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 WGC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GC冠军赛大炮手约翰逊捧杯 心理素质最为重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陈江
达斯汀·约翰逊捧起汇丰冠军杯 /晨报记者 顾力华
达斯汀·约翰逊捧起汇丰冠军杯 /晨报记者 顾力华

  晨报记者 陈江

  决赛轮,第16洞,4杆洞。领先组出发的三位球员,美国人达斯汀·约翰逊,英格兰球员伊恩·保尔特,北爱尔兰球员克里梅·麦克道尔记分牌上同时显示-21杆。谁是冠军?观众们拥挤在球道上,大家期待谜底。

  还剩最后三洞比赛,约翰逊选择“拼”。他冒险把球打穿果岭前方的凹地,绕过沙坑,球停在离球洞不到20米、果岭边缘的短草上,随后他大力一推,球滚入洞中,一记漂亮的老鹰球,-21杆变成了-23杆。屏气凝神的观众突然“轰”地爆发出欢呼声。

  “最后还剩下几个洞时,大家比分相同,观众都很紧张,不知道你此刻在想什么?”约翰逊解释说,他说大家都非常紧张,但他控制住了情绪,特别在第16洞推进老鹰球后,反超对手两杆就放松了,所以第17洞又顺利抓下小鸟球,巩固了领先位置。

  伊恩·保尔特也没有手软,16洞抓小鸟球,17洞保帕,克里梅·麦克道尔16、17洞保帕,但几乎提前退出了冠军竞争。

  最后一洞18洞比赛前,保尔特以-22杆对约翰逊-24杆。如果约翰逊出错,或许保尔特还有机会,因为第三轮约翰逊就在第18洞吃了两杆,本来第三轮结束前他应该是-20杆,结果变成-18杆。“打18洞,我有点紧张,不过,那不是害怕,我想我可能就要赢得冠军了,心里有些激动。”约翰逊在这个5杆洞打得很小心,如愿保帕。最后以总成绩-24杆,领先保尔特2杆,获得冠军。

  比赛一结束,天空下起了小雨。夺冠的约翰逊带走了140万美元冠军奖金,凭借汇丰冠军赛的冠军头衔,他还可以参加明年的美国大师赛。达斯汀·约翰逊曾拒绝过奥古斯塔对他的邀请,他希望凭自己的实力获得参赛资格。

  达斯汀·约翰逊是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员,美巡赛场上的“大炮”,平均开球距离314.4码,最远开球距离超过350码,在美巡赛上开球距离位列第三,世界排名历史最高位列第45位。与这次参赛的众多大牌球星相比毫不起眼。

  最后一轮,他从领先组出发,打到最后几洞,眼看要夺冠军,心情肯定很紧张。换作中国球员,此刻肯定有太多想法,也肯定不知道怎么控制自己。约翰逊认为,第三轮最后一洞,他吃了两杆,事后他反复思考是怎么回事,第四轮第一洞他又吃了一杆,更加懊恼,第8、9洞连抓小鸟球后,自己心态平复许多。第14洞时,三人平分,他认为比赛更加精彩。比赛的时候,赛场外的东西他没有多想,更多想法来自比赛本身。这可能就是他夺冠的心理素质。

  作者:陈江 (来源:新闻晨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11/04/content_1108858.htm report 1481 达斯汀·约翰逊捧起汇丰冠军杯/晨报记者顾力华晨报记者陈江决赛轮,第16洞,4杆洞。领先组出发的三位球员,美国人达斯汀·约翰逊,英格兰球员伊恩·保尔特,北爱尔兰球
(责任编辑:golfshou) 原标题:达斯汀·约翰逊夺汇丰冠军杯(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