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篮亚锦赛上仅获季军 人才断档中国女篮翻身难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和中国男篮相比,中国女篮虽然受到外界的关注度较低,但是这支队伍在征战世锦赛、奥运会等世界大赛时的成绩要求都超过男篮。本届女篮亚锦赛,中国队成绩糟糕:虽然在昨晚的季军争夺战中,她们以61比53战胜中华台北队,获得季军的同时直接获得2014年土耳其女篮世锦赛的入场券,但两次输给韩国队并负于日本队的表现揭示,中国女篮的亚洲王者地位已然失去。

  人才断档严重

  北京奥运周期是中国女篮人才的黄金时期,苗立杰、陈楠等主力都是在她们职业生涯最鼎盛的时候,而且队伍人手充足,各个位置上的竞争性足够强。

  在伦敦奥运周期内,中国女篮整个四年都呈现出一个“老的老,小的小”的状况,老队员不止一次地抱怨,和年轻队员配合不起来,能力、意识等方面差距很大。

  可是在里约奥运周期,情况发生了质的变化:在外教马赫执教的队伍中,除了老将陈楠外,其余几乎都是未经过大赛锻炼的新兵,她们平均年龄只有23.5岁,没有一个中生代球员。需要指出的是,并不是马赫不想带上宋晓云、苗立杰等老将,只是因为她们的伤病实在是打不了亚锦赛。

  存在明显硬伤

  这是一批有着鲜明“马家军”烙印的队伍:球员身体出色,能冲能抢。但作为一支队伍,基本上都是同一个类型的球员,这是否合理,外界对此的看法并不统一。尤其是和上个周期相比,本土教练孙凤武带队时会有赵爽、纪妍妍等身体条件优秀的球员,但也有马增玉、张帆这样专项篮球技术突出的运动员。而后一个类型的球员,如今则根本无法进入马赫的“法眼”。

  短期内难反弹

  中国女篮昨日在亚锦赛半决赛就提前止步,种种迹象表明,这支队伍在短时间内很难收复失地。

  首先,这支队伍缺乏核心的问题,将会在未来很长时间内都困扰她们。被问及“中国女篮培养下一个核心需要多久”,马赫的答复是“大概需要三年时间,中国女篮才会有一个明星级运动员出现”。

  其次,这支队伍的打法还远没有成型。

  最后,从本次亚锦赛上,主要竞争对手韩国、日本女篮,在新老交替上完成得更好,她们的整体实力已然在中国女篮之上。这从亚锦赛两次败给韩国女篮,16年来首次负于日本女篮的事实就可见一斑。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4/n389508848.shtml report 977 和中国男篮相比,中国女篮虽然受到外界的关注度较低,但是这支队伍在征战世锦赛、奥运会等世界大赛时的成绩要求都超过男篮。本届女篮亚锦赛,中国队成绩糟糕:虽然在昨晚的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