队,一一送分。坊间的猜测就从来没断过,本赛季的中超,几乎是“热热闹闹”地走到最后一轮。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就算你铁面不徇私,万一有一天风水轮流转,谁去拉你一把?心照不宣的默契几乎让人挑不出理儿,“人不为己”这段话的后半句就成了理直气壮的由来。公平竞赛?哦,那就是句口号,落个好人缘才是最要紧的。

  还好,我们有国安。

  很多人难以理解北京球迷对国安队的喜爱,他们说这支球队六亲不认,他们说这支球队这些年来一直在得罪人,他们忘记了,国安队守住的是公平竞赛这条底线。斯塔诺说,职业足球里没有人情。国安与青岛这一战,让太多人动容。顺水推舟送人情完全可以做得不动声色,可惟独国安不这么干。

  如果是传统,那么这是最优秀的传统;如果是资产,那么这是最宝贵的资产。

  所以,谢谢你。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4/n389505002.shtml report 2864 中超联赛昨天进行了本赛季的收官战,保级形势最受人关注,长春亚泰主场1比0击败辽宁宏运,北京国安队在主场同样以1比0战胜青岛中能,所以长春亚泰反超青岛中能保级成功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