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比战创中甲纪录 明年将出现5个同城同省德比

来源:燕赵都市报

  说起德比,你会想起什么?激情,恩怨,或是信仰?没错,对于德比战双方来说,德比就是战争——因为一山不容二虎,因为不止关乎名分,更重要的是谁都想在有限的空间内赢得更多的利益。而随着河北中基冲甲成功,以及昨天青岛中能从中超降级,明年中甲将前所未有地出现5个同城或同省德比……

  德比·城市的激情

  庄里出现两条“鱼”

  一个小池塘本来只有一条鱼,但突然又有一条鱼放入。食物还是那些食物,但掠食的竞争却出现了,这就是德比之所以最为激情的动力所在。

  今年,石家庄来了永昌骏豪,冲超大业尚未完成,中基又冲甲成功。明年,庄里史无前例迎来两条身处中甲的“鱼”,对于河北足球来说,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但中基和永昌骏豪依然是各过各的小日子,竞争在所难免。

  其实,竞争的出现并非坏事。正如中基俱乐部投资人、中基地产老总韩建军所说:“竞争才有压力,也才有动力。想想当年,河北职业足球一穷二白,无数优秀的足球人才纷纷远走他乡,而现在河北拥有了两支中甲队,这就是河北足球的进步。”

  的确,两条“鱼”的出现,对河北足球来说自然值得欢欣,而不可避免的竞争也不无裨益。以最著名的米兰德比为例,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同城德比,带来的激情是全方位的。首先,德比战的胜负直接关乎谁能拥有更多的球迷,因此AC米兰国际米兰多年来展开“军备竞赛”,球队实力自然日增;其次,米兰德比本身就是一个最好的品牌,哪怕踢得再烂,也是米兰城的盛典,每一个细节都可能成为米兰人多日的谈资。

  中基和永昌骏豪虽然难与米兰双雄相比,但却可以争做“庄里双雄”。就好比那两条鱼,正因为每日争食的锻炼,才越来越“身体倍儿棒,吃嘛儿嘛香”了。

  德比·球迷的迷茫

  我该支持谁呢

  “赢谁不如赢鲁能”,这是青岛中能球迷中最流行的一句话。不过,刚刚闻到德比味道、尚未品其滋味的河北球迷,显然无法体味有着近20年历史的齐鲁德比的恩怨情仇。如今,摆在大多数河北球迷面前的一道难题是———“石家庄德比该支持谁呢”?

  中基和永昌骏豪,都有自己的铁杆球迷。作为河北足球的希望,中基在中乙打拼3年,拢住了不少球迷的心。而永昌骏豪本赛季在裕彤的表现,也赢得了一批专属球迷。

  当然,在俱乐部走马灯一般嬗变的中国足坛,这样的球队专属球迷只是小众,绝大多数河北球迷并没有“立场”。中基本赛季尚未进入淘汰赛,这些球迷就开始为“下赛季支持谁”犯难了,大多数球迷的态度是“同为河北球队,都支持”,类似“明年德比支持谁”的帖子,也会被多数球迷视为“挑拨”。

  然而,假如中基和永昌骏豪未来长期在石家庄存在,球迷分流是大势所趋。那么德比战谁的球迷会更多一些?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永昌骏豪揭幕战引来了超过2万名球迷,赛季主场场均上座率也超过1万,成为中甲仅次于河南建业的魔鬼主场,而中基在中乙半决赛首回合主场战山东滕鼎一役,也引来了超过1.5万名球迷,因为,中基要冲甲了。

  级别就是硬道理。而今,中基与永昌骏豪同处一个级别,成绩自然就是硬道理,德比战成绩自然是最硬的道理。

  德比·升降的玄妙

  足协应防兄弟情义

  明年中甲,将前所未有地出现5对德比战,也就是说中甲16支球队,其中10支都是存在地缘关系的“兄弟”球队。如何防止可能出现的“情义球”,应该是中国足协编排赛程时必须考虑的重要因素。

  中甲是利益关系最为突出的国内联赛。作为“头”的中超,只有降级这层利益关系;作为“腿脚”的中乙,只存在升级的利益关系;但中甲作为连接“头”和“腿脚”的“躯干”,每个赛季末都很热闹,个别场次更是被外界视为存在猫腻。

  实际上,这种揣测并非无例可循。英超就有大名鼎鼎的“曼联系”,桑德兰布莱克本富勒姆等都隶属这个体系,他们往往在曼联最需要赢球的时候,变身“曼联提款机”。

  而在中国足坛,由于球队变换频繁,并没有如“曼联系”那般稳固的派别,当年被称为“实德系”的几个球队,也早随着大连实德的退出而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这种情况下,地缘关系就最可能出现暧昧了。中国南方某城市,几年前就拥有了自己的德比战,最初两队之间经常擦出火花,球迷也势同水火,但几个赛季之后,情况发生了颇值得玩味的转变——— 两队老板常常同进同出,甚至连两队球迷都亲热如一家了。

  德比战创中甲纪录

  本报讯 即便不包括成都谢菲联与重庆力帆的川渝德比,下赛季中甲真正意义上德比战也有5对之多,这是中甲自2004年以来前所未有的壮观景象。

  在短期投资盛行的中国足坛,尤其在功利性更强的中甲、中乙,一个俱乐部的寿命常常只有短暂的一两年。在这种背景下,中甲同一个赛季呈现5对德比大战,堪称奇观。这个数据,也是中甲自2004年开始以来的历史之最。

  中基海牛预热中甲德比时代

  本报讯 本赛季刚刚冲甲成功,下赛季就都将迎来同城德比,令河北中基与青岛海牛昨天的中乙冠军争夺战更加意义非凡,两支中甲新军也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调兵遣将,早早为明年的中甲热身。

  由于上场吃到红牌,章艮昨天未能随队远征青岛。在主场2:0战胜山东滕鼎的比赛中受伤的张健,也因为接受手术缺席,同样因伤缺席的还有吴丁卯。多名主力缺阵,中基主教练黄岩不得不让孔祥宇和汪泉首发,但祸不单行的是,已经进入上报足协首发名单的许小龙,赛前热身时拉伤了腿部肌肉,非但不能上场,还占用了一个换人名额。

  尽管如此,中基并没有保守,开场仅两分钟就由贾晓琛利用角球打破僵局。不过,海牛第13分钟同样利用角球将比分扳平,并在第64分钟反超比分,最终以3:1问鼎本赛季中乙冠军。

  由于中基与海牛都已冲甲成功,因此这场中乙冠军争夺战并不像寻常决赛那般刀光剑影,两队纷纷派兵遣将,将这场决赛当作了明年中甲的热身赛——两队罕见地同时换下了主力门将。

  作为“救火教练”,黄岩在淘汰赛即将到来之际入主中基,且直接面临冲甲重任。昨天,他透露了当初为何下定决心:“当时张艳东总经理给我打电话,问我有没有信心带队冲甲,我当时就想,必须得再挑战一下自己。”自信、冲劲,这也是明年征战中甲的中基必须具备的。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4/n389506064.shtml report 3654 说起德比,你会想起什么?激情,恩怨,或是信仰?没错,对于德比战双方来说,德比就是战争——因为一山不容二虎,因为不止关乎名分,更重要的是谁都想在有限的空间内赢得更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